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陈亿章
领域: 市场营销  生产管理  资本运作 
地点: 广东 清远
签名: 奇乐养生训练营欢迎您!
奇乐养生健身好人心神疗法:以心疗法为主,食体乐沙等疗法为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747
  • 博客访问:5098598

专家文章

中南六省(区)质量管理学术研讨会汇总 2011-09-11

 

 
中南六省(区)质量管理学术研讨会情 况 汇总 
           我自九月十四日到九月十九日到广西桂林参加了中南六省(区)第二十二次质量学术研讨会,现将会议基本情况汇报如下:
1、参加会议的除海南省因亚太质量管理研讨会未组团到会外,共余五省(区)均组团到会,广东省共有十四人参团,最大的是广西区共有十八人参团,广西区对这次会议的前后工作十分重视,区经贸委主任、质协主席均亲自到会参加研讨活动;
2、参加会议的作者来自中南六省(区)的各行各业,有工业企业(如石化、钢铁、化工、建材、火电、制药、卷烟、汽车等),也有非工业企业(如建筑、电信、物业管理、设计院、经贸部门、市政建设),各省质协均很重视,亲自组团参加研讨会。只是没有教育(如职业教育)行业的部门和单位参加,我则是以清远市质协理事的身份作为一个论文作者到会参加研讨。
3、各省区参加会议发表的论文共有四十六篇,广东省有九篇,我等在会议上发表的论文获中南六省区质量管理研讨会优秀奖。
4、此时研讨会的论文研讨方向(或课题分类):
j与全面质量管理(TQC)相关的共有三十八篇,其中与ISO9000—2000版宣贯和建立有关的有二十六篇,说明质量管理的意识已在社会上得到普遍的加强,各行各业(尤其是工业企业)对ISO9000:2000的认识上了一个台阶,对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已有极迫切的要求,不是社会要求企业这样做,而是各企业单位主动要求建立质量管理体系。
k开发人力资源,加强人力资源管理的论文有六篇,作为一个重要的科研课题引起与会省的极大兴趣,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和见解,参与研讨。我亦充分利用这个机会和专家们热烈地交谈,感觉收获非浅;
l结合我国加入WTO的大形势,谈企业的应对措施的论文有三篇,笔者认为说得非常好,很实际;
5、收获和体会:
j增长见识、开阔眼界:经过广东省质量管理学术研讨会和中南六省(区)质量管理学术研讨会和专家同行较高档次的学术交流后,我对质量管理在一个单位(无论什么性质的单位)的重要性、迫切性有了更深一层次的理解,对全面质量管理(TQC)和实施ISO9000:2000的现实和长远意义对一个单位(企业、事业、工厂、学校)的深刻影响已从头到脚切切实实地感觉到(或受到震撼)。
k对作为职业教育的一个单位——技工学校实行全面质量管理,执行ISO9000:2000标准的可行性不仅增加了,而是意识到这是条必由之路,非走不可;
因为理由很明显:
a,实施好ISO9000标准是提升企业管理基础的重要途径,而企业坚实的管理基础是加快企业发展的前提。ISO9000是一种完整的有目标、有输入、有输出、有控制、有反馈、有手段、有保证的科学管理方法;
b,实施好ISO9000标准是市场的需求,而满足市场的需求是加快企业发展的关键;
c,实施好ISO9000标准是持续改进企业总体业绩与效率的重要手段,而企业的总体业绩与效率的持续改进是加快企业发展的保证。
2000版ISO9000标准在94版ISO9000标准的基础上作了重大修改,引入了当今最现代的管理思想和理念,融会了系统论、信息论和控制论、质量管理原理、现代营销管理原理、人力资源管理原理、信息技术管理原理等学科的精髓。
③对实施好ISO9000—2000版的几点想法:
a,实施工作不是临时性的,学校上上下下应清楚意识到这一点,并在从今后的每一项工作具体体现之,作为学校最重要的 工作常抓不懈;
b,成立专门机构(常设办公室),名称待定,配备精兵强将(至少六个)专门培训合格后上岗作业;
c,作为学校的特殊部门,享受特别的工作权力,对一切与质量(含工作质量等)管理有关的行为和举措有监察权、建议权、应急处理等权(按ISO9000标准进行);
d,ISO9000的正确、顺利实施,有赖于全校员工对ISO9000的进一步认识,所以,应充分做好实施前各项准备工作(含全员培训、分层次培训等)。
 

推荐
奇乐养生训练营欢迎您! 奇乐养生健身好人心神疗法:以心疗法为主,食体乐沙等疗法为辅。
类别:总裁解读 |   浏览数(304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