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杨鑫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企业战略 、人力资源、市场营销、团队建设、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培训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89
  • 博客访问:3189805

专家文章

提升培训效果不妨试试这三招 2011-12-31

       如何有效地对员工进行培训是每个企业都必须做的工作,那怎么培训见效更快呢?假如我们请一个世界著名的飞行教练给学员讲一天如何开飞机的课程,第二天学员也不会开飞机。学员学会开飞机要经过3个阶段:传授、带动、训练。通过传授、带动、训练,学员才会真正地开飞机。企业员工的培训也应从这3个方面进行。

  提升培训效果一,传授

  传授就是让员工知道怎么做是对的,怎么做是错的,以及解决问题的步骤与方法。传授的目的就是让员工知其然,而不是自己做对了还不知道为什么对了,做错了不知道为什么错了,就像传授开飞机一样,要让学员知道怎么开飞机?为什么要这样开?它的原理是什么?就是让大家对培训的主题有一个清晰的了解。

  提升培训效果二,带动

  就是让优秀的员工带动新员工,让他们也变得优秀,也就是师傅带徒弟的方法。如果企业的规模比较大可以设训练员一职,也可以让优秀员工兼职。这种方法的特点就是边学边用,边学边用的效果远远大于先学再用的效果。

  提升培训效果三,练习

  一般新员工经过传授、带动后知道怎样做好自己的工作并掌握了一定的技能。但还不能真正地应用这项技能,就像开飞机一样,只有学员自己真正会开了才算掌握了这项技能。这时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不够熟练,怎么熟练的掌握?练习!只有不断地练习才能真正掌握。如在微笑方面,刚开始新员工接待顾客的微笑都有点僵硬,只有通过不断地练习,习惯成自然,才能使微笑变得更加自然、更加有亲和力,这时候才算真正掌握了微笑的技能。

  要想练习能起到很好的效果要经过以下3个步骤:

  第一步,指正。就是学员在练习的时候,经理要在旁边看着,看学员哪里做得好,哪里做得差,并指正,通过这种方法来让学员知道哪里是他需要重点练习的。

  第二步,在工作中练习。比如在员工练习销售技巧时,就可以让其去接待顾客,经理要在一旁观察,看员工哪里做得好,哪里做得不到位,等接待完了顾客再进行讲解指正。

  第三步,角色演练。角色演练就是经理演顾客、学员演导购进行演练,通过演练看学员技能的掌握情况。

  在平常对员工训练过程中,每次训练经理都要对训练的内容进行课前准备,不要随意地对员工进行训练,要知道训练谁、训练什么、怎么训练、达到什么效果等问题后才能进行训练,否则会起到反效果,增加以后的训练难度。在训练的时候遇到员工不是很理解的地方要进行透彻说明,必要时以身示范,不断指正,一直到员工完全掌握为止。

 

推荐
企业战略 、人力资源、市场营销、团队建设、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培训等。
类别:培训与开发 |   浏览数(929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