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成熙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管理不在于知,而在于行。双赢合作,创造价值,构筑信心,共创卓越。欢迎有需要的企业和同行顾问咨询公司合作,助理曾令华(老师)手机:1372553599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861
  • 博客访问:15867235

专家文章

热烈祝贺刘成熙老师为美的集团环境电器事业部授课《TTT-企业内部讲师训练》课程(华北地区) 2010-06-24

 

热烈祝贺刘成熙老师为美的集团环境电器事业部授课《TTT-企业内部讲师训练》课程(华北地区)
授课时间2010-06-7-8号(2天)
客户介绍:
    创业于1968年的美的集团,是一家以家电业为主,涉足物流等领域的大型综合性现代化企业集团,旗下拥有三家上市公司、四大产业集团,是中国最具规模的白色家电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之一。
  1980年,美的正式进入家电业;1981年开始使用美的品牌。目前,美的集团员工10万人,旗下有美的、小天鹅、荣事达、威灵、华凌等十余个品牌。除顺德总部外,美的集团还在国内的广州、中山、重庆、安徽合肥及芜湖、湖北武汉及荆州、江苏淮安及苏州、山西临汾等地建有生产基地;并在越南、泰国、白俄罗斯建有生产基
美的总部新大楼
地;总占地面积超过750万平方米。美的集团在全国各地设有强大的营销网络,并在海外各主要市场设有近30个分支机构。
  美的集团一直保持着健康、稳定、快速的增长。上世纪80年代平均增长速度为60%,90年代平均增长速度为50%。21世纪以来,年均增长速度超过30%。
  2008年,美的集团整体实现销售收入达900亿元,同比增长20%,其中出口额38亿美元,同比增长20%。在“2008中国最有价值品牌”的评定中,美的品牌价值达到412.08亿元,名列全国最有价值品牌第六位。
  在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美的集团也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从2002年至今上交税收超过110亿元。截至2008年底,美的集团已为社会福利、教育事业等累计捐赠超过1.5亿元。
展望未来,美的集团将继续坚持有效、协调、健康、科学的发展方针,形成产业多元化、发展规模化、经营专业化、业务区域化、管理差异化的产业格局,拥有健康的财务结构和明显的企业核心竞争优势,并初步具备全球范围内资源调配使用的能力。力争在2010年成为年销售额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的国际化消费类电器制造企业集团,成为中国最有价值的家电品牌,跻身全球白色家电制造商前五名。
客户公司全称       美的环境电器事业部(主要做电风扇、加湿器、净化器和取暖设备产品)
学员背景       广东各省合资公司的市场部经理、终端主管、培训专员等。
培训课程名称       TTT—内部预备讲师培训
               6月2-3日
课程时间安排       第一天上午08:00—12:00 下午14:30~17:30
第二天上午08:00—12:00 下午14:30~17:30
               台湾刘成熙
培 训 地 点       北京
    言:
面对扑面而来的知识经济浪潮与全球经济的一体化,人们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国家间的竞争,企业间的较量归根到底是对知识的“鲜活载体”----人的角逐。“人才”是企业组织的重要资产,而“人才”的培育和学习则是各级企业和组织实现保值、增值的必由之路。
内部师资将是承担此项重大任务的精英,扮演着资源收集与经验传承的重要角色。内部讲师制度的导入,将有助于企业日常工作经验的累积,经营管理技术的务实,并由外界引进专业信息,强化全员学习的效能与组织绩效,并让知识管理能深化于组织各层面。近年来企业对人才养成有质量齐增的现象,一方面得助于企业经营观念的突破及育才行动的改革,一方面则基于社会环境的快速改变,企业内部员工需求多元化之促动,因此处在经营的环境改变的此刻,如何使员工随着企业的成长而提升,是每一优良企业刻不容缓的课题。
课程收益:
1.使学员了解企业建立内部讲师制度的策略定位与发展方向。
2.使学员掌握企业内部讲师的职责,功能与角色。
3.使学员具备提出训练计划及设计训练课程的理论基础及实务能力,包含以下几个部分:
如何进行训练需求分析?                    如何拟订具体的训练目标?
如何安排合宜的训练环境?                  训练如何与组织发展策略结合?
如何撰写完整的训练计划?
4.使学员能运用适切的表达技巧,成为杰出的训练员:
如何建立训练员的自信及自我形象?         如何吸引学员的注意力,使其专心学习?
如何运用简洁有力的口语,表达自己意念?   如何运用整体架构及组织技巧,使学员易于吸收了解
如何表现出众的仪表风范,赢得学员的敬重与信服?如何促进训练员与学员之间的互动?
如何听懂学员的问题,并作适切的回答?          如何处理学员的质疑或不友善的态度?
5.使学员能熟练及运用各种教学手法,结合不同的训练需求:
透过实际工作现场的管理及工作教导,设计学习辅导方案 一般性教学手法的掌握
针对改变行动与态度需求的教学手法的掌握             针对开发创造性需求的教学手法的掌握
针对提升解决问题能力需求的教学手法的掌握           针对提升技术能力需求的教学手法的掌握
针对提升管理能力需求的教学手法的掌握               掌握测验量表与问卷之运用
课程进行中所运用之游戏、竞赛、团康活动的教案设计与带领技巧   活动脚本的设计
6.使学员具备规划训练教案与教材的系统能力,包含以下几个部分:
如何形成课程设计的基本理念?            如何掌握成人学习心理,设计出引人入胜的课程?
如有效地运用各种活动或辅助媒体,传达课程的设计意念与实质内容?
如何将课程设计理念及内容转化为标准格式的训练手册或教材?
7.使学员能编制及运用训练评估工具,追踪维持并开发训练绩效:
如何决定评估训练的标准?                     如何编制及实施训练评估工具?
如何认识评估工具的有效性及局限性?           训练员应如何运用评估结果?
评估结果如何运用于改善训练规划及课程设?     如何由学员的绩效或行为改变,评估训练效果?
课程特色:
 讲师具有专业魅力的表达技巧,课程活泼具启发性。
 讲师具备各类型课程的规划与讲授的实际经验,实践性强。
 课程内容深入浅出,幽默风趣、见解独到。
 理论与实务兼具, 使学习轻松愉快。
 透过问卷分析及个案解说,轻易掌握课程内容。
 由实际演练中得到随学即用的效果。
联系人:深圳市麦金士企业管理咨询有限总经理助理兼讲师特别助理曾令华(老师)

推荐
管理不在于知,而在于行。双赢合作,创造价值,构筑信心,共创卓越。欢迎有需要的企业和同行顾问咨询公司合作,助理曾令华(老师)手机:13725535995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337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