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谭小芳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西城
签名: 谭老师助理:13733187876
官网www.jungle.org.c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896
  • 博客访问:73667327

专家文章

90后员工培训项目如何设计? 2019-07-23

 

90后员工培训项目如何设计?

 

某大型制造企业为了实现长远发展规划,两年前启动了“明日精英”管理培训生计划,承诺对招聘的90后新人进行系统培养。

该计划当时吸引了众多应届生报名,最终入选者可谓百里挑一。公司在这些人身上投入很多,但是这些培训生正式上岗后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超过30%流失。

公司管理层感到气愤:“为什么我们投入这么多,还是无法留住他们?”

那些离开的90后员工却说:“我们很感谢公司的培养,但如果要熬上数年才有机会进入管理层,对我们来说实在太漫长了。”

对于90后员工而言,十年太长,只争朝夕。90后员工普遍缺乏延迟满足的能力,很难为了更有价值的长远结果而放弃即时的满足,而为了当下的满足,经常会放弃更长远的目标。该公司要培养的是长跑运动员,但是绝大部分90后员工只对短跑感兴趣。

因此,雇主及管理者要顺势而为,把1500米的长跑拆分成15个100米,然后,让90后员工以短跑的速度逐个100米去跑,并在每个100米之间留出必要的调整与休息时间,如此,或许能够留住他们。

在针对90一代的培训项目设计中,应尽量满足与迎合这种需求,注重实用性和趣味性才能引发他们的共鸣。

为强调项目设计的实用性,需对大学生培养项目的课程资源、授课方式盘点梳理。以“用户思维”为导向,真正站在学员的角度思考,识别90后新入职员工试用期各阶段应掌握的知识与技能,直接取消不增值的培训课程。

为增强项目的趣味性,建议多以互动性强、寓教于乐的授课方式开展培训,如电影教学、标杆分享。课程中可加入模拟演练、小组PK换取金币,金币可累计换取礼品、微信每日主题讨论互动等环节,增强学员参与度与积极性等。

推荐
谭老师助理:13733187876 官网www.jungle.org.cn
类别:培训与开发 |   浏览数(86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