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谭小芳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西城
签名: 谭老师助理:13733187876
官网www.jungle.org.c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896
  • 博客访问:73667726

专家文章

交广国际管理咨询怎么做企业培训管理体系的建设 2018-02-09

管理咨询第一门户:咨询界(讯)

企业培训管理体系的建设,关乎着企业培训的进程,以及影响企业培训所带来的效果。培训能促进企业与员工、管理层与员工层的双向沟通,增强企业向心力和凝聚力。企业培训管理体系的建设则是企业培训循序渐进的有力保障。那么,企业培训管理体系该如何设计?

了解企业管理培训体系的基本概念

企业管理培训体系:将一些独立的管理过程组织起来,把不同的过程分类,按不同的性质集中,澄清他们之间的互相关系,使管理过程成为一个周而复始的循环过程。将管理过程组织、分类、集中、澄清相互关系、传授内容、追踪结果的综合体系。

交广国际http://www.jungle.org.cn认为从以下几点入手:

企业管理培训体系建立步骤一:了解培训需求

首先收集培训需求信息, 进行培训需求分析。培训需求分析包括两个方面:一是组织分析、任务分析、人员分析;二是工作分析、绩效分析。通过这两个方面的结合,得到培训需求分析结果,并且培训小组进行结果确认讨论,必要时进行结果调整修改。

确认培训需求的标志:1、员工大量换血、士气低下;2、员工、客户、代理商抱怨;3、工作质量、品质下降、浪费;4、经常性的失误、问题;5、超出日常技能的要求;6、员工矛盾和利益冲突;7、新业务、新设备和新操作系统。

企业管理培训体系建立步骤二:制定培训计划

制定培训计划的依据是:掌握的资源、市场的发展、企业的发展

制定培训计划应包括时间、地点、培训者、培训对象、培训方式、培训内容以及培训预算。

制定培训计划应该具有系统性、实战性、目的性和结核性。

企业管理培训体系建立步骤三:设计培训课程

设计培训课程,企业最需要的技能是什么?沟通、领导力、团队合作、人际关系、危机处理、客户服务技巧。

定位培训:员工行为符合公司价值观和制度。内容包括:新员工入职培训;企业价值观经营理念;企业文化;公司历史与发展;管理制度;工作程序与流程;市场与产品;行为规范要求;基本礼仪。

技术技能培训:员工掌握工作必备技术。内容包括:销售人员培训课程;行政秘书人员课程;国际贸易人员课程;生产人员培训课程;技术人员培训课程;管理人员培训课程;客服人员培训课程;人力资源管理培训课程;财务人员培训课程。

管理技能:管理者提升团队活力与业绩。内容包括:经理人角色认知与任务;时间管理与提高工作效率;如何协助下属提升绩效;有效的沟通技巧与策略;激励下属技巧;如何举行高效会议;授权的技巧与方法;财务报表分析。

概念技能:培养高层管理者战略思维能力。内容包括:中国宏观经济分析;管理实战案例;竞争战略与决策分析;市场营销与品牌管理;信息战略与知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领导策略;财务管理与资本运营;公司治理结构;组织行为学。

 

交广国际管理咨询案例:

某电力集团投资公司管理咨询案例

某大型互联网金融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案例

天津YY建工集团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建设案例

某房地产企业人力资源咨询项目

唐山远大交通集团发展战略、集团管控以及薪酬

某新能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提升案例

某医疗企业行业龙头企业薪酬绩效管理咨询案例

某制造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提升项目

河北北方公路建设集团公司管理体系设计和人力

某快速消费品生产集团管理咨询案例

某大型机械厂组织变革与流程优化、绩效管理

某国家级设计院管理咨询案例

中准会计师事务所人力资源管理提升管理咨询项

中设投资公司绩效管理提体系管理咨询案例

某电力公司绩效管理与薪酬改革项目案例

唐山远大交通集团发展战略、集团管控以及薪酬

某饮料加工生产企业人力资源体系咨询案例

某城市商业银行绩效管理案例(上)

某城市商业银行绩效管理案例(下)

某大型企业集团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案例

某服装生产企业人力资源咨询项目

承德交通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组织设计、制度建设以及人力资源

唐山市交通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管理体系建设和人力资源管理提

某央企钢铁冶炼公司薪酬绩效管理咨询项目案例

某互联网公司人力资源管理提升案例

推荐
谭老师助理:13733187876 官网www.jungle.org.cn
类别:培训与开发 |   浏览数(218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