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谭小芳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西城
签名: 谭老师助理:13733187876
官网www.jungle.org.c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896
  • 博客访问:73664612

专家文章

管理咨询公司如何建立医药行业的管理咨询平台 2018-01-30

   从目前中国的咨询管理公司来看,大型的咨询公司几乎没有真正的医药行业的位置,不是这些大型的咨询公司不想发展医药行业的咨询业务,而是医药行业存在极大的特殊性,这个特殊性需要咨询公司有专业的经过医药行业熏陶,并且担任过医药行业高管的人员才能精通医药行业的运作特点、才能熟知医药行业的运行规律,否则,只是从国家或者社会的相关刊物或者网络资料上了解一些医药行业资讯的人员根本但对医药行业无从下手。曾经有国内大型咨询公司垂涎医药行业的咨询业务,几经建立相关的医药事业部,最终都是无疾而终,或者几聚几散,始终处于难以割舍却又难以舍弃的地步。

  于是,中国大型咨询公司基本没有多强大的医药方面的管理咨询业务,有的也仅是做做战略,做做人力资源、做做整合并购、做做边边角角的其他医药行业业务,对医药行业的发展战略、医药行业专属的人力资源、医药行业的营销From EMKT.com.cn、医药行业的销售、医药行业的业务体系设计都是擦边而过,风轻云淡。
 
  美国后期医药医疗市场变化就是因为二战后期美国的社会医疗保险制度的变化导致了美国医疗市场对医药需求发生变化,导致了美国的制药企业发生大规模的兼并整合,这和中国的医药行业和医疗行业如今的变化何其相似?
 
  大规模的兼并整合导致了大量的中小制药企业和中小医疗行业被整合或者消失,于是,大规模的制药体系和大规模的医疗系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制药体系的中小制药和中小医药商务体系消失或被兼并,中小型的医疗体系也同样被整合或者消失,区域性的医疗体系被全国或者州级连锁的医疗体系逐渐代替,这些全国性的或者州级医疗联合体系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无论在医疗设备的配置,还是在医师资源的配置,都是地方医疗体系无可比拟的所在。
 
  中国,2009年至2012年,医药医疗行业的变化大家有目共睹,多少中小制药企业医药商业体系在挣扎,同时在逐步被资源优质配置的国有的大型的制药企业兼并,多少地市级区县级的医疗系统在逐步被被动的国有化配置医疗资源,这都会导致最终结果:没有务实的管理风格或者没有特色产品的医药医疗企业会被兼并或者收购直至消失。无论你是风光一时的制药企业,还是规模连国有商业企业也无可比拟的医药商业企业、甚至多少年稳坐的医疗体系,都将被这股巨大的国有化浪潮或者说医疗变革浪潮席卷而入,无可逃避。
 
  因为,这关系到中国的稳定团结,这关系到国计民生,这关系到中国社会主义可持续性发展。
 
  中国必须要这样做,这样做才能保证国家的稳定团结,才能平稳的度过非常的经济时期,才能为未来的中国长治久安奠定良好的基础,没有选择。
 
  于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大量的需要尽快提升管理品质,提升自身竞争能力的医药企业等待着,观望着、挣扎着,努力着。
 
  其实,我们中国的医药医疗企业非常的可怜,没有经过美国那样有过较长时间的积累,没有经过市场的长期认可和积累,没有美国州级政府的保护性扶持,一切基本都全国性的竞争(虽然一些医药医疗企业有省级政府的个别扶持,但这可以忽略不计),优质的就脱颖而出,稍差的或者较差的或者有一点希望的企业就随风而去。
 
  医药医疗行业的竞争是什么?交广国际管理咨询专家认为是管理,是经过合理有效的管理后产生的竞争特质,是在有效合理关系下产生无可取代的竞争优势。
 
  这种合理和有效的管理很多时候并不能由医药医疗企业自身产生,更多的是被植入。交广国际管理咨询专家指出植入方式有三种:
  1. 企业家自身的蜕变。
  2. 监管下的具有新的竞争性的职业经理人的带入或者阶段性带入
  3. 专业管理咨询公司的根性植入

推荐
谭老师助理:13733187876 官网www.jungle.org.cn
类别:经营策略 |   浏览数(398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