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谭小芳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西城
签名: 谭老师助理:13733187876
官网www.jungle.org.c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896
  • 博客访问:73664819

专家文章

制造业 2017-01-14

发展现状:

中国成为世界工厂一直是毫无疑问的事,利用本国在资源、劳动力等方面的优势,中国制造业的庞大规模是其他任何国家无法企及的。所以在经济全球化的进程中,中国制造以高调的姿态更宽更广地走向世界。制造行业有着巨大的市场也带来了巨大的竞争,在科技日新月异的社会里,制造行业面对着更高的要求,更大的压力。什么让制造业发展者面有难色?

1、劳动密集型企业逐渐被淘汰。
2、制造业支撑中国成为经贸大国。
3、国内消费者对中国制造的产品信心不足。
4、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制造业企业不断涌现。
5、低端产品生产扩张过度,高附加值产品依赖进口。
6、中国制造业经济总体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但增速放缓。
7、制造工艺落后,设备自动化程度低,很多企业陷入无序的恶性竞争。
8、处于全球产业链中下游的中国制造业在国际贸易利益分配中地位十分低下。
9、互联网、物联网、IT、电子商务等新技术和工具对制造业商业模式创新影响日益加深。
10、制造业产业结构不断升级,已由“中国加工”过渡到“中国制造”,并逐步向“中国创造”转变。
11、近年来,优惠的税收政策、便宜的土地和人力资源,使得沿海地区的制造企业已开始逐渐向内地转移。
12、在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中,电子通信业企业数量最多,钢铁业资产、利润均为最大,烟草行业利润率最高。

面临挑战:
1、中国制造业缺少世界一流的跨国公司。
2、中国学术界与工业制造界之间存在鸿沟。
3、中国中小企业的创业与融资环境亟须改进。
4、“中国制造”所消耗的能源和资源大大高于发达国家。
5、出口产品由于价格低廉,不断受到美国、欧盟的反倾销制裁。
6、中国产品很多缺乏核心技术,受制于人,高科技产品太依赖进口。
7、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状况仍然堪忧,法治建设和企业监管体系有待完善。
8、外资制造企业在中国获得高额盈利,不断挤压掠夺中国制造企业市场空间。
9、中国的出口产品由于质量、产品成分不符合西方诸多国家的法规,而被大量召回。
10、制造业很多名企被国外竞争对手并购,最终中方彻底丧失品牌,甚至整个行业受外企控制。

趋势解析:
1、品牌化趋势
2、规模化趋势
3、多元化趋势
4、信息化趋势
5、自动化趋势
6、全球化趋势
7、绿色化趋势
8、产业链细分趋势
9、以科技中心控制制造业中心的趋势

常见问题:
1、公司治理结构与企业组织架构问题;
2、没有明确的企业愿景、缺乏明确的整体战略;
3、内部能力和资源要实现跨越式前进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4、需要适合市场发展需求的营销管理体系及明确的营销策略;
5、提供综合性服务与本地化服务能力不足,影响客户的满意度;
6、缺乏人力资源规划,人员数量与质量不足以支撑企业未来发展;
7、在薪酬体系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薪酬在招聘市场上不具备竞争力;
8、对各下属单位的考核体系不合理,且未形成管理闭环,削弱了执行力;
9、成本与管控,计划与物流,品质与安全,效率与交期,制度与流程的问题。

核心主张:
1、产业链的经营
2、实施战略联盟
3、多元创新模式
4、实施研发管控
5、进行品牌升级
6、供应链的升级
7、人才发展战略

咨询服务:

交广管理咨询集团为制造业战略咨询提供的服务涵盖如下方面:战略规划服务、国际市场开拓、品牌扩张策略、优化运营能力、业务转型、风险控制体系建设、并购合作伙伴、公司治理结构、集团管控模式、组织管理体系、选拔任用机制、薪酬分配机制、绩效管理体系、企业文化、股份改制、股权激励方案等。

行业客户:

交广团队:

凭借交广管理咨询集团10年的专业咨询实践和丰富的制造业咨询经验,我们一直在中国制造企业管理咨询市场处于领先位置,致力于对制造行业发展出现的各种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多名资深顾问被“清华制造业总裁班”、“北大制造业总裁班”等培训机构聘为特约讲师。专家团队深入了解其弊端根源,对多种管理模式进行比较分析,以先进的管理思想和强大的团队知识体系为支撑,积累了近百个制造业内企业管理咨询成功案例;咨询内容涉及战略规划、管控体系、组织优化、资本运作、人力资源、流程优化、制度体系等。

服务模式:

服务模式=咨询+培训+顾问+投融资。我们为客户提供长期“one to one”的顾问服务,因为很多制造企业的问题并不只是某一方面的问题,往往是战略、品牌、营销、文化、人力资源的综合问题。很多企业请咨询公司或培训公司,只短期解决了某一两个方面的问题,最后是“按住葫芦起了瓢”,天天当“救火队长”,企业的管理水平没有得到根本改善,这种“点”上的服务价值有限。

咨询:业绩提升、管理改善为目标的综合咨询方案。不侧重于“点”或“面”,更侧重经营管理的关键环节。
培训:与咨询配套的培训,围绕企业管理改善,有针对性的进行培训体系设计,切实提升员工的技能与心态。
顾问:不同专业背景的合伙人和资深顾问为客户提供长年、有针对性的顾问服务,确保咨询方案有效实施落地。
投融资:借助远创制造业咨询后台的投资顾问团队,为客户提供不限于制造业行业的项目论证、投资策划等服务。

推荐
谭老师助理:13733187876 官网www.jungle.org.cn
类别:其它类别 |   浏览数(132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