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崔修颜
领域: 市场营销  资本运作  品牌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为客户创造价值,零成本利润倍增系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47
  • 博客访问:829590

专家文章

99.99%经营者没有考虑的问题 2010-07-18

标签: 竞争对手   问题   行销   销售   客户   生意   公司  

 

以下五十个问题,请认真思考并找到答案,你就会了解到所有问题的意义,你就会珍视这些问题的价值及重要性:
1. 是什么原因让我开始做生意(什么动机、事件等)?
2. 一开始时,我的客户从何而来(我用了什么人程序、方法及行动)
3. 为什么客户在一开始时会向我购买商品?
4. 为什么客户会向我购买商品?
5. 我的客户要有何种方式而来?
6. 我的业绩及客户是经由我在行销或销售上的努力而产生的吗?这样的生意量占所有生意的比率为何?
7. 我是否会测试行销及销售各种活动中的各个面相,以确定它们的最佳及最能获利结果?
8. 在销售或交易阶段,我和客户在联系及涉及的范围如何(我是否有时还会接订单或进行追访)?
9. 我个人在销售上做的努力为何?目前的我和刚开始事业时的表现有何差别?
10. 我的客户来自哪个特定区域(人口分布统计)?
11. 我宁愿选择吸引新客户,还是从现有客户身上增加更多的销售数字?为什么?
12. 除我的客户、员工及家人, 谁从我的成功获益?
13. 我的供应商中, 有谁会因为可以直接从我的成功获益而帮助我发展事业? 他们是谁?
14. 当我为我的事业或专业而开发一位新客户,我还为谁直接制造了一个新客户?
15. 什么能完全描述我的事业(从产业、商业种类、或特定市场来看我卖什么,如何卖,卖给谁)?
16. 我的经营哲学为何?
17. 我做生意的方法为何?自从我开始事业后,我注意到生产线或服务线上的变化为何?
18. 旗下每名员工的销售量为何?是否高于、低于所处产业平均水平?
19. 典型的客户的终生价值为何(客户和我公司做一辈子生意,能为我带来多少收益)?
20. 客户对公司抱怨最多的是什么?公司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21. 我的独特卖点(usp)是什么?(为什么客户要向我买东西、我的产品与服务和其他竞争对手相比,有何独特之处? 在我的生意中,不同的产品与服务、各部门是否有一个以上的独特卖点?)
22. 在我的行销及业务中,我的独特卖点是否始终一致?如果是,又该如何保持?如果不是,原因为何?
23. 简单的描述我的行销计划及行销手法(所有使用的各种行销工具,以及如何相互关联。例如:推销员、信函、直接邮件、直接销售、电话本广告、广告等)。
24. 谁是我最大的竞争对手? 他们提供的东西中,有什么是我所没有的? 
25. 针对他们的优势,我采取了哪些手段以减弱对方的优势?此手段有效吗?
26. 我竞争对手最大的弱点为何?我如何针对此弱点进行抢进?
27. 我的客户真正想要的是什么(要特别指明,不要用“高品质的产品及服务”来搪塞)?我如何知道?
28. 客户只向我采购,还是也向我的竞争对手采购?我能采取何种步骤以得到它们主要的生意?
29. 我的市场潜力为何(全面性)?我目前的市场占有率为何?
30. 去开发一位新客户的代价为何(如果我花1000元做广告得到2名客户,那成本是每位客户500元)?
31. 我的生意最大即最好的来源为何?我是不是尽己所能以保全此一生意?
32. 我最大的市场行销成功实例为何(只特别的推展计划、广告攻势及销售信等)?
33. 我最大的行销问题及挑战为何?(尽可能的坦白并完整地回
答这个问题,包括人事,财务,甚至在转型中的问题)
34. 有多少好方法可以让我降低交易时的风险,减少进入时的障碍,或减少客户的麻烦,好让我的客户可以较为方便的和我做生意?
35. 在首次交易后,又没有系统而正式的方式,让我和客户进行沟通,并进行下一笔生意?
36. 我是否有足够的资料了解客户的成功业绩?是不是有何系统可以帮助我收集资料?是书面资料、录音带、录影带?我如何在行销时使用这些资料?
37. 我是否主动要求人家推荐我的生意?
38. 我是否曾经试图与我以前的客户及尚等开发的潜在客户主动联络过?
39. 我是否曾是着将潜在客户列表并售与竞争对手?
40. 我是否一直和客户们保持联络,告诉他们我的公司是如何帮助他们?
41. 有什么方法可以让客户采购量增加?
42. 我是否需要在客户第一次和我们做生意时就赚钱?或是我应该在他再回头和我们做生意时再来赚钱?
43. 我是否曾用自己的产品、服务、或资产与其他公司交换产品、服务或资产?
44. 我给客户何种保证担保,而此种保证如何和竞争对手或此一产业大部分人所提供的担保相比?
45. 我的客户损耗率为何?
46. 我如何得知所有客户及潜在客户的名字、地址及电话号码?
我是否在行销计划中使用这些资料?
47. 我的平均下单量为何?又可以采取哪些步骤来增加数量?
48. 卖给一个新客户的第一次交易所值应为何?
49. 我是否使用一名登记在案的掮客?如果不是,我可以在那里找到姓名资料?
50. 我是否把顾客的名字租给其他公司?如果是,结果如何?

推荐
为客户创造价值,零成本利润倍增系统
类别:战略管理 |   浏览数(837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