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鲍明忠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企业文化 
地点: 山东 济南
签名: 成功的路上,你我同行!
信箱:baomzh@sina.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87
  • 博客访问:1848214

专家文章

中国讲师聚会有感 2016-01-24

 中国讲师聚会有感

此次盛会,老师都讲到的老师要“传道、授业、解惑”,更重要的老师要的德才兼备,好的品德,好的德行,是一个老师必须首先具备的,一个老师必须有一颗普度众生,无私奉献的利他精神,不能为了一己私利,打着讲师的名义,做着见不得人的事情,做培训,当讲师首先要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红心,路才不会走偏。

第二就是要有才,能够解决问题,因为干企业的实质就是解决问题,企业遇到瓶颈,找到我们老师,我们就要能拨云见雾,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例如如何业绩倍增?如何提高团队凝聚力?如何建立企业高效的执行力?等等实实在在的问题。

要做到以上德才兼备必须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目标:首先确定自己的目标,当年的目标是什么?三年目标是什么?五年目标是什么?更长远的目标是什么?然后想为什么设定这样的目标?列出至少10个要实现这个目标的理由,知道为什么做,比如何做更重要。一定要目标清晰化,数字化,目标明确就是力量。

二、定位:我们要成为什么样的老师,什么领域的?团队管理的?销售技巧的?礼仪培训的?亲子教育的?等等再确定什么行业的?是电力?是银行?是电信?是物流等等。再确定自己要定位什么讲师,然后聚焦,成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何为核心竞争力?就是要做别人做不了的,做别人做不好的,做别人不愿意做的等等,定位与聚焦是相辅相成的,在自己定位的领域、行业等等聚焦,甚至聚焦到一个主题。

三、学习:学习就是要不断的充电,不能一直放电而不充电,那样很快就枯竭了,学的途径和方法很多很多的,自学、团体学习等等,三人行必有我师,在做的老师都是我的老师,要学众家所长,成就自己的定位。

四、坚持:任何事业不是一蹴而就的,更没有立竿见影的胜利,成功没有捷径可走,要说有就是坚持俩字,马云说过:“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很多人死在第二天的晚上,看不到第三天的太阳,我们要成功一定要坚持,一定要看到第三天的太阳。”我们老师也是在自己定位的道路上坚持,一定会看到成功的太阳。

五、团结: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一定心胸宽广,团结一心,团结各个老师,各个机构等等,我们在一起是一团火,到了自己领域就是一盏盏明灯,只要点燃心中的明灯就可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最后祝大家越来越紅,越来越火!

推荐
成功的路上,你我同行! 信箱:baomzh@sina.com
类别:会议营销 |   浏览数(150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