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郑直
领域: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每个企业与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出色的教练,如果我们相遇,硕果就在缘起的瞬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844
  • 博客访问:20793028

专家文章

郑直:是谁成全着白眼儿狼们的花心? 2013-09-28

标签: 婚姻   两性   夫妻   爱情   沟通   郑直  

 

郑直:是谁成全着白眼儿狼们的花心?
 
 
网友来信:
 
朋友A的老公B在现代文明中过得美滋滋的,A为B生了个儿子,聪明伶俐,小家庭好不让人羡慕。但A过得不开心,她说她遇到三年之痒了:老公在单位人缘不错,也不乏红颜知己,而且还有瞒着她长期密切联系的异性。本来逢场作戏也是寻常事。但B却是外边有美相伴,回家不把她当人。常拿应酬、加班作借口,流连娱乐场所,不到半夜不回家。去洗脚、松骨是健康需要,唱K是醒酒需要,喝醉是工作需要,孤男寡女外出或用餐是正常沟通,工作配偶和红颜知己是现代文明。对他“特别关心”的A友C是无尽温情,想方设法取悦。对A却实施冷暴力,让A痛不欲生。想离又不甘心,不离又度日如年,而儿子怎么办?终于忍不住向密友诉苦。
   本来,异性接触是正常的事,只要有分寸,不越界,在心中有一条异性相交的边界,就当是现代文明好了。可能C也只是觉得这大哥对她不错,就多接触下,只是她不知道,B是别有用心,拿她作某种补偿,她的存在已对A的婚姻形成威胁,B连家里红旗不倒,外边彩旗飘飘的大局观念都没有,外面有美相伴,回家就对A发脾气,好象老婆就该受他的气,他在外面拈花惹草是正常现象,A应该毫无感觉才对。对于一个好色得如此没品的白眼儿狼,A到底应该怎么办?
   
 
郑直诊室
 
不知是谁开的先河,认为与多名女性发生并保持不正当的暧昧关系是一种现代文明。的确,现代人对传统伦理约束的一些社会现象更宽容了,但这并不代表人们接受或认同婚姻可以不忠诚、不纯洁。绝大多数走进婚姻的男女都希望法律和道德能维护和信守爱情的唯一性与排他性。而人性的欲望,却是道德或良心无法约束的行为趋动力。所以,尽管你赌上青春或生命,也很难赌赢一场幸福的婚姻。因为,婚姻在外相上看似同性之间的博弈, 其实,婚姻是一个夫妻双方生理与心理能量的吸引、合一、分歧、争斗、较量到调整、再合一的过程。
 
所说的三年(或七年)之痒,只不过是这个过程发展到了分歧、争斗阶段。所有的关系都会经历一个浪漫的月晕现象,随着激情消退后进入幻灭阶段,分歧、争斗与较量自然就发生了,但不是每对夫妻都能顺利度过这个阶段进入最后的调整与融合,如果双方心灵成长不够或一方拒绝自省与改变,那么在发生冲突期间,拒绝沟通或缺乏沟通让歧义扩大而导致关系疏离,最后不得已就只能是劳燕分飞。
 
婚姻出现问题,不是一个分或合就能解决的。提出问题的一方首先要自省,这一点甚为关键。信中的A有没有安静下来认真想一想:为什么婚姻三年,老公就不爱回家?是一开始就这样,还是现在才变成了这样?如果是现在才变成这样,那么是什么原因让他变成这样?我的责任有哪些?
其次,A有没有心平气和与老公沟通内心的需求、想法和感受?老公是否了解她内心的孤单、无助与痛苦?老公是否清楚A需要他怎么做才会快乐?
第三,A只是内心纠结,一味找闺蜜倾诉,却拒绝与老公正面交流,这样的包容其实是对老公暧昧行为的纵容。要知道,维护婚姻的纯洁性是两个人的责任,对方的言行已到了肆无忌惮的程度,如果女方还熟视无睹,只能给对方一个信号,那就是老婆默许了他的暧昧或越轨行为。所以,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白眼狼儿之所以还能堂而皇之,多半是身后的女人不争气:在感情的天平上,暧昧与越轨的男人多半是买一赠一,你包容他一次,他就有第二次。爱情的眼里就是不能揉进沙子,A的沉默,是在表达自己不在乎老公还是支持老公呢?当然,如果女方能坦然容忍当然天下无事,问题是,自己不但不能忍,还把闺蜜也变成了情敌,伤及的就不仅仅是自己了。所以,防火防盗防闺蜜还真有一定道理。
 
婚姻到了这个阶段,除了真诚沟通和改变相处模式,没有任何技术可以回天。离或忍,都不是上策,如果自己不觉醒,即使进入下一段婚姻,麻烦还是照样出现。
 
建议A与老公好好谈谈,然后暂时分开一段时间,让双方冷静思考一下应该如何调整和改变
但是,无论离还是合,都请不要拿孩子当借口。维持一个充满谎言的“完整家庭”比离婚带给孩子的伤害更大。否则,冷暴力或热暴力将成为孩子成年后挥之不去的人格缺陷。

推荐
每个企业与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出色的教练,如果我们相遇,硕果就在缘起的瞬间!
类别:其它 |   浏览数(637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