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郑直
领域: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每个企业与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出色的教练,如果我们相遇,硕果就在缘起的瞬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844
  • 博客访问:20793028

专家文章

郑直:最后的诀别最眷恋 2012-02-21

标签: 诀别   信仰   爱情   殉情   自杀   肖艳琴   心理预期  

  

郑直:最后的诀别最眷恋

 

  郑直情感疗愈文字:特别的夜晚。特别的境遇。混沌难开的迷离中,想到了前自杀未遂的肖艳琴。

  我还活着,但此刻,我真切体验到肖准备或尝试死亡的那个瞬间。这时,我推翻了人们责难她以假殉情实现真炒作的判断。

  仅仅因为,我想念着死,却依旧活着。

  在最后的诀别里,必定是最真、最深、最痛、最悲戚的眷恋。

  如果她真的去了,或许能满足一些人的某种心理预期,即使是抱着良善的状态预期。但是,当肖的遗书在网上风传的几天后又仙鹤一般出现在北京某知名媒体做事件报告时,一些网友愤怒了,感受着纯真的感情被这个未亡的女子愚弄着。

  我看出了人类(首先包括我自己)的脆弱甚至窝囊:在大悲大恸预演时总希望有人配合自己的情绪......仅仅证明天地之间自己是一个被响应被注视着的存在。

  结果,我们都被不肯配合的人,严重地伤着了。

  我不能简单评判为爱殉情的女子就是疯子或笨蛋,无论那个背弃她的男人多么可憎、多么不足挂齿。

  每个人,在短短又长长的一生里,都有自己的方式去祭祀自己至高无上的神圣信仰。

  祭祀于是成为带着灵魂和鲜血的捍卫。它并不崇高却弥漫着悲壮。

  在许多人的人生里,爱情都只是部分,因此他们无法理解爱情至上的人为了坚守最初的信念可以用生命交换。不同的是,你更珍视生命,而她更珍视信仰。

  我不耻笑为信仰而走上弃绝之路的人。我们都有自己的宿命。

  是不是对爱人的眷恋,是不是对活着的眷恋,是不是对生命中若干风景的眷恋,没死过的人,永远不知答案。

  但在那一刻,赴死之人必定后悔。仇恨,在阴阳相切的那个临界点,更容易转化成思念和感恩

  你一定惊诧:一个活着的人,怎么会如此了然将死的心?

  其实,只要你的心曾经死过,活下来的,已经是重生的你了。生死,本无界限。

  活着,即使不再相爱,还能相见,若死去,相见只能在梦中。我愿意相信,肖如我所想。请理解她的死而复生,即使是一场荒诞剧。

  一个人是否值得你为他哭、为他笑、为他孤独一世,不在于你是谁,不在于他是谁,而在于你和他之间的关系。

  在所有貌似建立在痛苦之上的欢乐,内核或许更苦。只是,有些人用眼泪表达,有些人用笑声表达。若此,我永远以善良的心祝福所有被问责成不忠、不孝、不仁、不义之人——

  不管活着,还是死去,都要心安。

  不知道我哪一刻会去实践那个飞翔的瞬间,张开天使的翅膀诀别落寞无序的人间。

  我在想,我眷恋什么。

推荐
每个企业与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出色的教练,如果我们相遇,硕果就在缘起的瞬间!
类别:其它 |   浏览数(778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