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郑直
领域: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每个企业与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出色的教练,如果我们相遇,硕果就在缘起的瞬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844
  • 博客访问:20791870

专家文章

偷看老公聊天记录后我坚持离婚把他打得满身伤 2011-11-25

标签: 聊天记录   婚姻关系   离婚   结婚证   幸福  

  老师你好,在烦恼和痛苦中给你写这封信,希望你能看到,先谢谢你的帮助。2010年暑假时有四个男孩子追我,我选择了和我前夫交往,他是警察,老家农村的,人淳朴实在,感觉比较男人,有让我依靠的感觉。

  他家比较困难,当时他工资卡还没下来,那段时间几乎每晚约会到十点多才送我回去,我当时没注意,以为我进小区他就打车走。谁知道他舍不得打车,每次都是步行一个多小时回单位宿舍。我生日时,他借钱给我买了个索爱手机当生日礼物,送花、邀我的朋友们吃饭庆生,也都是借钱办的,这些也都是我后来才知道。

  后来在一起了,我是第一次,他很开心。慢慢的他就来我租的房子住了。相处时他对我很好,举几个例子吧:

  1、他家比较困难,他考公务员面试找人也花钱了,所以家里准备等一两年再买房子。我当时不大了解,又觉得房价涨那么快,就跟他说:你一个男的不管跟谁结婚,都要买房子,早买早省钱。还觉得他不买房子是不是没诚意。说了几次,但没吵更没逼他,他就跟家里说并且开始筹钱了。房子十几万的首付几乎全是借的。

  2、他对我很体贴,做饭洗碗都是他,住一起后每天早上都是把我亲醒。我每次发脾气他都很包容,笑着很耐心地哄我。

  3、很粘我,下了班就陪着我,晚上哥们找他吃饭喝酒要不不去,去也是拉我一起,公事上的饭局不能带我的,应酬中也短信电话告诉我什么时候能回来。有几次加班到夜里一点,其他同事都在单位睡会等着早上上班了,他都是赶回来陪我。

  4、经济上,买东西他自己舍不得给自己买,老催着给我买着买那。在一起没多久工资卡就给我了,别的有奖金什么的也都是发了立即交给我。

  5、对别人经常夸他媳妇好,他家人也很喜欢我。

  我们住一起后我就提出订婚。订婚时花了两万,也是他家借的钱。3月领了结婚证。我们这边的风俗,上年订婚(过小礼),下年就要过大礼(定婚期)结婚。到了五六月份,他还是不提什么时候过大礼,我有点着急了,甚至想是不是因为在一起了,打过结婚证了,他就不把我放心上了,于是跟他提过大礼的事。他说实在没钱了,能借的也都借过了。我说先借点把大礼过了婚事办了,结婚收的份子钱不会少,可以还债。为这两人吵过很多次,他最终还是再筹了3万块钱,后来我才知道是跟朋友三千五千凑的。

  7月份我挂他QQ时看到一段聊天记录,是他和他大学室友聊的。前面都是说他压力大过得很烦,中间他发了一张女孩的照片给他大学室友看,问室友这女孩漂亮吗,接着又说很想她。他室友问这是谁,他回答说是前女友。

  我问他是怎么回事。他说是以前人家给他介绍的一个营业员,那女孩对他很热情很主动,但他觉得不合适没话讲,从开始就跟她说不合适,认识我后就彻底跟她不联系了。我跟他吵,他说你怎么不把聊天记录都看完呢,上面下面说的都是压力大、烦、过得不开心。说跟那女孩从见面到不联系一共一两个月,但那段时间一点现实压力都没有,很轻松。我说:你不管跟谁结婚都要面对现实压力啊,他说:根本就没想过要跟她结婚,也就没想过压力,尤其是那女孩天天笑得很甜,对他很好,让他感觉很轻松。他还说:除了那个营业员,他还想过其他几个认识的或接触过的女孩,设想如果跟她们在一起会是什么样,压力会不会这么大,她们是不是像我这样脾气坏。

  这个发现让我感觉很突然很接受不了,因为一直我都认为他是很爱我的,怎么跟我在一起了还想着别人呢。我坚持分手离婚,他不同意。我哭闹、打他,他身上都是伤,从7月一直到9月。9月时我跟他说:你现在还坚持跟我在一起对我好,是因为结婚证的束缚,不是因为爱我。如果咱俩离婚,没了婚姻的束缚你还对我好,那证明是真的爱我。他开始不同意,经不住我闹后办了手续。之后还是不离开我,对我好照顾我,中间有几次受不了我闹走了,可是不超过一天又回来了。

  9月办的离婚手续,一直到现在都是这个状态。我还是接受不了还是闹,他依然不离开,父母也不管我们的事了。我很累了,内心也在想他是爱我的吧,可怎么都接受不了他跟我在一起后还想过别人,很矛盾。而且这个事现在已经闹得大家都知道了,如果我还接受他,我在别人面前也有种抬不起头的感觉。想想我就很烦,不知道怎么办。

  郑直诊室

  我最想告诉你的就是:你非常幸运,你遇到了一个对你百般宠爱,爱你胜过爱自己的男人。遗憾的是,你并没有用心在这份关系里去理解他的辛苦,即便这样,无论你如何考验,他始终对你不离不弃,这样的好男人,恐怕不是每个女人都能遇到和轻易得到。

  想必你在冷静下来的时候也知道他的好,所以,你记得他的每个优点,说明你心理进退两难的冲突。婚姻关系的美满幸福需要两个人相互理解与支持,在这一点上,显然你前夫做得非常到位。你却犹如一个被家长溺爱着的孩子:他对你的要求无论合理与否都一诺到底。从你们订婚到结婚,对于一个收入不高的警察来说,负债累累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压力。由于他对你的疼爱,也出于一个男人本能维护自身性别形象的尊严,他从来不对你倾诉这些压力,但是,男人的软弱从来不比女人少,男人也需要理解和倾听来宣泄内心积聚的情绪,于是,出现了你看到的那些聊天记录。其实,那段聊天记录给你带来痛苦的同时更应该让你醒悟:在婚姻关系中以正确的方式回应对方永远比找“正确的人”更重要。

  试想:如果你能在日常中给他多一些支持与理解,帮助他减轻一些心理压力,我想他不会与室友在网上倾诉这些无奈与苦闷。人在压力状态下,自然会回忆一些轻松的往事来打断眼前的焦虑,比如你前夫想起与前女友相处时轻松愉快的时光,这些相当于望梅止渴,是一种自我心理保护机制。如果他离开你与前女友破镜重圆则另当别论。可事实是,他接受着你的考验:离了婚还守在身边照顾你。

  至于“这个事现在已经闹得大家都知道了,如果我还接受他,我在别人面前也有种抬不起头的感觉。”,如果你认为所谓的面子比你一生的幸福更重要,那你可以选择离开。否则,就学会在这段关系中成长起来,好好珍惜这个真爱你的男人,不要后悔莫及。

推荐
每个企业与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出色的教练,如果我们相遇,硕果就在缘起的瞬间!
类别:其它 |   浏览数(1192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