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郑直
领域: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每个企业与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出色的教练,如果我们相遇,硕果就在缘起的瞬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844
  • 博客访问:20792923

专家文章

郑直:家庭冷暴力只会导致关系恶化 2011-11-11

标签: 家庭生活   家庭   亲情   冷暴力   心理健康  

  你选择再婚没有错。但是你“冷处理”来应对女儿的“谩骂和自杀”明显是不正确的。她小时候“经常哭闹,大人越哄她越来劲,不理她反倒好一些”可以看到她在成长中经历的心理创伤很严重,从小时候的这种行为表现,到现在对你再婚的态度,实际上都是典型的自我价值感不足,所以她的内心深处有很深的恐惧感:怕失去、怕不被爱、担心自己不值得被爱。她的谩骂、攻击,或者用自杀威胁你,都是这些心理的行为表现。当一个人的自我价值感严重缺失的时候,人格就会变得极其敏感,容易产生自卑、嫉妒和过激的行为,比如报复性自杀。很多失恋的男女选择轻生让对方后悔,就是这种心理在作怪。

  你对女儿的冷处理只会更加伤害她的心理健康、增加她的恐惧感,同时也更加仇视男人,会影响她未来的两性关系。她现在只想知道你到底还爱不家她、你心里是否用另一个人取代了她的位置,你只要让她看到你对她的疼爱、你的再婚会让她得到多一个人的爱才是对她也对你的再婚有帮助的。

  所以,你不妨到学校看看她,象朋友一样跟她谈谈心,跟她道歉这段时间对她的忽略,再让她明白你对她的爱任何人都不能取代,她是唯一的也是重要的;也可以找对她最有影响力的母亲级人物或她的好朋友传达你的心思;同时也可以让你的未婚夫“无意”之中给她多一些帮助和关爱,让她感知未来继父和新家庭的温暖,感知她自己被爱着被需要着。她就会变得开朗可爱起来。

  所以,无论你未来的家庭生活中遇到什么问题,都不要用冷暴力来处理,家庭是人间感知爱与亲情的地方,冷暴力只会导致关系的恶化。

  祝好!

推荐
每个企业与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出色的教练,如果我们相遇,硕果就在缘起的瞬间!
类别:其它类别 |   浏览数(333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