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郑直
领域: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每个企业与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出色的教练,如果我们相遇,硕果就在缘起的瞬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844
  • 博客访问:20792518

专家文章

郑直—思维转换:潜能开发的第一步 2010-11-02

标签: 潜能开发   分享   郑直   内训课程  

 郑直—思维转换:潜能开发的第一步

 
思维是指每个人看待事物的一种观念、角度或模式。同样一件事情,可因人的不同而看法不同,主要由于专业、经验和心态等不同所致。因此,我们必须认识到每个人都各有长短处,若能经常令自己的思维转换去接受及学习新的知识方法和技能,那么就可以没有极限地开发自我潜能。所以开发潜能是由正确对待的思维认知开始的,而思维转换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一、乐于分享。心理学上有一个著名的理论乔哈里窗,是指每个人都有一扇四面窗。
 
   他人知        他人不知                         
 
      1
   公众我
    2
    隐私我
        3
     背脊我
        4
    潜能我
 
 我知
 
 
 
 
我不知
 
    
                   乔哈里窗
               
一般来说,第1、2、3扇窗的三部分仅占一个人已被开发掘的潜能的3%-7%,而在冰山下的第四扇窗的未被开发的潜能大于93%-97%。最简单的潜能开发理论就是“乐于分享”,当一个人乐于分享时,图中的分界竖线就会右移;而当一个人乐于主动和他人分享时,对方自然会乐于提供回馈,那么图中横向分界线也会往下移。如此一来,但开发出潜能我的部分。
 
二、破除自我框视和社会镜射。自我框视指犹如坐井观天,受制于自己有限的知识、经验和看法。社会镜视是指带着自己的观点去框视别人。为了打破上述两种思维,我们必须做到:自觉、主动积极、富于想象力。
 
   友情提示:
1、 无论在哪个领域,你都拥有无限潜能,你可以改变、进步、发展,最终成为一个更全面、更伟大、更丰富的人。
2、 只要你真的愿意,你就一定能改变。
3、 个人就好比一粒种子,蕴涵无限潜力。你可以选择安逸舒适,终生做一粒种子,也可以选择更加积极勇敢的态度,滋养培育种子,使之突破各种障碍,经历各个进化阶段,最终成为参天大树,开花结果。
4、 改变意味着在更高的意识层面,超越自我,打开至今仍处于休眠状态的知识通道,最大限度地激发自己的潜能。
 
备注:以上内容出自郑直老师金牌内训课程《优秀员工自我管理》,课程咨询QQ225536824   1223037745 手机 13631302253                                                                                   
                                     

推荐
每个企业与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出色的教练,如果我们相遇,硕果就在缘起的瞬间!
类别:培训与开发 |   浏览数(616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