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郑直
领域: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每个企业与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出色的教练,如果我们相遇,硕果就在缘起的瞬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844
  • 博客访问:20792506

专家文章

员工管理:企业应采用员工分类管理-郑直 2010-04-19

标签: 意愿   方法   能力   行动   魅力女性  

                        员工管理:企业应采用员工分类管理-郑直

 

    摘要:一个成功的企业里,必定有着一个成功的管理团队。让员工忠诚肯干、任劳任怨、全力以赴的,也必定是因为企业让员工看到了成功的愿景正在每天所执行的每一个行动之中。

成功就是目标的达成,它有三大核心要素。意愿、方法和行动。

 1、意愿:你所达成该目标的意愿强度。

 2、方法:为达成该目标,你必须将意愿转化为有效的方法、策略、技巧、能力。

 3、行动:将“意愿”、“方法”变成结果的实施过程。

 100%成功=100%意愿×100%方法×100%行动

 这三项要素缺一不可,任何一项是零,结果都是零。现实中,每项要素都是100%或是0的人都是极少数,绝大部分人的每个要素都是50%。此时成功的概率不是人们通常所想象的那样是50%,而是12.5%,就是十有八九不成功。即:50%×50%×50%=12.5%,由此,你可以推算80%相乘的结果。所以,每个要素的一点变化,最终都会被“乘法”放大成“蝴蝶效应”。要想获得五成胜算,在每项要素上,我们都得下80%以上的功夫。

 成功公式表明这三项要素都100%重要。进一步研究发现,这三者的重要程度之间仍然存在着逻辑顺序。第一要素不是行动,因为100%行动并不能保证100%成功,若方法错误,跑得越快错得越远。第一要素也不是方法。因为100%方法也不能保证一定成功,如果你不去做,再好的方法也白搭。

 成功的第一要素是意愿。因为100%意愿一定会催生100%方法和100%行动。如果不能,等于反证我们的意愿不是真正的100%。只要你真正想要,就一定能找到100%方法,没有不可能;如果有可能,也只是暂时还没找到很好的方法,没有采取100%行动。如果不行动,只能证明你只是有兴趣,而不是一定要成功。

 根据是否有能力和意愿,员工分为四类:

 1、有工作意愿和工作能力

 2、有工作意愿但没有工作能力

 3、有工作能力但没有工作意愿

 4、既没工作意愿又没工作能力

 如何分别管理这四类员工呢?

 1、对于既有意愿又有能力的员工,应尽量授权,把权力下放给他们,让他们去做事。

 2、对于有意愿但没有工作能力的员工,应尽量培养、训练,提升他们的能力。

 3、对于具有工作能力但没有工作意愿的员工,应尽量激励他们,让他们逐渐产生工作意愿。

 4、对于既没有工作意愿又没有工作能力的员工,就可以放弃,至少可以不重用,当然最好还是把第四类变成第三类或第二类直到第一类。

 企业管理者必须懂得:员工管理绝对不同于放养一群无法区分的鸭子,只要听主人口令

 就一起下水一起上岸。员工的意愿是员工愿意投入工作的态度,员工的能力是达成目标的条件。而员是否有意愿、有能力,除了少部分个人因素,大部分取决于管理者的区分对待。卓越的管理者,能把死水员工用分类管理方法彻底激活并发挥出最大的潜力。

 本文为魅力女性培训专家郑直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魅力女性培训网http://www.gzmlnx.com

 

 

 

推荐
每个企业与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出色的教练,如果我们相遇,硕果就在缘起的瞬间!
类别:人力资源 |   浏览数(935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