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符勇
领域: 企业战略  资本运作  品牌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打造中华***的资本商学思想库!

新辅导 新资本 新商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36
  • 博客访问:1591663

专家文章

宇宙立夏,股市爆发 2010-05-05

标签: 巴菲特   投资   中国   市场   问题   生命周期   创业板  

人,只有让现实将自己逼到绝路才知道自己应该干什么。“在科学的入口处,如同在地狱的入口,这里拒绝一切犹豫和怯懦。” 这是马克思在《资本论》里最经典的一句话。

当下,伴随整个中国的快速崛起,对于未来,大家都一脸茫然,都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社会在呼唤什么?在呼唤战略思想和智慧,在呼唤引导者,在呼唤相当于圣经里面讲的摩西、大卫,引领犹太人出埃及,这是中国人最大的价值。

很多老板已被井喷的财富现象所迷惑,乱了自己的方寸。所以,大家千万不要把我们自己的通灵宝玉给丢掉了。当我们一门心思,奔钱去时,就会发现,我们钱挣得不见得最多,而我们的江湖地位却一落千丈,财运命根也散了。

做什么事情,吃亏是福,不要把什么都算尽。大事不糊涂,小事装糊涂。节日几天,一个小老板急于要找我帮他决策一件事,虽说我们现在没有和她合作,但对她却是生死攸关的事情,我们能帮,还是尽量帮一把,我们经常会做这种傻瓜式的事情,必须要做的。
政府目前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压制楼市的价格。当他们发现大盘已经跌了这么狠原来打压房价一直在误伤股市的时候他们就会发出有关利好股市的政策来拯救股市。

既然国家已经下了那么大的决心,总之房子在一年内是不能炒了,但一定要布局投资,未来就是大赢家,开发商要以业态创新,模式制胜来运作,下个黑马就是你,这是成大业者的时机;对于总想炒点什么的人来说,现在炒房不如炒股,炒股不如炒地产股已经成为了现在这一批炒房胜利者退出房市之后的下一个目标。

做好资本经营,就得读懂股市;可以说市场已经到了彻底转换风格的时候,资本市场你们要记住凡是得第一的都不会有好结果,某个时期出现某某行业第一名代表着的往往都是某个时代的结束。09年中国建筑成功上市,创造了09年第一大盘股的IPO,而这个第一带给市场的是大盘创出新高就自此没有突破。而今年继创业板和中小板被炒了又炒百元股屡屡出现不止时,海普瑞医药的历史第一高价成功发行,也将代表着创业板行情和中小板题材股概念股的行情今年也彻底结束。资金风格转换将正式到来,也可以知道,海普瑞医药带给创业板和中小板的是行情彻底结束,那么现在这一批资金进驻地产股和大盘股后的结束点也依然是未来那个历史第一IPO的农业银行成功上市,这是所有人都必须记住的。

在中国,保持所持股票的流动性,是投资者在市场波动中得以生还或使投资盈利得以最终实现的生命线。一味地仿效巴菲特的中国投资者,将愚蠢地踏入流动性陷阱。

对那些缺乏判断力的散户股民和专以市场操纵为能事的精明投机客来说,长期持股的最终结果可能真如巴菲特所言的那样:“我们的经济命运将取决于我们拥有的企业的经济命运,无论我们的所有权是部分的还是全部的。”只不过是,巴菲特长期持股的经济命运是随着他所持有的公司一起长期成长,而中国股民和投机客长期持股的命运则可能是随着他们所持有的公司一起“长期”走向ST、PT。

无论你是何等份量的人物,面对巴菲特这样的人杰,由衷地表达你的崇敬之心都不失你的身份。如果你有心学投资,巴菲特永远是最发人深思的楷模。但是,脱离开美国过往40年那个历史阶段的经济环境,脱离开巴菲特个人特有的人格魅力,模仿巴菲特就必定成为东施效颦。

如果不能贯通领会巴菲特投资哲学的精髓、灵魂及其完整体系,仅仅学习其只面向企业而不关心市场、集中投资、长期甚至无限期持股等表面做法,那么学习巴菲特将是一件很危险的事,一不小心就可能走火入魔,掉入陷阱。学不到关羽的盖世功夫和凛然义胆,以为拿着一把关式大刀就可以自个儿上路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搞不好是要赔进去身家性命的。说起来真有点搞笑,如今的中国市面上不乏这样的“伪关羽”,他们坚定地抱持着“成为中国的巴菲特”的失态梦想!

看好什么行业?对煤炭板块怎么看?新疆热点还是新兴产业?汽车业还有戏吗?钢铁产业周期的拐点应该出现了吧?……类似这样的问题,几乎成了如今基金经理甚至是普通投资者们见面时的寒暄话语了。对这些话题的不同回答,影响着投资者们的买卖决策,牵引着股市的风水轮流。一句话,产业认识和判断越来越成为投资决策的重要依据。

我们的现实问题是,中国的投资者如何判别中国各行各业的机会和风险,以及如何判别中国各个产业的生命周期特征。换句话说,中国产业的机会和风险在哪里?哪些产业是有机会的?哪些产业是有着机会的假象而背后隐含着巨大风险?在增长类、稳定类、周期类、能源类的划分坐标里,中国的产业格局是怎样分布的?在相当程度上可以说,理解这些问题的水准标志着一个投资者的水准,回答这些问题的正误决定了投资选择的对错。

既然政策的出现我们不可预期到具体的时间点,那么现在多数人应该明智的就是将目前这一阶段的大市表现当做是一次绝世大底来对待,请你看一看所有权重股的价位无疑都是相对等同于08年最坏时期的价格,无论是除权还是没除权。如果你因为分红配股将股票价格压下来而不认同我的观点,那么请你再找一找类似于宝钢股份,武钢股份等等这批股票的价格是不是已经的确到了08年最坏时期的价格甚至比最坏时期价格还低?如果是,那么你就不要再犹豫,这就是底部!你应该做的就是买进,与内心对话!

 在最近这样的大市里面,你最主要寻找的并不应该放在谁跌的快,谁跌得多而是先要寻找谁才是带领大盘反弹的龙头,谁是在下跌之中最抗跌的股票再寻找谁价格已经超低。上面所说权重股价格底并不是说们他们猛跌过后就会是龙头,任何反弹和反转的龙头股都是在上一波下跌中最为抗跌和每次小有反弹都能带领大盘走强的个股。既然主力想做一波板块性质的行情,那么他一定会在别人最不看好的时候让他的股票最抗跌,最先拉升脱离大众视线的成本区间,只有这样主力才能获得最便宜的筹码又不让人能及时的跟风买进,让那些人留待日后高位追涨再套死!

就操作方面而言前期过度持有中小板和题材概念股的可以趁着最近这一波大反弹行情做一做T+0来解套套现。因为一个在大盘底部的造就首先是通过权重股的稳定指数,题材股庄家的自救来完成,那么在这个底部里的稳定和自救行为里前期被错杀已经庄家被下跌套牢住就会顺势展开庄家自己的解套行情,那么题材概念股的升幅在5个交易日内会领先于大蓝筹。你可以利用这一段题材庄家自救的行情操作一下将自己解套套现出来然后全力买进大蓝筹作为今年5月中旬后开始的绝世配置!这一波上涨再也会集合所有的动力和资金来一起再推700点左右。

股市上的普通股民,总是更多地受到追涨杀跌的市场群体情绪感染。

回首十余年来的中国股市,又何止是关于汽车和钢铁的判断如此呢?历次市场涨跌和热点聚散,专家和普通民众、散户和机构投资者往往都有掷地有声的论调和判断。在任何时点上,他们的买卖决策或看好看淡,总是有理有据的,但事后每每证明当初支持他们决策的那些理据实乃虚妄或者误断。

由于目前中国经济硬着陆的基础并不踏实,A股在初步呈现牛市态势之后出现调整属于必然,但从长期看,股指在调整中再度上升亦将是大趋势。

我认为,以中国经济增长速度而言,目前A股估值水平仍然位于合理区间之内。中国经济领域仍然有大量优质资产游离于股市之外,此部分资产的证券化过程将不断令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合理化。此外,中国经济的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仍将持续进行,长周期的经济繁荣趋势并未因为次贷危机和高房价难题而发生逆转。

目前市场当中不同参予主体的"价值投资"取向将有所不同。"对于多数投资者而言,基本面强劲的公司即意味着有价值投资意义,但是在特定情况下,基本面并不强劲但经营稳定的公司,在市场不稳定期间也能够成为防御型配置的工具。"

"巴菲特的成功之处,在于其踏准了美国经济三十年的经济繁荣周期,中国市场目前的状况亦非常类似,次贷危机的爆发更令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架构重新洗牌,高速增长的中国经济未来将迎来更加适合自身发展的世界经济格局,A股市场亦将从中受益。

我们生在这么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恭逢其盛,我们从长江走来,我们从黄河走来,我们从昆仑山走来,一路走过来,到了出海口,千万、千万不要放弃我们的目标。我们要跟太平洋和印度洋进行对接,把握好这一点,我们就能直挂云帆济沧海。

推荐
打造中华***的资本商学思想库! 新辅导 新资本 新商学
类别:资本运作 |   浏览数(433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