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全春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通州
签名: 开展全民健心运动,保护人类心态环境,将心理科学普级大众,发挥心身潜能,使家庭安宁温馨,社会稳定繁荣,青少年有美好的心灵,成才成功,促进生态平衡,实现人生自主命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300
  • 博客访问:3515634

专家文章

员工差是老总的问题——全春自主教育学院教学成果说明 2012-06-28

标签: 培训   心理   教育   人才   成功   学习  

 

                                                                    全春自主教育学院教学成果
 
    乌海13中周红云:老师!全春自主教育学院从成立到现在,整整半年的时间,孩子们在这短暂的周日学习中,分别取得了不同的成绩,达到了每个孩子意想不到的效果,也赢得了家长的信任。
乌海市第十中学高二年级的任香潞同学二月十日报名开始在每周日一小时的学习,到期中考试在全校提前了将近20名,最主要的是精神状态特别好,曾经的疲劳战已结束,各门功课同时得到了提高,并学会了怎样听课、怎样与同学父母沟通、怎样处理生活中的不同事情,最近又在研究高考类型题,取得了一定成效,面临马上进入高三的她,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自己的复习,关键在这最后的一年中部署了整体计划与实施的方案,用她自己的一句话说:“综合能力的提高才是提高学习成绩的关键。”
团结路小学四年级的汪如燕三月份到现在就靠周日的学习,各科成绩名列前茅,关键找到了学习的方法与技巧,现已纯粹不用家长过问,用她自己的话说:“任何事情不能靠身边的亲人或朋友,因为他们帮你都存有私心,他们会借助你的力量完成自己的心愿。”她说:“快乐在学习中得到享受,快乐是从吃苦中得到。”
胜利街小学的付微尘本月才来,听了两节课由原来的60分左右一下提高到80多,又听了两节课,考了90分,所有的心里包袱全部放下,轻松愉快的去学。他说学习成绩不是靠叠加练习题而得到的,而是靠懂得怎样学得来的。我们这里所有孩子所取得的进步举不胜举,孩子们脸上的微笑代表者他们前所未有的不同进步。孩子们逐渐学会处理面对各种问题的能力。
    家庭顾问:谢谢!
乌海13中周红云:好的老师!
家庭顾问:成绩一定要大说特说,一点儿都不能节流。不仅要写,还要逢人就说,大力宣传。
乌海13中周红云:老师!
乌海市十三中五年级的祈富曾经考试成绩都在二三十分,每到家长会,家长愁得没脸去,这次家长会上说孩子给他们争光添彩了,各门功课一下提高了50--60分。关键是孩子说:“我来周老师这找到了自信,找到了听课的思路,找到了学习的方法。”
四年级的张玉嬿各科成绩由原来的不及格通过六日的学习各门功课进入了80分以上,目前学习劲头越来越大,她说:“我来周老师这学会了怎样学习,并明白为什么而学。”
四年级的丁博才来了二次,就学会了怎样写作业、怎样自己检查作业,怎样管理自己。所以在短期内找到了兴趣。
四年级的吴燕同学学习成绩各门功课都在94分以上,重要的的是来到这,寻求到“人生哲理”。这是他的原话。
老师!孩子们取得的成绩想起来慢慢发过去。
家庭顾问:你需要快开得想。时间一长,学生多了,就会忘了。
乌海13中周红云:好的,老师。
家庭顾问:老师的成就可以忘,但学生的成绩绝对不能忘。你需要想几天?
乌海13中周红云:明天上午全部发过去,可以吗老师!
家庭顾问:可以吧!今晚全部梦到,不能遗漏。
乌海13中周红云:遵命!
乌海13中周红云:三年级的孙凡鸿自从来到这由原来的不及格进入这次80分以上,关键是他学会了听课,听课主要听什么,学会了利用课堂时间,由一个乱动说个没完的孩子变成了一个安稳诚实的好学生。由一个不爱写作业的孩子现在要的写作业。
胜利街小学的房泽辉通过10天的学习一下考了全班第二,关键是轻松愉快的去学。
乌海13中周红云:老师您好!
我于本学期学习自主心理学的同时,不知不觉在教学中自然的应用了此理论,于是所带的班级从开学到现在发生了自任教以来前所未有的现象,我抱着脚踏实地心里,观望着孩子们的变化。
从开学两个月后的第一次全区统考,三年级均分62分,一个月后又进行了全区第二次统考,均分一下提了10分。
四年级的成绩整体上提高了许多,最主要的收获是师生间的那种发自内心的相互微笑.关键是这次考试后,孩子们不仅是考试成绩的变化,主要是孩子们有了学英语的兴趣,由原来的被动变为主动.打破了以往复习主要以反复做练习题来巩固知识,孩子们而已课本为中心,进行自己出题,自己留作业,作业的层次自然的出现在我们的面前,由原来的死作业变为从课本中寻找知识的规律,找到了变与不变的趋向。
三年级的任鹏程上学期英语由10几分,提高到30分又到50分。我没有放弃任何一个孩子,需要的是孩子们的点点滴滴的进步,这几天他尽然说:”老师,我在英语中找到了学习的快乐”。
四年级的马瑞芳曾是英语的困难户,而今主动地天天给老师介绍一种学习方法,找到了学英语的思路,她的那种快乐产生于内心深处,作为老师,我们是要快乐,还是要成绩,但成绩来源于快乐。
由此可见,学生的成绩并不是由叠加练习题而来的,需要寻找技巧和方法.最重要的是通过这半学期的教学工作使我对教师有了新的认识:作为老师我们不是靠传授知识,而是能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由此让孩子们自己为自己需求生存,生活,自理的自信希望之路.坚持就是胜利,在点点滴滴的进步中寻找我们的出路.
    乌海13中周红云:谢谢老师!
    家庭顾问:好的,谢谢你的进步和总结!
 
2012、6、27

推荐
开展全民健心运动,保护人类心态环境,将心理科学普级大众,发挥心身潜能,使家庭安宁温馨,社会稳定繁荣,青少年有美好的心灵,成才成功,促进生态平衡,实现人生自主命运。
类别:领导技巧 |   浏览数(365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