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全春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通州
签名: 开展全民健心运动,保护人类心态环境,将心理科学普级大众,发挥心身潜能,使家庭安宁温馨,社会稳定繁荣,青少年有美好的心灵,成才成功,促进生态平衡,实现人生自主命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300
  • 博客访问:3515268

专家文章

女性如何做一个优秀管理者的艺术 2011-03-05

标签: 管理者   管理   女人   婚姻   家庭   培训   亲子教育  

 

                                                                                                         做女人的艺术
 
      男人是理性的,女人是感性的;孩子是纯自然的,大人是经过雕刻的。所以在家里,无论丈夫,还是孩子,他们都比我们强得多。不要凡事都抢在前面。往往是理性的男人还正在酝酿,感性的女人就已近开始动手做了、开口说了。这样做的后果就是,他们越来越暴躁,越来越木讷。
 
     女性一生的角色顺序:女人——妻子——母亲——儿媳——女儿。我们好多问题都出在了这个顺序的颠倒或错位上。
 
     只管做自己的事,不要揪扯别人。
 
     在丈夫、孩子面前低下,不要总觉得自己很高。如果真的很高就更好了,让他们站在你的肩膀上,他们不是更高、更好吗?难道这不是我们做妻子、做母亲所希望的吗?抬举他们,他们才会是真男子汉,也才会越来越好。
 
     不管他们来不来,只要我们能把他们往好想,他们一定就好。这是心灵能量的作用。
 
     命运的安排其实就是心的安排,即心怎么想。想什么就来说明。
 
     生命有遗传基因密码。打开开关!    内心想好的——扶人的功夫。
 
     只要想,就想积极的、好的东西,无论是丈夫的、孩子的,还是自己的,都该如此。
 
     每个人的知识都有限,但可以把各种各样的东西往宽泛想,往大想。遇事把思维扩展开,让自己舒服就行!任何事情,在内心给自己一个宽宏大量的解释。
 
     想坏的,就聚坏的。所以败运的事就多。担心什么就来什么。
 
     闲谈莫论他人非。因为人家还那样,但这个“非”字就落在了自己身上。所谓:来说是非者,便是是非人。所以我们要时刻想一个“好”。其实,什么事情解释开了都是好事。
 
     少说话。可说不可说的,别说。想说又不想说的,不说。
 
     冰清玉洁,不仅是身体的干净,更重要的是心理的干净。活得有境界,有品位,思维干净,想好的。
 
     多倾听,听他们在说啥。你静静地听一会儿,说着说着他们会自己把思维说顺,同时也把压力释放了,这比你不停地说要强百倍。顺着他们的思路去帮,不要把自己的意愿强加于别人。
 
     做女人不要太精明,在丈夫、孩子面前,尽量表现得呆一点儿,装得傻一点儿,这样,他们才会成长,才会感激你。
 
     做女人不要太强悍,时时处处表现的温柔一点儿,软弱一点儿,给丈夫、孩子以足够的展现空间,他们才会尊重你、喜欢你。
 
     做女人不要太狭隘,应学学大海的低位和包容——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用心去孝敬父母、公婆——多听听他们唠叨“粮票的故事”。
 
     所有的关系都是利用关系、利益关系,比如与父母、与领导、与老师、与兄弟姐妹等等,想想是不是?亲子关系就更是了。所以,我们不要把丈夫、孩子当成自己的私有财产去约束、去拿捏——平等一些。
 
     把心用在自己上,提升自己,充实自己,美化自己(包括外表与内心)。总之,把自己有模有样的立起来,自然就会有魅力。
 
 
                                   吴翠兰根据赵美贤老师的讲课记录整理
 

推荐
开展全民健心运动,保护人类心态环境,将心理科学普级大众,发挥心身潜能,使家庭安宁温馨,社会稳定繁荣,青少年有美好的心灵,成才成功,促进生态平衡,实现人生自主命运。
类别:领导技巧 |   浏览数(538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