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云龙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河南 郑州
签名: 中石化、河南省知名企管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3
  • 博客访问:607889

专家文章

职业精神的核心(李云龙) 2011-03-01

标签: 职业精神   敬业   李云龙   负责  

        职业对每个人而言除了谋生的功能外,还具有更为重要的意义,那就是证明自己的社会存在,帮助我们实现自我价值。既然职业对于每个人而言有着如此重要的意义,那么,我们就没有理由轻视或者漠视它,而应该以虔敬之心对待它,这就是敬业。

敬业是企业遴选人才的重要标准

敬业是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是职场从业者的基本价值观和信念。

在经济社会中,每个人要想得到他人的尊重和信任,就必须对自己所处的社会、对自己所从事的职业、对社会交往的规则持虔诚、敬仰的态度,视职业、责任、规则为权威。所以,敬业是职业精神的首要实践内涵,是职业道德的集中体现。

国外一项调查显示:学历资格已不是公司招聘首先考虑的条件。大多数雇主认为,正确的工作态度是公司在雇用员工时优先考虑的;其次才是职业技能;再次是工作经验。毫无疑问,工作态度已被视为组织遴选人才时的重要标准。

一个中国留学生在日本东京一家餐馆打工,老板要求洗盘子时要刷6遍。一开始他还能按照要求去做,刷着刷着,他发现少刷1遍也挺干净,于是就只刷5遍。后来,他发现再少刷1遍盘子还是挺干净,于是就又减少了1遍,只刷4遍。他暗中留意另外一个打工的日本人,发现他还是老老实实地刷6遍,速度自然要比自己慢许多。于是他出于“好心”,悄悄地告诉那个日本人说,可以少刷1遍,老板看不出来的。谁知道那个日本人一听,竟惊讶地说:“规定要刷6遍,就该刷6遍,怎么能少刷1遍呢?”

从这个案例中我们可以看出两种工作态度的根本区别,如果你是老板,你愿意用哪种心态的员工?

职业精神的核心是敬业;敬业的表现是负责!

李云龙老师的信箱:laolipeixun@163.com

推荐
中石化、河南省知名企管培训专家
类别:团队文化 |   浏览数(659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