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233

专家文章

李为明:将出版社的效率提升5倍 2013-07-28

 2013-07-28李为明:将出版社的效率提升5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为明

 

在一次培训会上,我遇到一位出版社的人士,其间谈到说,他们出书的速度太慢了,但是专家有限,很苦恼也很无能为力。

 

我于是问到她们的流程方法,书是如何出来的。她说,她们出版社主要引进一些国外知名的书籍,找到一本好书之后,再去找一位专家,找专家的时间可能很多,或者专家手上有事,前一个项目没有结束,无法接此案子。

 

终于找到专家之后,会让专家看这本书,这一看又是一月或二三个月,专家或者同意翻译或者不同意翻译,如果不同意,这几月白废,要去找另一位,或再找第三位;如果同意翻译,出版社会与专家签一份合同,规定完成期限。

 

然后是漫长的等待,专家常常不能按期完工,因为是专家,他本身也有工作,而且额外再来找他的人也很多,专家常常无法分身。

 

专家一般都年事偏高,体能有限,翻译工作可能一再延期,待终于完工时,可能一二年过去了,这时要设计封面,一再修改,再是什么审校之类杂事,一本书几年过去了。

 

我听了她的说明,觉得这个流程中可改进的地方太多:一是专家是瓶颈资源,没有利用好;二是没有开展并行工程,所有的事情都等着排队。

 

这个流程如果让我来设计,我会首先找一批会英文的诸如勤工俭学的大学生之类,认真而努力的人,来作前期翻译,常规的简单的语子,大段大段的常识性的章节,由他们基本可以摆平,在北京上海这样出版社集中的地方,大学也是集中的地方,大学生也特别多,在假期、在平时,有很多需要社会实践、需要补贴日用的大学生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安排。如可行,我会安排多个工作小组,每个小组负责翻译一个章节。

 

再成立二个小组,这个小组的学生有过翻译经验,翻译水平也更高,当前面第一道工序刚做出一点工作时,第二道工序就可接着开工,一面对着原文一面修改。

 

这时,我们可以请专家出马,因为前面大部分常规性的工作得到完成,对于专家来说,他的工作任务并不重,价钱当然也少很多,而且占用他的时间会大大减少,他也并不需要从长计议,腾出一整块的时间来,并下一个很大的决心,来接这么一个业务。面对已完成工作量80%的书稿,专家会认为完成这件事相对简单轻松,他只需在关键点,及难的地方稍作修改把关而已。

 

在拿到外文原著时,封面设计工作就可展开,这后面有大片的时间,可以由得你反复修改多次。同时,其他的诸如申请书号、联系印刷厂、出版宣传、渠道预定等工作可同时进行。

 

如此,我想,一本书的出版速度可以由二年压缩到半年之内,其费用大约也可减少一半以上。我平时看书时,有时也纳闷,为何英文出版多年后,才有中文版发行,原来这里面除了没人及时发现外,与出版社的效率也有关。

 

我常录制一些课程视频,一堂4-6小时的课程,从今天我开始录制,到一张完成的母盘到我中,可能至少需要半年的时间,为何需要如此长的时间呢?有一次,我详细问了他们流程。

 

他们的流程与出版社类似,老师讲完一个课程后,主管会将这个完整的录相交给剪辑部门,待到一二个月过去,剪完后再交给某一个字幕录入员,这个字幕录入员这半年基本就有事干了,她可能是计件,一小时的录音是多少钱的话,可能主管会认为这会增加她的工作积极性及薪酬的易于计算。

 

字幕录入员一句话一句话的录入,待到第五个月时,字幕终于完成,她会传给老师过目校正,而对几十页的字幕,还要与录相校对,一般老师也感压力山大,手中还有其他工作,有的老师可能校对字幕也要一二三个月,最后传给视频公司,合成,终于十月怀胎,婴儿落地。

 

其实,他们完全可以运用并行工程方法,连续作业,将工作在二月内完成,这将可大大提升工作效率及运营效益。

 

课程一般一天或二天内可录完,分成章节后,剪辑分成三个小组,将前面三个小时马上剪辑,剪辑一小时的视频十分容易,这时立马交给后面三个字幕小组,每个小组负责一个小时,一个小时的字幕当然也并不十分吃力,可能一天搞定,搞定一小时的字幕,马上通过QQ传给老师,常规下,刚讲完课程,老师的热情还在,二三天内字幕已传一小部分来,他既有工作热忱,工作量又不大,所以一二天之内可校对完成,校对完成字幕与录相合成,一小时的章节不过几分钟的工夫,如此一来,第一节课程最多一周之内就可上网与读者见面,第二周第二节课又可完成了,一堂6小时的课程,常规在一月内就可完工。完成一个课程包,少一件任务,对所有人都轻松,而不是象以前,手上积满了大大小小的任务,每个人望而生畏。

 

 

关键词:李为明,决胜,出版社,流程,效率,并行工程,工作方法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为明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项目管理 |   浏览数(255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