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275

专家文章

李为明:一味强调执行是策略不对 2013-07-28

标签: 李为明   决胜   执行力   领导力   策略   战争   孙子兵法  

 2013-07-28李为明:一味强调执行是策略不对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为明

 

A部落的首领下面有100人,他们每天往山顶上运石头建碉堡,一天约能运400块,到了晚上,这些人一个个累得上不了床。

 

B部落的首领下面也有100人,他们住在另一座高山上,需修路建坪,每天往山下扔石头,一天至少也要扔个10000块,到晚上,这些人还要喝酒跳舞,十分轻松。

 

在一次部落首领集会上,A首领对B首领说,我的人马的执行力没有你的好。

 

毛泽 东领导的红军,总在运用集中兵力打大仗的战术,以5倍上的兵力,围住国 军1倍的兵力,对于红军来讲,哪怕武器差,但5人打1人,后勤还有老百姓支援,相对轻松;对于国 军来讲,以1人对抗5人,当然十分吃力,长官哪怕对着电话再大声吼:“给我顶住,顶住”,再威逼利诱也无济于事。

 

在蒋的回忆录中,多处透露出对于部属执行不力的责怪;在毛的著述中,总是表扬人民是创造历史的英雄。

 

我们仔细比较一下,是否真的就是A部落的人执行力弱而B部落的人执行力强?是否真的就是拥有先进武器的国 军执行力弱而只有小米加步枪的红军执行力强?

 

因为策略的不同,因为策略处理上的优势,同样能力的人,处于A部落的情况下,执行力想强也不易,而处于B部落的情形,轻轻松松也可扔很多石头。在局部地区以多人打一人的策略运用,多个弱者加起来,就可胜过一个强者。

 

处于A部落和国 军的人,吃力不讨好,在上级怪罪他们执行力不强的同时,下级也在怪罪上级的领导无方。

 

处于B部落和红军的人,事半功倍,在自已得到工作成就感的同时,也深深体会到离不开上级的正确领导和路线方法的正确,从而离不开这个团队。

 

策略在先,执行在后,孙子曰:不战而屈人之兵,正是这个道理。很多战斗,在未开战之前,胜负已定,只有在极少数的情况下,才会出现奇迹。

 

今天,写执行力的书、讲执行力的课程泛滥成灾,执行力不强几乎成了管理者的口头禅,其实,我们关上门时,需认真检讨的正是我们制订的差劲的策略,正是我们自身的无能,却将责任推到可怜的下属身上。

 

 

关键词:李为明,决胜,执行力,领导力,策略,战争,孙子兵法,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为明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领导艺术 |   浏览数(316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