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599

专家文章

李为明:把我放在沙漠,我就建城堡;把我放在海边,我就建水晶宫 2013-05-20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为明

有一位新婚的妻子,跟随做地质队员的丈夫到偏远的沙漠地带生活,白天,男人们都外出了,她百无聊赖,觉得日子十分难熬,于是写信给她父亲诉苦。

父亲很快回了信,里面说了一个故事,两个囚犯关在同一间牢房里,但他们一个常仰望星空,总是看到满天的星斗;而另一个总是低着头,所以总是看到泥土和岩石…….

女儿理解了父亲的意思,她开始静下心来。利用所学的知识,在村里教那些读不起书的孩子们识字,村里的人竟一家接一家地请她去做客;看到当地缺医少药,很多人因病而死,她到城里买来医学书籍,刻苦钻研,学着为村里穷人治病,不久,远近的人都来找她治病,并把她当救星,对她十分尊敬。

丈夫的工作将要结束了,而她也要离开,这时她才觉得与这里的人已溶为一体,村里的人离不开她,她也放不下这些贫穷而善良的人们。

在一位客户处,我们有一个长期的项目团队,我们几个人在一间办公室,春去秋来,寒来暑往,除了工作之外,我们也发展自已的爱好。

我常到厂长的办公室泡茶,一面谈工作,一面联络感情,如有几天没去,双方都觉得不习惯,厂长接受我的思维,我也依靠厂长去执行我的思路。

我们还买了一副好乒乓球拍,在晚上,我常与王老师去打两小时的球,出一身汗,锻炼身体。

邓老师爱吃点夜宵,我们买来一些药材,泡上一缸酒,每晚喝上几杯,同时也天南海北地聊,有工作,也有生活,或者还斗斗嘴,在这里生活得十分自在。

人应该有这样的自适应力,如果将我放在沙漠,我就想办法建一座城堡,舒适在住在里面,做起国王;如果将我扔在海边,我会建一座水晶宫,做起龙王,统领虾兵蟹将。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高层修炼 |   浏览数(285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