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6354

专家文章

李为明:中国领导人的年龄限制要取消 2013-05-10

标签: 李为明   决胜   领导人年龄   退休   人生观  

 2013-05-10李为明:中国领导人的年龄限制要取消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为明

 

我听说到了中央,必须要到一定的年龄,比如4550岁以上,方可担任政治局常委职务等之类的规定。

 

一个人到了这个时候,是有足够的阅历和经验,但在我看来,亦有诸多不足。

 

50岁左右的年龄,精力也减退许多,难以胜任繁重的工作任务,为什么很多事情,一拖就是多年,纵有很多客观原因,主事者的精力受限也是一大原因。年轻人一天办好的事情,白发苍苍的6070岁的老人可能要办一个月,自已办不了,交给别人办也没精力监察。

 

一个人的世界观、方法论大约在三十岁左右成形,今天的决策者60岁,他成形的世界观、方法论在70年代末,以那时的思想观念和工作方法来处理今天的事情,当然有不适当之嫌。这些年诸如房价控制、腐 败漫延、教育体制滞后等现象,措施一道一道毫无作用力,甚或造成火上浇油的反效果,不能不让我们深思。

 

在百姓看来、在明眼人看来十分清楚透明的事情,不知为何迟迟难以解决,不管是何原因,作为领导人难其职,我想与滞后的思想观念和方法论不无关系。

 

年龄偏大,沉稳有余,创新和冲劲不足,很少有主动作改革,反而是底层先改,逼迫着上面不得不改。

 

纵观这些年的现状,正合如此分析。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总裁观察 |   浏览数(475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