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251

专家文章

李为明:你如何考核,人们就如何表现 2013-04-09

标签: 李为明   决胜   考核   表现   行为  

  在短跑运动场上,考核的唯一指标就是速度,所以所有的运动员们讲求速度,至于跑的动作是否优美,动作是否安全,我想这些不会有人在乎,只要速度过关,冠军就可稳拿,在那种大家拼命的情形下,不会有人再在乎其他的事情了。

  在现行的制度下,官员要晋升,一是与上级的关系,上级如果喜欢,站对了队伍,那前途无量,否则,就是才高八斗,也是李广难升。在这种考核制度下,如何让官员们爱护百姓、重视百姓、重视下属?升官的另一个指标就是GDP,近香港一位学者经过对186位升级官员的调查表明,那些重视环保、重视民生但GDP不显著的官员的升级率几乎为负,今屡屡听到为了GDP拆迁而故意碾死人、为了GDP而建大片大片鬼城的事层不不穷,我想必出此因。

  我们现在对于孩子升学唯一考核指标就是分数,那么对于老师来讲,只要学生分数上去了,哪管什么素质和品德,升学多的班主任,学生品德再差,最后的奖金也不少;没有升学率,再好的素质教育也没人认可,那还有谁愿花时间去对孩子作品德和素质教育呢?哪怕今天我们大多数中国人知道中式教育培养出高分低能、自私狭隘的学生,但只要这种只将分数作为衡量人才标准的方式不变,这种现象还将会一直延续下去。

  在公司,对于销售人员每月的考核就是销售额,至于这销售额如何来,那可没人管得这么细,不管白猫黑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所以很多人坑蒙拐骗,至于公司的长期生意,那我可顾不了那么多,说不定明天就BYEBYE。

  在宝洁和可口可乐,对于业务人员并不主要考核其销售业绩,而是考核他们是否按计划定期访问了客户,客户的摆场有否帮他们维护,陈列是否整齐生动,有否及时补货这些过程,他们知道,只要方法对了,结果自会不请自来,从而保证了公司长远和利益。

  对于生产部门人员,为何总是喜欢一做一大批?是否他们天生就有做大批量的爱好?非也,因为我们大多数的考核体系,是以量计件,以总产量算工资,而至于是否生产了不必要的库存、降低了库存周转率、因为做大批量而占用了需出货订单的时间,导致客诉,因为只求量,而做了一堆不必要的暂不需出货的产品,却将明后天要出货的订单不知抛在哪个角落,这些因素因为不作为主要考核依据,当然也就没有人在意。

  我去每一家工厂,对于大家不按单按次序生产的事很头痛,当然,没有一家厂会将按单按次序生产作为考核指标,不作为考核指标,不与绩效工资挂钩的讲话,不过是耳边风罢了。

  对于采购人员,第一个列出的指标就是降低采购成本,在年底,采购成本是下降了,但是因为材料质量下降,引起的返工和生产效率的下降;因为供应商利润减少,引起配合意愿下降,延误交货,或以次充好,这些损失却没人计算;产品质量下降了,市场销售下降,却对品管部和销售部处罚,而对采购部大奖特奖。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绩效管理 |   浏览数(424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