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284

专家文章

李为明:中国没有合格的洗手间 2013-01-19

标签: 李为明   决胜   细致   专业化   职业化   厕所文化  

 2013-01-19李为明:中国没有合格的洗手间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为明

 

因为常出差的关系,我用了很多的洗手间,说实话,能让我满意的洗手间少之又少。这些洗手间设计得特别没有人性,用着让人恼火。

 

纸巾筒总是安装在后方。人在用马桶时,纸巾筒应设计在前方,或左右两边的墙上较方便,为什么要将纸巾筒安装在后方,需要人起身转背去取呢?如果安装在右后方还稍为好点,很多不动脑的人将之安在左后方。

 

手纸篓放在后方。用完手纸,手在前边,直接丢在前方的有盖的纸篓是多便利的事情!但就是有90%以上的洗手间将纸篓放在后方,而且是左后方,实在让人想痛骂。

 

蹲位太浅。有很多的洗手间,蹲位设有一道门,当你进去后,想关上门时,空间太小,几乎关不上,或者关上后,你要出门时,又几乎没法开门。

 

能用蹲坑的用马桶。家里可以用马桶,但在公共洗手间,大家为了卫生,很多人不喜欢接触别人接触过的马桶,所以很多人是脚踩在马桶上大便的,人走后,马桶上留有脚印,后来的人就更不敢用马桶了,这样,安装比蹲坑更贵的马桶却又不用,不是很奇怪的事吗?有些劣质马桶,无论冲几次,就是冲不去。

 

挂钩太高。有些设计人员会在墙上安装一个挂钩,但是这个挂钩太高,而且很多挂钩有被挂断的痕迹,一个包要挂那么高,而且在一个不结实的挂钩上,如果包里有相机等贵重物品,可如何是好,不能将挂钩安装低一点吗?

 

洗手台过高。很多的洗手台需要踮着脚才能洗到手,要是小孩那就更辛苦了,我不知道这样建洗手台的人有没长脑子呵。肯德基有两个洗手台,一个为大人准备,高点,另一个很低,专为小孩准备。

 

不合格的水龙头。水龙头或者太低太近,水没法冲到手上;或者水太大;或者水太小;或者不合格的感应水龙头,高低远近就是不出水;99%的水龙头安装不紧,晃晃悠悠,需一手扶着,另一只手拧开才行。

 

不好用的冲水设备。冲水设施或者力量不足、或者冲位不准、或者冲力过大,溅人一脚,刚好用的很少。

 

很少有手纸。看到一个日本工厂改善的故事说,为了降低成本,发生了上厕要自带手纸的笑话。如果上厕自带手纸算笑话的话,那我们中国99%的厕所都在每天发生这种笑话。

 

有手纸也不合格。部分洗手间有手纸,那手纸也十分薄,需要很长很长,再折几次用,原来想节省,没想反而用得更多。

 

没有洗手液。95%以上的洗手间没有洗手液,连洗衣粉也没有。更奢谈烘手机了。

 

通风不足。很多的洗手间通风不足,阴暗、潮湿、异味重,更加没人愿去洗手间,或愿意重视它了。

 

光线不足。不知道开大窗户,也不知道用玻璃砖采光,也不舍得用灯,或者有灯,但从没人管理,坏了永不修,洗手间总是昏暗可怖。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文明程度,从洗手间可窥一斑。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总裁时评 |   浏览数(522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