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6366

专家文章

李为明:三句问话废掉两张表 2013-01-09

标签: 李为明   决胜   生产排程   管理   标准化   表格  

 2013-01-09李为明:三句问话废掉两张表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为明

 

在一个家具厂客户,我看到他的生产排程有如下特点:下一次单有很多页,可能一次有十天半月的量,这些产品的交期十分混乱,没有依序排列,更谈不上按实际产能来计划。

 

我问厂长说,这是你们的生产排程吗?他说是,我说车间员工是否按此表上的出货日期生产?他说这日期他们一般不看,我说如果不看这日期,那到底要看哪个日期?

 

我问他,这么多产品下来,他们是如何要决定今天的投产量?厂长说我们还有一张表,即为库存表,看哪些库存少了,就发给他们。我说,如果你们是按库存表来下单,那原来那张排程表有何用?他答不上。

 

我说既然那张排程表没有用,那是不是就用这张库存表来指导生产?他说也不尽然。唉,真是把人搞糊涂了,匪夷所思的作法。

 

这样的工厂能将生产做好吗?指导生产的是这两张表,但实际上,员工无法依靠任何一张表。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生产经理 |   浏览数(322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