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6339

专家文章

李为明:先摆机器,再建厂房 2012-12-18

标签: 李为明   决胜   建厂   规划   削足适履   远见  

 2012-12-18李为明:先摆机器,再建厂房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为明

 

从前有一个人,他先去市场买回一双鞋子,穿上之后,发觉鞋子短了,于是他拿起斧头将脚趾全部砍掉;脚也太肥,他又找来菜刀削了多余的肥肉,这样,鞋子勉强可以穿上了。

 

你一定认为这是一个笑话,世间没有这样的人。我可以举出一百个这样的例子,而且这些人还都是社会的精英人士。

 

如果你去各家工厂转一转,发觉很奇怪的,完整的连贯的流程被他们截得七零八落,一条顺利的生产线,楼上一段,楼下一段;如果有七层楼,他们也一定要每层楼布置一点,以求占满空间。原有的厂房配合不上,围墙的空地搭上了铁皮,楼顶也搭上了铁皮,更有甚者,东厂生产一点,要装上车,运到西厂继续生产,如此折腾人不可思议的事情,大家每天如此重复。

 

有人会说,那是租的厂房,没法改变,只能如此利用。那么,有那么多的新工厂,你看到有几人会原先在空地上作比划,以求最合理的布局,然后再来建砖墙?基本没有,他们很多人只是要如何外表美观、气派等的考量。

 

直到厂房建好了,机器要摆进去了,生产要布置时,才发现,喔!这里不该有一堵墙,那里短了,应再长点,这里位置不足,那里本可直接流到下工序,现在不得不加装电梯或用人工搬运以解决。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559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