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212

专家文章

李为明:如何作采访 2012-12-02

标签: 李为明   决胜   采访   口才   提问   沟通  

  2012-12-2李为明:如何作采访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为明

  我没有学过新闻,但我是一名观众,正如一个乘客不知如何制造汽车,但能体会出哪辆车坐着舒服一样,对于有些采访节目的专业性我深感怀疑。

  要采访别人,有提前书面告知别人关于此次采访的背景和提纲吗?如果这样做了,被采访人一定心中有数,提早做功课,现场采访起来,流畅顺利,如果这些工作没做,当然就结结巴巴,或有些不方便说,有些该说的没有说到。

  有些采访者,抓不住问题的重点和要点,问的问题鸡毛蒜皮,浪费大家的时间,题目倒是起得大,栏目宣传也做得好,但当你看完时,你发觉并无任何收获,这样的栏目质量长期下降下去,最后就会无人收看。

  不要插嘴,不要复述,问一个提示性纲领性的问题,对方自然几句话说不完,侃侃而谈,说的人说得流畅,看的人也看得顺意,现在很多节目,内容不连贯,东一句西一句,看了十分窝心。

  “请你说一下这件事情的背景”,“请讲一下你创业的经历”,“请说一下你创业过程中最惊险的几件事”,“请总结几条你的管理心得,并逐条说明之”……,有人可能会说,那这样会不会采访无法受控,话题跑题?让对方流畅讲述,讲得过多的,讲跑题的,只管剪辑了便是。

  不用插嘴,然后静静地听被采访人讲述,讲的人讲得酣畅淋漓,听的人也听得一气呵成,采访者也不累,这才是有水平的采访。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高层修炼 |   浏览数(378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