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359

专家文章

李为明:世上多是浅尝辄止之人 2012-11-27

标签: 李为明   决胜   世故   圆滑   责任心   较真   职业精神  

  2012-11-27李为明:世上多是浅尝则止之人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为明

  在一个项目中,需要向财务申请一些现金,用来作临时的奖励,奖励不要多,二十三十则可,在巡视现场时,可以及时奖励给员工,以提升士气。

  这样做,当然要经过老总,但老总出差不在,我与他电话沟通,他同意了,我然后又写了一份文件,放在他桌上,说他回后,签个字,让项目经理送到财务即可,这样,我们领钱一次多领点,平时零碎用,不必大大小小的请示和审批,一次报销即可。

  所有的工作安排好,所有的路子都打通,我心想,等我下次再来时,钱一定可到手,放入红包,看到车间有岗位清洁干净的员工,可奖一个红包;看到工作出色者,奖励一个红包;看到配合良好者,奖励一个红包,这样,员工的积极性就可起来。

  谁知等我下次来时,这件就缺临门一脚的事,没有办成,加之其他的事情一多,我没有跟进,一晃半月过去了;我再来一次,这事仍没办成,钱还是没有领出来,第三次可真是让我火了,我与项目经理一起再去财务,看事情的真相到底是什么?财务经理说需要老总批准,我说不是已经签字了吗?我马上拔通老总的电话,请他与财务经理讲,这下财务经理同意了,但他说,还要再写明,具体是奖哪些事情,罚哪些事情,项目经理说,李老师,可以了,其他的我来办。我说不行,我今天将这事就搞定,要写具体,现在就去电脑写,十分钟搞定。十分钟写完后,交给财务经理,问是否还有其他问题?他说没有,我说那么请项目经理马上写一张借款单,将钱现在领出来,项目经理照做,钱领出来了,后面的事也好开展了。

  在另一做沙发的项目中,常常订单来后,不知仓库是否有相应的皮料,物控的人对于仓库不太熟,或者账目上有料,实物没料;或者账目无料,实物有料;或者有料,但是不合格;对于是否有料,并且这些料是否合格,最清楚的莫过于亲自管理仓库的人了,那么可否就直接由管理仓库的人来确认并且说明呢?

  管理仓库的是两个年龄稍大点的女员工,我具体与项目经理谈这事,他说不可行,多加任务,仓库经理很难沟通,他不会支持;仓管员也不太喜欢加多工作;又怕多人操作,将资料弄乱。我反复说明,说先做做看看,行就扩大固化,不行就再想办法。项目经理同意了。

  这事过了一周,又一周,再一周,一直没有进展,对于与人沟通,加点工作量,要改变一件事固有流程,常人总是有无比的畏惧,这事一直动不了。

  再后来,当我再一次来工厂时,我说,今天不做任何事,就做这件事就可。我带上助理和项目经理,来到三楼,当我将情况与两位女员工一讲时,没想到她们并不是十分反对,还说愿意配合,于是我坐在旁边,教她们如何确认材料,如何作标记,但是电脑系统没有开放她们修改的权限,我让助理马上打电话网管,将权限开通了。

  权限开通后,我教她们具体的操作方法,她们也很快学会。两个仓管员,一张大桌子,一张小桌子,两台电脑全摆在一张大桌子上,一人在操作时,另一个无法进去操作另一台电脑。我于是与她们沟通,一台桌子摆一台电脑,她们也乐意这样做,我让网管又上来协助帮忙,将一台显示不良一直难以更换的显示器换了,仓管员很感激,同时和她们一起将桌子上面和下面的长年垃圾清理,抹干净,问她们这样工作是不是更方便,她们都笑了说比以前好。

  我还不走,坐在旁边,看她们继续操作,给我看一遍,一直到她们学会后,我才放心的离开。

  较真、坚持要改的决心、不达目的不罢休,这是我们常人缺乏的职业精神,我们中国人总是喜欢说船到桥头自然直;得让人处且让人;不要将事做绝;差不多就行了。

  在与人不关痛痒的事情上可以这样,在工作中可不行,不然,为何我们中国的产品总是比别人差一截?就是在质量上不较真;不然为何我们的管理总是比别人漏洞多?就是得让人处且让人,标准一直往下降;不然所有人都有心知肚明的陋习就是无人来改正?就是国人中太讲究包容,自我表扬着说是涵养,其实不过是软弱不敢碰硬、无大责任感的托词罢了。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总裁时评 |   浏览数(485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