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542

专家文章

李为明:做强与做大 2012-10-16

标签: 李为明   决胜   做强   做大   决策   战略   企业家生活  

  2012-10-16李为明:做强与做大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为明

  欧洲的企业喜欢做强,中国的企业喜欢做大。

  欧洲的很多企业并不急切地渴望做大,他们企业家的人生并不为做企业而活,有一次新闻报道说,前英首相布莱尔要到一家餐馆用餐,但餐馆主人并不买账,他照常度他的假,并不会因为有首相来,有生意做,而中断自已的旅行计划。

  这在中国企业是不可想象的事情,如果是一个中国的老板,可能一年前就开始作准备了,首相用餐后的十年、二十年还在宣传这件事,首相在此用餐的相片可能发黄了还不会换下来。

  欧洲很多企业,事情做得少,做得好,做得精,做得强,在全世界的质量上有竞争力,但他们并不急于做大,做大了工作量就大,企业不好控制,他们要留出很多时间,去度假,去旅游,陪伴家人,去过自已自由自在的生活,这样的人生,不缺钱,也没有太多总是要担心被绑架、被暗算、亲人互相倾轧算计的财富,但生活却很富足。产品做得好,高质量的客户源源不断,也不用担心太多的售后问题,因为售后极少。少的产品导致市场稀缺,更好提价,利润率高,做一件事相当于别人做几件事。欧洲很多企业常常一做就是上百年。

  我们中国人一做就喜欢做大,一做大,萝卜多了不洗泥,质量不好,产品不过关,过快发展的企业漏洞多多,老板忙得晕头转向,整日拆东墙补西墙地过日子,从来没有假日,没有休息,没有时间陪伴家人,没有时间做自已的爱好,变成了财富的奴隶,身体日渐受影响,精神压力也大。即使有些财富,但日子过得并不快乐,也因为产品质量的问题常常提心吊胆。

  中国的企业一会儿从哪冒出来,又不过几年光景,说是有多大多大,老板作了政协委员,又上到商业杂志的封面,但突然又有一天,说此企业有何质量事故,老板涉及诈骗要坐牢,产品下架之类的新闻。从出生到毁灭不过几年光景,当年辛苦创下的家业,或变卖、或被接管、或荒废,最后了无影踪,不要说百年品牌,十年也不易保持。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战略思维 |   浏览数(355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