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284

专家文章

李为明:成为专家 2012-10-09

标签: 李为明   决胜   职业生涯   人生规划   专家   专业  

  2012-10-9李为明:成为专家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为明

  我觉得可以将世人分为两类,一类是专家,一类是非专家。

  非专家人士,幸运的,在年轻时,或凭外貌或凭机遇过上优越的生活,当年老色衰或机会过去时,落寞地过完下半生,且越老越辛苦。

  不幸运的,毫无特长,碌碌无为,象一片叶子,东飘西荡,落不了根,年轻时辛苦,年老时更辛苦。

  我敬佩一些专家,他们年轻时专攻一项,学习、实习、观摩、实践,做助理、做徒弟、做打杂、做帮工,如果一人在一个行业专职做上5年10年,不管他天资是否聪颖,论资排辈也能渐入人生收获季节。

  就如当年的梁朝伟、周星驰,弱一点的吴孟达、张家辉、张卫健、宣萱等,在演艺界浸润多年,演技日臻成熟,演的片子越来越好看,而长江后浪推前浪式的历史进程中,当年的小角色渐成顶梁大柱。

  我喜欢这样的医学专家:他满头银丝,然而精神矍烁,保养良好,牙齿完好雪白,一脸的自信与智慧,如果说20岁的男人如一只青涩的苹果,只能称为半成品,但60来岁的专家已是男人中的极品,优裕的生活让他不愁吃穿,睡眠充分,质地优良的着装,中高档汽车,宽敞的居房,儿女早已成年成家,而他仍然可以自给自足养活自已和老伴,甚至收入高过大多数人,每年还可以安排旅游,花钱时由实用到讲究品味,由多到精。

  从当年的二十来岁的小伙子,跟着专家师付后历经几十年的磨练,这之中也吃过太多的苦,动摇过,想过转行,也曾羡慕别人或发财、或高官,但最终,坚持了下来。

  满头银发的专家不用天天上班,他只来半天,坐在办公桌后,一脸的自信,手下弟子学生成群,在他的指挥下,办好所有的细节锁事,只等他最后一手。弟子们有任何疑难杂症,以为天大的难题,急急的一脸困惑的模样来问专家,专家早已经历多次类似的情况,胸有成竹地指点一二,问题迎刃而解,而专家在弟子们仰慕崇拜的目光中平静异常。就象一个武林高手,当对手气势汹汹、凶神恶煞一击而来时,高手只是上半身微微一让,脚步都未移动,顺势轻轻一带,对手就摔了个大趔趄,头破血流。

  成为专家的人,越老越值钱,人生越过越精彩,象吃甘蔗,先吃了不甜的一端,老来吃甜的一端,他希望生命足够长,他更注意自已的身体,注意养生,经历过大风大浪后,他平静地看待这个世界。

  他用他一生的经验在服务这个世界,传带弟子,解决难题,他认为自已是有用的人,是社会需要的不可或缺的人,他内心充实,老当益壮。

  他病了,大群的弟子、领导、同僚来探病;他在深夜写作,将他一生的经验汇集成书;他常常被邀作学术报告,参与国内外交流,人脉广泛;衣食足然后知荣辱,他生活富裕,品德更加高尚,救人于危难。

  我等,要做个于社会、于别人有用的、能解决问题的专家人士,不要作碌碌无为的平庸者。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职业规划 |   浏览数(494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