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539

专家文章

李为明:红锅炒青菜 2012-07-17

标签: 李为明   决胜   职业   磨炼   炒菜  

  2012-7-17李为明:红锅炒青菜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为明

  在家时,我会做做饭,我已由当初一个连炒饭都不会的人变成了半个厨师。

  要如何炒青菜呢,先将锅洗净,不洗净就会粘锅。擦干水,开大火烧锅,一面将择好的青菜切好放入盆中浸泡,有洗米水最好,有个说法是洗米水可以去农药,如果能提前泡是最好。

  这时可以准备一点肥肉,有肥肉炒青菜会特别香,如果不想吃太多脂肪,就可倒入植物油到锅中,一直让锅烧红。

  在烧锅的过程中,青菜可以洗两次,用网篮将水滤干,水越干越好,这时,可将青菜一次倒入锅中,快速翻炒,然后加入一点水,可以将火关小。

  找一个小碗,放盐、鸡精、黄酒、香油,加一点水化开倒入青菜中。这样炒的青菜,外熟内脆,绿油油的,令人食欲大增,用一个大的漂亮的盘子盛好,就可享用,熟练的话,五至十分钟左右可搞定。

  以前我不会做菜,总是以为空锅烧着,浪费了火,锅还是冷的,就将菜倒入了,结果,锅难热,菜全闷黄了,菜熟后,锅反而是热的,如果后面没有菜,热锅还不能利用。

  我想,人生也是如此吧,这些年,我不停在烧空锅、热锅,看很多的工厂,越来越努力地作项目,以期引出更多的企业要解决的问题。我看别人开厂的起起落落、经验和教训,等到一个合适的时机,足够红的锅就可使“青菜”很快熟。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职业规划 |   浏览数(433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