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6297

专家文章

李为明:谁的家族企业,谁的钱 2011-08-31

  上一辈靠着坚强的意志、艰苦的努力、对时机的把握,终于做成了一项事业,是人,都想将事业传给下一代,但常常,下一代不能将之发扬光大,却败在手中。

  我有一个不沉气的亲戚,年龄还比我大些,当年我在武汉,要跟着我去,我说我一个人都不认识,能立下身来,是任何苦要能吃,能放下身架,你如果做不到就不要去了。

  他一定要去,还专门去理了发,换了衣服,跟着我走了,我为他买了车票。对于没有一技之长的人来说,找工作并非易事,我花了很多力气,终于帮他找到一份工作,我说工作不好,可以骑马找马,熟悉之后,再换工作。然后自已回来上班,谁知一天不到,他就回来了,说工作不好,很吃苦,老板态度也差,在家里他可是爷,在这里受窝囊气。

  于是再换一份,你前脚刚回,他后脚回来,我说,好工作你自已去找,我不管你了。

  这次,他又跟着妹夫来到东莞,来时还不让我知道,说只打两个月的工,这两个月家里的面条生意不好,趁着有空赚点钱,没有3000一月不做。

  真是让人无奈,广东虽然目前是民工荒,但没有工厂技能、不能作长期工作打算、目光不长远的人,可能工作也不好找。

  妹夫帮他找到工作,安排宿舍,另一个妹夫还专门请他与大家吃了一餐,为他接风洗尘。这可好,第三天,我的电话响了,他说要回去,请我帮他买张回去的票。

  第一天到莞,第二天上班,第三天辞工,我可是气得没话说。

  很多的人,还沿续着农民自由散漫的习俗,大事做不来,小事又不做,总是想着一天能赚多少,但从不打算学一技之长,或立下基础做一个长远的打算,动辄见异思迁,这山有草,看到对面山上的好象更绿,来回折腾,多年过去,仍是一事无成。

  我如果有事业,绝不会传给这样的亲戚啊,家族企业如果有人值得传,那就传,如果没有值得传的人,一定要传,不用讲,事业一定会灰飞烟灭。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总裁观察 |   浏览数(691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