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蒋巍巍
领域: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上海 徐汇
签名: 性价比***的培训师,一切因你所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35
  • 博客访问:3643863

专家文章

蒋巍巍:企业不一定要做第一 2013-01-10

  昨天,在某机电企业的高管培训课堂上,回答了刘总提到的“企业要不要做第一?”的问题,分享如下,请各位博友多提宝贵意见。

  其实,一个企业重要的不是要去做第一,而是能不能在自己的领域里守住自己的阵地,一个企业只要能在自己的领域中具有不可替代性,就一定能够守住自己的阵地,具备在市场中长期竞争的条件。

  做企业既不能盲目增长和扩张,更不能过快的吸收那些过剩的“营养”。虽然每个企业都制定了增长目标,并将企业的增长视为在市场竞争中的一种生存手段,甚至以增长为代价进行大量的融资或风险整合,其实,这不但不能使自己的企业基业长青,而且只会让自己的企业“痛不欲生”。因为,不能提高资源性生产效率的增长是不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就属于“不健康”的增长。就像人体多余的脂肪一样,增长的越快,越多,越痛苦,反而对健康没有好处。

  如果以牺牲为代价的增长,属于投机性增长,就像吃激素,对企业的成长是十分有害的。所以,一定要使企业的各种养分来的比较均衡,才比较合理,企业的成长是有规律的。虽然在成长的过程中,增长不是一种需要,而是一种必需,但我们一定要搞清楚,企业的增长一定是以健康为前提的,否则增长的意义何在。

  其实,企业的增长是为了不被市场边缘化,一个企业必须了解自己在行业中所处的位置和合理健康的增长幅度,才拿到了在市场中竞争的门票,否则它就无法继续生存下去,更谈不上企业的健康成长和长期竞争。

推荐
性价比***的培训师,一切因你所需!
类别:卓越领导力 |   浏览数(741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