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蒋巍巍
领域: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上海 徐汇
签名: 性价比***的培训师,一切因你所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35
  • 博客访问:3643842

专家文章

蒋巍巍:良好的形象具有磁性 2012-02-24

 

【开篇导读】
干净整洁的仪表,自如的谈吐,总会让人觉得非常舒服。在职场中,保持干净整洁,不仅可以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也可以提高别人对你的评价,这也是对他人的一种尊重。
 
在职场中,仪表除了要整齐、整洁、完好之外,还要大方、得体。仪表在某种意义上表明了你对工作和生活的态度,拥有良好的形象也可以体现本人的素质和品味。
 
在政务、商务、事务和社交场合,一个人的形象是至关重要的,不仅代表了自己的品味,同时也代表着公司的形象。
 
如果有人认为自己的专业能力强就可以在职场中高枕无忧了,那么你就大错特错了。当代职场是一个讲究细节的地方,试想,作为一个成年人,连自己的形象都打理不好,那么他其他方面的素质也不免会让人产生怀疑。
【社会“反光镜”】
华辉现在已经是一个在商界叱咤风云的人物了,但是他永远都不会忘记在职场“混迹”的那些年带给他的收获。那时,华辉还只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大学生,有的只是饱满的热情、自信,还有“初生牛犊不畏虎”的劲头,和不切实际的理想。
 
毕业后在一家大企业做设计师,刚刚进入职场的华辉,激励想要得到领导的赏识,所以每天只知道埋头苦干,对其他的东西都不太在意。时间长了,为了方便工作的时候舒服,所以每次上班华辉都穿着非常随意,虽然公司没有明确地规定上班时一定要穿正装,可是对于华辉这种穿着裤衩背心就来上班的员工,公司的领导也批评过几次,但是华辉却不以为然,还以这样会更加有设计灵感为由给搪塞过去了。后来领导认为这也不是一个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况且华辉确实很有才华,人也踏实肯干,也就让华辉得过且过了。
 
一次,公司接到了一笔大单子,领导就将这个重任交给了华辉来扛。公司对这次的项目非常重视,华辉自然也不敢懈怠。他每天夜以继日地忙活这个设计,绞尽脑汁想要做到完美,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华辉做出了非常完美的设计方案,就连领导也对他的设计方案大加赞赏,客户也是比较满意的。但是,客户还是提出了要求,要让设计方案的设计师,对方案进行一次口头的阐述,方便让他们对方案有更深一步的构想。
 
为了这次的方案阐述,华辉也是下足了功夫,废寝忘食地对演示稿进行改进。终于到了这一天,客户来到了公司,都在等待着见见华辉的庐山真面目,因为平时从不穿正装的缘故,华辉又是以前的打扮来到了会议室,他熟练自如的向客户介绍了自己方案的构想,还提出了需要改进的几点,客户只是点头,什么意见都没有发表,等到会议一结束客户就离开了。原本对于这个订单信心慢慢的华辉,怎么也不会想到,客户居然拒绝与他合作。
 
原因很简单,就是在第一次见客户的时候,华辉连正装都没有穿,说明华辉对这个项目的不重视,和对客户的不尊重。谁会愿意跟一个不重视、不尊重自己的人合作呢?
 
这次的事情对华辉的影响很大,他明白了,一个人无论多么的有才华,但是基本的社交礼仪还是要做到的,否则,只会让别人反感,而失去很多的机会。
 
人的仪表和公司形象、个人素质息息相关,所以良好的形象是职场中人与人之间顺利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得体的服装是一个人良好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向别人传达了我们所受的教育,和个人素质、涵养,同时也会让被人看到我们是否值得信任,对别人的重视和尊重程度。以良好的职场形象取信于人,拉到好的客户,这也是职场的又一生存法则。
 
虽然职场并不是什么选美赛场,但是也不是形象自由市场。职场上,你并不需要靠艳惊四座的形象来博取别人的青睐,但是大方得体还是必须得具备的,者可以让我们获得别人的好感和信任。
 
就算是你有满腹的才华,但要是太不拘小节,邋里邋遢,仍然很难获得别人的好感和信任,甚至还会引起别人的反感。就像是华辉一样,他自认为只要有满腹的才华就足矣,殊不知,邋里邋遢的形象也是对别人的一种不尊重。良好的仪表不仅塑造了良好的职场形象,还暗示这你的个人修养和职业信任度。人们的评价永远都不会只来自于内容,还在于你的外在形象。
 
【优化“大课堂”】
 
蒂姆在一家化妆品公司就职,他是一名科研人员,蒂姆极富天资、才华横溢。但是他平日里总是不修边幅、着装不整齐。
于是,就有一些客户对蒂姆的不修边幅有些不满,认为是对他们的不尊重。于是公司就要求蒂姆改变形象,可是蒂姆却仍是我行我素。无奈之下,公司只好忍痛开除了蒂姆。
 
其实蒂姆之所以失去了这份工作,并不是因为他的工作能力,而是在于他的想象。虽然蒂姆非常有才华,但是他的着装、仪表和修养个方面的缺陷对公司的市场形象损害很大。所以公司才会冷落蒂姆。
 
如果一个人连自己的形象都顾不好,其他的事情又怎么会做好呢?良好的形象也是对对方的一宗尊重,就让这种尊重传递下去,吸引更多的客户。

推荐
性价比***的培训师,一切因你所需!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606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