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蒋巍巍
领域: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上海 徐汇
签名: 性价比***的培训师,一切因你所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35
  • 博客访问:3643998

专家文章

同样的方法不同的结果 2011-06-25

     昨天在信越聚合做《如何做一名出色的团队主管》的课程培训,讨论期间有学员问我:为什么同样的管理方法,A和B同时用了之后,结果是:B得到团队成员的认可,则A却原地踏步甚至退步?我的回答是:A并没有理解或掌握此项管理方法。

        我曾经讲过一个概念:“管理可以简化,但一定不能简单化”。有些学员只记住了上半句,在团队管理的过程中立刻简化管理了步骤,简化管理程序,简化业务流程,既节约了时间,有降低了成本,但结果却不尽人意,反而使得自己的管理变得越来越糟糕。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这个学员把“简化不等于简单化”,理解为:“简化等同于简单化”,虽一字之差但结果却相差甚远。可见这个学员并没有理解“管理可以简化,但一定不能简单化”,这句话的真正意思,所以才有此举。其实这样的现象在团队管理的过程中随处可见。

推荐
性价比***的培训师,一切因你所需!
类别:高层修炼 |   浏览数(438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