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涂山青
领域: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品牌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地产资深培训师!Tel: 13627106979; QQ: 243758718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626
  • 博客访问:2180979

专家文章

涂山青:近期房地产市场调控与主要动向总览(二) 2010-05-14

 

中国房地产市场从来就是一个牵动社会和百姓敏感神经的市场。2010年也注定将是不平凡的一年。经过近一年的房价飞涨,2009年年底以来,中央政府终于下定决心重拳治理房地产。近几个月来,政府一连串的“组合拳”密集打出,其频率之高、力度之大,前所未有。被称之为“史上最强楼市调控”。然而,猛药之下,政府、开发商、银行、炒房人、普通百姓心态不一,几方利益博弈,谁又将是最后的赢家?
楼市风云激荡,波诡云谲,前景难测……。作为一名房地产策划人、培训专家,笔者虽在多种场合被问到和楼市走向与前景,也多次回答这个“中国最难回答的市场问题”,但是,这里,我只想将近期房地产市场调控与主要动向总览如下,帮助大家清理出一条清晰的政策线,供各位关心楼市人士品评、思考,探寻和把握个中机缘。
v      2010年3月初,国家统计局发布《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公报说,2009年中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5%。此说一出,即遭全民炮轰;国家统计局随后解释说,目前的统计方法确实需要改进。
v      2010年3月,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房地产的表述仍是“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但高房价在“两会”上仍遭普遍抨击;“楼市泡沫”论被广泛认可(例如厉以宁观点的转变……)。
v      3月10日,国土资源部发布《关于加强房地产用地供应和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简称“国十九条”):—是明确开发商竞卖保证金最低2成,1个月内付清地价的50%,1年内缴清全额,“囤地”开发商将被冻结;二是用于保障性住房、棚户改造和自住性中小套型商品房建设,确保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三是将在全国组织开展对房地产突出问题的专项检查。
v      3月15日,就在全国“两会”闭幕的第2天,北京土地市场接连诞生3宗“地王”。北京市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2月,北京市四环内商品期房均价首次突破3万元/平方米,六环外房价也首次突破万元大关。 人民日报称,普通中低收入者已被高房价“抛弃”。
v      3月18日,国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央企地产业务的具体情况。国资委表示,除16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外,还有78户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企业正在加快调整重组,在完成企业自有土地开发和已实施项目的阶段性工作后,要退出房地产业务。
v      2010年3月下旬,针对中国房地产市场“边调控边上涨”,一份“房地产崩盘时间表”也开始在网上广为流传。它回顾日本1985年~1991年房地产市场走势,发现与中国2005年~2008年房地产市场走势颇为相似,最后预言中国房地产会在明年崩盘。
v      从3月28日到4月2日,新华社以《红火景象下的楼市之忧》为开篇评论,连续6天播发评论,对当前的房地产问题进行全方位的解读。话题包括地方政府的土地财政、楼市交易中的投机行为、权房交易中的官员腐败,以及税收调节等。《人民日报》随之以“追问中国楼市·民生三问”为题,展开房地产市场的系列分析和报道。从4月1日的《房价今年会怎样》,到4月2日的《“地王”会不会消失》,再到4月6日的《预售制能否取消》,三篇报道都聚焦民众关切的要害,也是当前业界迷茫之处。接下来是CCTV连续播发批评报道……坊间人士揣测,高层或许正在酝酿新一轮的调控政策。
v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公布 :今年清明节期间,北京房地产成交均价达25010元/平米,同比上涨逾128% 。
【作者资讯】涂山青,房地产资深策划人/培训专家。全球500强华人讲师,总裁网金牌讲师,全国高企委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NCZY)首批特聘专家。中国房地产培训协会、中国房地产培训网、中国房地产人才网、中国管理培训网、中国培训网、中国营销咨询网、广东培训网、培训在线等数十家家机构高级顾问∕培训专家,被称为中国房地产培训领域从观念到方法、从策略到手段全面价值创新的引领者。转载务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文章仅一家之言,欢迎交流。QQ:164227229;BLOG:http://tusq647.chinaceot.com;E-mail:tusq@mail.ccnu.edu.cn

推荐
地产资深培训师!Tel: 13627106979; QQ: 2437587185
类别:市场策略 |   浏览数(459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