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彭小东
领域: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品牌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四川 成都
签名: 中国广告传媒培训一人彭小东导师VIP专线:1307606615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52
  • 博客访问:6278897

专家文章

2022地铁广告效果最正确的玩法 2023-01-10

标签: 创意   品牌   经典案例  

 地铁广告作为线下流量价值高地之一,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广告主优先选择和重点投放的媒体渠道,地铁媒体领域每年诞生的经典案例都是行业人士最为期待和瞩目的,地铁具有独特的空间属性和传播特性,随着创意和技术的融入,地铁广告的新玩法和新创意正在不断升级改造和迭代。

全景式场景,营造沉浸式体验,地铁内部封闭的传播环境有利于构建全景式的广告场景,用户置身于搭建的场景中,获得身临其境的感觉,信息得以高效传播,加深品牌记忆点。

1、以文案触动人心

好的广告案例往往以简单细腻的内容就能打动人心,对于户外广告来说,以优质的内容也能引发受众共鸣的广告文案取胜也是品牌方应该重视的要点之一。

在当今媒介环境下,消费者注意力愈发碎片化,受众更希望把有限的时间花费到对自己有用的信息中去,对阅读内容的容量和质量都有更高的要求。

好的内容行销力必须从品牌本位转移到用户本位,从用户的需求和痛点出发,文案要以更贴切用户需求的角度思考,才能引起用户的情感共鸣。

2、以互动创意体验拉近用户的距离

除了优秀的广告文案、带来视觉震撼效果的广告画面,户外广告需要引起受众的关注,激发受众的兴趣和共鸣外,还能通过充满创意的互动体验来提升受众主动的参与度,拉近品牌与用户的距离,提升用户对品牌的好感度。

互动体验式的地铁广告通过对地铁空间的设计和改造,将用户的感官代入预设的情境之中,达到有效的情景互动,以快速捕捉到用户的注意力,从而使传统平面广告从单向的广告传播转变为双向的互动广告传播,提升广告的传播效率。

3、以创意形式搭建玩转地铁行销力

随着创意和技术的不断引入,地铁媒体从图画到文案,从平面到交互,其美学与创意形式不断升级,创意互动装置、创意空间改造等都成为新的广告表现形式,目的不仅是引起乘客的有意关注,打动用户的内心需求,让用户产生感动,也希望能吸引乘客主动参与到广告里面去,使得用户在整个过程中获得别致的互动体验,加深品牌在用户心中的印象。

4、以视觉冲击力吸引用户的关注

画面同样是地铁广告最重要的要素之一,具有冲击力的画面,让路过的行人无法忽视,甚至拍照分享。

加上地铁空间所构建的相对封闭、强制、连续的独特传播环境,不仅为品牌信息的传播提供了足够的场景厚度,也为受众提供了足够强烈的沉浸感。

画面视觉冲击力足够强烈,能让受众置身于某一特定的场景,让品牌信息无孔不入,达到最全面的行销力效果。

2022第一个爆款地铁案例,真的走心了!下一站,翻身;翻身站到了,请到站下车......相信在深圳的人,都对翻身站不陌生。

翻身农奴把歌唱、咸鱼翻身......在地标定位之外,翻身站还包含了成功逆袭的特殊含义。上个世纪30年代翻身村还是一片海滩,当地人以海上打渔为生,解放后,工作人员看到人们翻身的光荣和喜悦,故将此地取名为翻身。

即便不了解背后历史的人,也会对“翻身”这个充满美好寓意的地铁站产生莫名的好感。早在去年,就有人将翻身站与新年愿望结合一起,翻身站还因此登上热搜成为网红打卡地。

正是看中了翻身站背后的美好寓意,国内高端化妆品品牌珀莱雅在翻身站展开了一场开门红营销活动,试图借助翻身buff的加持,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都能“下一站,翻身!”

01、立足翻身站开展线下「诗歌展」

新年在你心中是什么?你又会选择什么方式描述它?新年新气象、立下新的flag、许下新的愿望......其实,无论我们对新年的想象如何,它总是与「希望」紧密联结。

在12月29日-1月11日,珀莱雅联合「为你读诗」在深圳翻身地铁站举办一场关于新年的诗歌展,邀请了27位诗人以及各行各业的朋友以“希望”为主题作诗,写下新年的第一首诗。

其中,有已经出版过诗集的作家、诗人、学者,比如以《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受到大量关注的女诗人余秀华,也有学生、算法工程师、矿工、农民、音乐人、企业职员等,他们以词句连接现实,以诗意承载希望,写下了对新年的理解和期待。

每个穿梭在地铁站内的人,都被文艺又充满希望的诗篇所包裹,甚至让大众在翻身buff的加持下,扫去心中的阴霾,找到坚持下去的意义和动力,重新燃起对生活和未来的希望,继续奔赴下一个目的地。

这些关于新年的诗句,不仅描绘了新年的希望,也表露了大家共同的语言。此外,珀莱雅还准备了一些关于新年意象的关键词,邀请大家共创新年拼贴诗。

珀莱雅将行销力场景锁定在翻身站,一方面是得益于充满希望的内涵,另一方面,则是基于对场景流量以及人群的考量。地铁站本身的人流量决定了其有着利于传播的天然优势,且地铁人群大都是城市的中坚力量,以年轻人居多。

从用户画像上看,珀莱雅投放的覆盖人群,无论是在消费观、文化内涵还是在购买力上,都与自身品牌的受众高度契合。结合这样一个广告接触点,地铁站可以创造不同的场景营销,庞大的线下流量优势,也满足了品牌投放吸引眼球效应的要求,抢占消费者在生活场景的注意力。

02、OMG「心跳乐园」

OMG心跳乐园在社交平台上,频频出圈,线上行销力爆点不断,线下也不甘示弱,带着超多“好玩”在地铁登场。通过品牌主题墙、创意全内包车、梯楣、十二封灯箱、立体化传递信息,纯净无干扰的必视媒体,打造具备超强沉浸式的场景,整体气势磅礴,吸睛力Max,与乘客近距离高频触达,迅速扩大品牌效应。

03、「可口可乐」

夏日炎炎,「可口可乐」搭乘地铁,以创意场景搭设包罗整个车厢,打造沉浸式的乘车体验,为地铁乘客送去 “升CUP的畅爽”。现场极富视觉冲击力,让人迫不及待想要来上一瓶,推广产品令人印象深刻,品牌形象更是深入人心。

04、万年上山「诗画浦江」

浦江文旅以创意半包车,品牌通道和十二封灯箱的形式全方位展示了浦江的美。从踏入地铁站的瞬间开始,就被浦江抢眼的美景画面色彩吸引,从通道前往站厅到乘坐地铁,大面积的广告画面让人历历在目。

加大投放密度,强化品牌印象对于投放地铁广告来说,大面积的品牌曝光是关键,通过强烈的视觉冲击使消费者产生深刻的品牌印象,从而实现品牌推广的行销力目的。

05、「银泰百货」

银泰在不同时期投放了多个高客流量站点的媒体,采取梯楣灯箱、站厅包柱、十二封灯箱多种媒体形式组合策略,吸引消费者注意。画面视距角度好,100%全覆盖,效果震撼,更显品牌气场。将不同媒体优势发挥到极致,有效推广品牌信息,将银泰的各式活动卖点面向大众广而告之。

 

06、「当贝投影」

当贝投影,以影院级享受为名,投放了品牌站厅、品牌站台,立体视觉环绕,矩阵式排列,视觉冲击力强,形成强烈的品牌效果,实现站点全面覆盖,强曝光网罗更多乘客。

07、「自如租房」

无论是租房还是买房,都是希望让生活过得更好一些。随着地铁线路覆盖的面积越来越大,地铁站周边的小区逐渐成为租客租房的首选。自如精准的广告投放,覆盖了不同方向的早晚高峰客流人群,帮助有需求的业主、租客找到值得信赖的平台。

互动创意体验,拉近用户距离,地铁媒体拥有封闭、强制、连续的独特传播环境,能为品牌信息的传播提供足够的场景。

围绕产品的特征、用户定位打造特定的场景氛围,将广告和场景巧妙地结合起来,通过触觉、视觉、听觉的全方位传播,强化品牌与用户之间的沟通,达到了传播的乘法效果。

08、安慕希「光与夜之恋」

在2.14情人节之际,安慕希选择地铁媒体,打造“创意”地铁站,定制产品创意陈列,模拟光与夜之恋五位男主陪伴电话深度互动,设置粉丝与五位男主合影打卡专区,让新品知名度迅速扩散升温并引发大家的持续关注,完成了一次与消费者的深度对话。

09、伊利茶与茶寻「天涯明月刀」

伊利布局茶饮品赛道,茶与茶寻新品上市在地铁站内开启“种草”模式,在现场可以沉浸式体验茶肆区,感受茶的美妙滋味,更有天刀武侠世界的趣味互动。

10、「仪美尚」

在第十届美尚博览会暨2022全球美尚峰会之际,仪美尚强势“霸屏”。站厅、站台、通道,醒目的品牌文字画面,高频次的广告曝光,“逛美妆时尚展,就来美尚博览会”宣传口号迅速“刷屏”地铁通勤人群,全方位与受众开展有效的互动。

11、品牌正向的格局「三观和责任感」

这则海报文案,让我们看到了品牌方正向的格局,三观和责任感:

而这地铁广告,最为人称道的却是这句:“Stay positive. Test negative.”不得不称赞一句,巧妙的双关,错位的对仗下无比贴合当下的语境,正负都是最好的祝福。

说起来,地铁广告引发围观并不在少数,当代打工人的日常,不是在工作,就是在工作的路上,地铁是不少人选择的通勤方式之一。

在这时候,如何作出让人印象深刻(正面的)的地铁广告?

不难发现,要么是设计有强烈的冲击性;要么就是文案有深刻的记忆点。

12、价值100万的「天价视力表」

国内反诈骗广告“价值100万的天价视力表”,可以说是强烈的冲击性代表。

而有记忆力的文案,能够用于创作的风格选择更为广泛,最容易人传人的,是希望;

比如:“世界在隔离,我在你隔离”拿生花的妙笔和技巧惊艳众人。

推荐
中国广告传媒培训一人彭小东导师VIP专线:13076066155
类别:营销管理 |   浏览数(23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