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彭小东
领域: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品牌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四川 成都
签名: 中国广告传媒培训一人彭小东导师VIP专线:1307606615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52
  • 博客访问:6278891

专家文章

彭小东:年轻人,除了广告销售能改变命运是草根逆袭的最佳捷径! 2022-11-01

标签: 销售  

 

彭小东导师:广告销售的3句话:

1、广告销售是勇敢者的游戏,欢迎强者来挑战,

2、广告销售永远不会失业,广告销售是我一生的事业,

3、广告销售是草根逆袭的最佳捷径,择一业,终一生!

 

年轻人为什么一定要做广告销售,因为广告销售是改变命运,草根逆袭的最佳捷径!

我们知道这世界有两种人,一种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人非富即贵,这是上天的决定,每个人都无法选择自己的出生,例如我们通常讲的所谓的官二代,星二代和富二代;第二种人就是一出生,什么都没有?比如我自己70后出生在偏远的农村,小时候吃不饱穿不暖,父母也很普通,但我今天所拥有的一切,都是我自己做广告销售得到的!

我们以前知道,知识改变命运,读书和当兵是我们那个年代农村孩子唯一的两条出路,当兵还有很多硬性条件,比如身体视力等等,我们读书的目的也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所以我的观点是:读好书,做好广告销售才是改变命运的最佳捷径!

你知道吗?请问各位就算你是世界名牌大学研究生毕业,一年能有多少收入,并且其辛苦程度远不是我们所能想象和承受的,你比如在上海尤其是在疫情当下,一般大学本科甚至研究生毕业也才5000/月-7000元/月,就算名牌大学世界排名前20名。通过各种面试有的至少要8道面试才能进入世界500强的公司能拿到大约人民币15000元/月左右。

但是,请记住,你就是机器,早上7:00钟出门,工作到晚上22:00钟,晚上23:00-24:00公司开会,周末还有各种所谓的自费团建,篮球,快走,爬山等等,并且公司不提供住宿和就餐。

就说国内华为,腾讯,今日头条等工作强度也非常大,比如华为任正非就是工作狂,行军床放在办公室,拿生命和身体换钱;这可还不是我们一般大学毕业就能说进就进的,主管所谓的领导尤其是民企也是要骂人的。

所以当你在考虑要不要做广告销售的时候,请问问自己,你的家庭环境究竟是怎么样的,你凭什么拿到高薪?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你的付出和收获一定是成正比的,当你享受鲜花和掌声以及财富和地位时,就一定要承受委屈和泪水,血水和汗水,这个社会谁都不容易!

进入大企业上班,尤其是越大的公司还有各种不一般的人际关系要处理,勾心斗角,派系之争,阿谀奉承,溜须拍马等等!

所以尤其是对于一人般的来讲,做广告销售只要你有客户有业绩能为公司带来利润创造价值你就是神一定会得到尊重,比如在我们公司对广告销冠一定能给到他足够的尊重和仰视,我要求所有的人公司就2件事最重要,签合同和收款!

广告销售难吗?我认为说难也难,说不难也真的不是很难,但一定要有策略技巧和方法!广告销售一定要培训和训练,磨刀不误砍柴工,尤其是疫情当下。

我自己疫情后参股了一家全媒体广告传媒公司线上线下媒体都有,为广告主的营销买单,在今年也即2022年上半年我们公司的一名广告销售,男孩子,农村人没任何背景和人脉,四本院校本科毕业,来公司上班不到2年就签了一笔大的广告合同,个人提成税后132.3万元!132.3万元意味着什么?在成都200-300万元就能卖到很好的房子。

因此广告销售才是你将来真正改变命运的最佳捷径!请问除了广告销售,还有什么?

年轻人一定要做广告销售,就算你将来不做广告销售,但现在也一定要做,他对你非常有帮助只有好处没坏处,在广告传媒公司也一样,除了广告销售一切都是成本!

年轻人为什么要做广告销售?

1、超过70%的 CEO 出身销售;

2、好好做3年广告销售,以后转行做什么都不浪费,你将属于最强大群体,具有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和能力(因为真正优秀的广告销售要懂广告,品牌,策划,营销,传播,设计,战略等等);

3、广告销售是晋升机会最多职业;

4、广告销售是能带来最丰厚收益的职业;

5、广告销售最容易找工作,生命周期长,可以干到50岁以上。

年轻人做广告销售到底有什么好处?

1、靠能力赚钱。你的广告销售业绩越高,薪资也就越高,付出越多收获也就越多,其实,做广告销售也就是借助公司的平台为自己打工。

2、自我提升快。做广告销售需要接触不同性格、不同行业、不同职业的人,为了能够获得更多的客户,你就需要学会与不同的人接触,了解不同行业、不同职业的知识,自己也会得到快速的提升。

3、行业选择容易。当你在广告销售行业中达到一定的高度,成为顶尖的广告销冠时,如果你想跳槽到另外一家公司,是件非常容易的事情。

4、晋升空间大。与机关单位不同,做广告销售靠的是实力,有能力你就可以晋升,而且晋升的速度快、空间也大。

5、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做广告销售工作,每天需要与不同的人打交道,这不但可以锻炼你的说话水平,而且还可以提高自己的谈判技巧和社会交往的能力。

6、广告销售就是做人的过程,媒体和广告销售是相辅相承的;广告销售是一个创造或者发现需求并满足需求的过程,要想做好广告销售首先要对自己所从事的行业充满兴趣和爱好,用自己的信心去感染客户。

7、广告销售远远带给你的不仅仅是眼前的工资,更是提升你的眼界,思维,胆识,勇气,经验,知识,资源,等等等等......对你来说一定是一个人生的改变。

年轻人就是一定要干好广告销售

一、广告销售工作可以培养你的成功欲望

一个人适不适合干广告销售,最核心的因素得看这个人是不是骨子里喜欢接受挑战性的工作,对成功是否拥有强烈的渴望。

因为广告销售的天职就是要说服客户接受你推销的媒体和服务。

那些顶尖的广告销售高手骨子里就不服输,在他们的字典里从来就没有“失败”二字,正如“客户虐我千万遍,我待客户如初恋”,最终的目标就是要成交。“可是,我天生不喜欢挑战,却入了广告销售这个行档,怎么办?”

彭小东导师要你记住:人活一辈子总归是要有所建树的,否则活的未免太随心所欲、形同草木了?可是不管你做什么工作,只有你对目标拥有强烈的渴望才有成功的可能。

正是因为你不喜欢挑战,你才更应该来干广告销售,因为一旦你选择了,不管你喜不喜欢,你都得全力以赴,否则你的老板会天天在后面盯着你,那种感觉实在不好过。

广告销售工作可以培养我们的成功欲望,年轻时候性格的塑造,是将影响并追随我们一生的。

二、广告销售工作可以培养你的抗压能力

我们知道,“广告销售没有第二名,只有第一名,第二名就是头号的失败者;成王败寇”在广告销售行业是最典型的生存法则,只看结果不看过程,一切皆以成败论英雄。你可以是个好人,但是却没办法得到公司的认可,因为我们的广告传媒公司只奖赏那些广告销售业绩突出的小部分人。

要么生存,要么淘汰,这就是广告销售行业残酷而现实的游戏规则,如果年轻人在做这个职业时都能站稳脚跟的话,那么还有什么样的工作不能干,什么样的事情干不成呢?面对着各种压力却依然坚定前行,年轻的时候就让自己的内心修炼的无比强大,这是一件多么可怕而又了不起的事情。

三、广告销售工作可以培养你勤奋的习惯

在今天各行各业都进入到了惨烈的竞争阶段,客户资源成为稀缺资源,对客户的争夺战将成为商战中的重要战役。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如果连客户都没有,你跟谁做广告销售去。因此,不管你是通过最传统的电话广告销售、短信广告销售、扫街跑楼,还是现在的微信营销、直播间……都要想尽一切办法去做集客的工作,因为只有接触到更多具有购买意向的潜在客户,才有机会促成更多的广告销售机会。

当我们在羡慕广告销冠军开大单拿大奖的时候,你却忽视了广告销冠所付出的艰辛与努力。功夫在诗外!

——当你每天下了班回到家躺在沙发上刷各种电视剧时,广告销冠军还在跟客户沟通方案;

——当你每天一有时间便拿起手机刷微信晒时,广告销冠正在满头大汗地跑市场;

——当你每天还在跟自己的同事抱怨生意越来越难做,钱越来越难赚时,广告销冠正在倔强而坚定充满自信有底气有实力地给客户不停的打电话。

市场从不相信眼泪,天上也从来都不会掉馅饼,尤其是竞争更加惨烈的当下,唯有主动出击才能争取到更多的机会。勤奋是广告销售成功道路上的通行证,没有勤奋这把钥匙你连广告销售的大门都打不开。

四、广告销售工作可以培养你的沟通能力

年轻的时候想要成为万人迷,你可以靠颜值;而年纪大了想要成为万人迷,你只能靠实力。人生本就是一趟没有归途的列车,如果在年轻的时候你总是在虚度光阴,总是在吃青春饭,那么等到你年纪大了的时候,你将无饭可吃。

尤其是在互联网+的时代,各种新技术层出不穷,让各种没有技术含量靠青春吃饭的职业纷纷消亡,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之下,广告销售工作却为我们提供了无限可能。

人生就是销售,广告销售不但是要我们把媒体卖给那些有需要的客户,还是当我们试图说服别人接受我们的观点,当我们试图寻求别人帮忙时,所应具备的沟通谈判生存技巧,所以广告销售永远都不会被淘汰,只是广告销售的本质会回归,任何以追求短期利益为导向的欺诈手段都会被唾弃。

彭小东导师:精定位,做顾问,深挖需求,卖利益和方案!

五、广告销售工作可以搭建广阔的人脉资源

年轻的时候可以靠能力赚钱,年纪大了就要靠人脉资源赚钱,你拥有多少财富跟你生活在什么样的生活圈子有直接的关系。

做广告销售工作即使你现在的收入起点低,可是广告销售工作的未来却充满了各种想象,不管你是做什么样媒体的广告销售,你在都与形形色色的各种人打交道,你将更有机会结识到更多宝贵的人脉资源。

当有一天,你想要自己创业的时候,很多的老客户都可能成为你生命中的贵人,助你一臂之力。

箴言:年轻的时候做广告销售,虽然有些辛苦、有些迷茫,但是作为一名“扛过枪打过仗”的广告销售老兵,我还是要跟很多年轻人非常真成的说一句“真值得!”

六、广告销售5年以内的职业规划

彭小东导师:

做成一个客户是专注

做深一个客户是专业

做透一个行业是专家

第一个阶段:温饱生存、寻求发展(工作0-3年)

第1年是打基础阶段,需要了解公司、行业概况,公司媒体/产品以及竞品信息,掌握岗位相关基本的广告销售技巧,尽可能多尝试开发各个行业的客户,寻找自己的擅长点。

50%的广告销售过不了这一关。我见过太多广告销售工作了3个月、6个月甚至1年的时候,业绩不是特别理想就选择了放弃。90%的人都说自己不适合做广告销售。

其实,无论做任何工作,三五个月根本无法看不出自己适不适合一份工作,要进行高强度、长时间的工作试错才能相对清晰地判断。

这个阶段也有一些广告销售会因为说不感兴趣就不干了。天才是很早就发现了自己的天赋和兴趣。对我们大部分人来说,天赋和兴趣是要经过长时间的工作实践和生活感悟去寻找,并不是工作几个月就能发现的。

第2年、第3年是钻研、精进阶段

钻研有兴趣、有市场的行业,深入地去开发客户。精进说服、成交、服务、追销、转介绍的能力,精进与客户的关系,精进开发大客户的能力。

不同广告销售的背景、阅历和知识储备都不一样,所以产生了2种类型的广告销售。

第一种广告销售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比较强,会相对快速爆发,但这个类型的广告销售普遍后劲不足,如果不能持续地保持热情和干劲、不能持续进步,业绩很快就会落到谷底。

第二种广告销售是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相对弱一点,但很踏实肯干,需要积累到一定阶段才会爆发。

这个类型的广告销售千万不要太着急,一定要坚持住。因为数据统计表明,这个类型的业绩高手要比第一种类型的多得多。

不管是哪一种类型,都需要持之以恒。短期来看,早爆发一些比较好,但如果按照人生的长度来看,早爆发和晚爆发是一样的结果,不会错过什么精彩的故事。

第二个阶段:认知升级、能力提升(工作3-5年)

这个阶段有2种选择。

第一种是选择继续做广告销售一线工作,这个阶段需要更专业、更职业化、更品牌化、更多元化。

第二种是选择做广告销售管理,当然需要在前3年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需要提前锻炼沟通、团队协作、抗压能力、目标管理能力等,需要帮助团队带新人、协助直属领导做好工作、为团队多做贡献等工作。

每一种选择,提升的层次都不一样,但都会提升,第一种选择更多提升的是专业能力,第二种选择更多提升的是综合能力。

除了做出选择外,这个阶段亟需认知升级,需要提高自己对世界、对社会、对工作、对自己的认知。

不断地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不断地丰富阅历,多去发现和感受工作和生活,争取能掌握业务领域的底层逻辑。

推荐
中国广告传媒培训一人彭小东导师VIP专线:13076066155
类别:市场营销 |   浏览数(8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