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彭小东
领域: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品牌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四川 成都
签名: 中国广告传媒培训一人彭小东导师VIP专线:1307606615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51
  • 博客访问:6277712

专家文章

品牌广告价值100万的12个投放秘笈 2022-10-25

 一、什么是品牌广告?

百度百科的解释:品牌广告(Brand advertising)以树立产品品牌形象,提高品牌的市场占有率为直接目的,突出传播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确定的位置的一种方法。

2021年年底,巨量引擎对100位CMO调研的统计中,65%的CMO认为品牌建设是2022年的重点工作,剩下的受访者也表达了品牌建设的重要性。

2021年,凯度的研究表明,在真实市场环境中,有70%的销售在中长期发生,由品牌资产贡献;而短期直接转化实现的销售仅占30%。

而从我们的实际观察也可以发现,那些单纯注重转化销售的企业,在疫情下的生存会越来越难。当下,消费者在购物决策中的理性表现越来越强,当消费趋于理性时,消费者在购买时的决策会综合考虑品牌号召力、沟通频次、自我感知和按需购买。

当多余的冲动消费概率变低,消费者开始务实地选择熟悉的品牌去购买,这其中的品牌资产价值凸显。

品牌资产的形成保障就是利用品牌广告来加强消费者的品牌意识、提高品牌的知名度,换种表达方式就是品牌广告是品牌积淀品牌资产的唯一路径。

品牌广告,战略性选择,品牌广告依然是品牌的重要战略选择,所以投放品牌广告的核心是找到更多人并且不断加深他们与品牌的连结,在这个过程中能有一定的数据佐证帮助品牌更好的优化投放,就是当下广告主的核心诉求。

其实这无非就是衡量品牌广告投放平台的三大能力,即流量能力、内容能力、优化能力

流量能力:让品牌广告有用起来的核心是要先找到更多真实的用户和有针对性的用户。这就考验投放平台的基本面,是否拥有足够多的真实用户盘子,这是第一步。

哪怕你有再精准的触达方式,你的盘子里用户稀少,也很难做到有效有用。品牌资产形成的一个重要核心在于信息的重叠和形成群体公知,要形成群体公知就需要足够庞大的群体。

当然另一个观点是我们也不能单纯的迷信大流量,虽然大曝光对于提高品牌市场渗透率、市场占有率等方面的作用依然很重要,但找到合适的人群看上去则更重要。

内容能力:内容让品牌广告插上了更高效的翅膀,这也是内容时代品牌广告能够更高效的基础。

单纯的依靠触达形成品牌认知的效率很低,如何用消费者易于接受的内容传递品牌信息应该是一个基础认知。

内容形式和互动方式就很重要,不讨厌、不排斥是有用有效的关键。

在传统贴片开屏投放占比下降的同时,偏软性非标内容及原生信息流占比上升。

《2022中国数字营销趋势》显示,88%的广告主认为所有营销都需要内容化。

优化能力:传统品牌广告的缺陷就在于广告主觉得自我的掌控力很弱。这次投放多少?投放完之后需要继续投吗?怎么继续投?怎么优化上一次的投放?怎么有针对性的投放下一次?这些都让传统品牌广告变得无力,所以广告主迫切需要有一个有节奏有优化有逻辑的品牌广告投放模式。

我们知道的广告圈3大难题是:有一半广告投放浪费了,但我不知道浪费在哪里?为什么客户的需求总是变来变去?广告到底有没有效果?这属于广告人都知道,然后也没了,想知道为什么,但是没答案。

广告人总喜欢躲着数据走,原因无非两个:要么不相信那些衡量广告效果的数据呈现方式;要么觉得没有好用的查数据工具。

当年,那些简单粗暴的把广告好坏,跟销量对应起来的数据计算法,曾遭到广告圈的一致反对,包括甲方市场部。

但我们都知道,这是工具的问题,不是度量的问题,一个缺乏度量标准的广告世界,会充斥着对消费者的一知半解。

广告全面科学化,深度数据化,正确度量化,这是躲不过去的事情。

我们可以这么理解科学的广告:但是要做品牌,就不能这么简单粗暴,品牌是长期主义,用户忠诚,良好溢价。

为了构建品牌8要素,品牌必须要做形象广告、促销广告、服务广告、功能广告等多种类型的广告。

二、品牌广告的真正用处

1、广告,就是广而告之,具有覆盖性,它可以利用各个主流媒体进行传播,覆盖各行各业,使得企业的产品能被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到。

2、品牌广告可以将产品的优点汇总起来,灌输给消费者,让消费者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企业的产品。而且,在介绍优点的过程中,可以适当夸大,提升消费者的购买意愿

3、广告是一种艺术,它的表现形似具有感染力,能让消费者产生情感的共鸣,提升消费者的购买意愿。

4、品牌广告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品牌联想的空间,让消费者一想到某个品牌,就能联想到产品的一些特点。这些联想在一起就组成了品牌的一个形象。

三、品牌广告投放合适的投放方式

1、清楚自身目标

广告主每一次投放广告都带着自身目标投放,那么广告主需要弄清楚投放的目的是什么,是做促销、发布新产品还是打击竞争对手呢?不同的目的选择的媒介以及投入成本也大不相同。

2、品牌投放策略

熟悉效果广告投放的,以腾讯信息流为例,在每次投放的时候都有一系列的关键词可以选择,比如性别、年轻、城市、手机类型、兴趣爱好等等。这也就是广告界常说的“品效合一”!

所以说,只有用正确的场景,放置正确的内容,才能让媒体发挥出真正的营销价值,彭小东导师经常在自己的《引爆户外广告业绩核动力(3.0升级精华版)》课堂上与大家分享:最好的营销=适合的媒体+正确的场景+有趣的内容。户外广告也是一样:媒介=渠道,内容=传播!

3、适合的媒体才是较好的

基于广告投放覆盖性与全面性需求,整合性营销机构应运而生,广告投放企业可根据自身实际确定选择全网营销还是单一平台营销,以结果为导向。

4、走心的不是文案,而是那些共鸣的场景

四、品牌广告投放的12个秘笈

媒介是广告效果的放大器,如果没有足够的曝光量,广告内容做得再好,也只能是孤芳自赏。

1、纠结

不要担心浪费广告费。我们应该关注交付效果。我们都知道这句经典谚语:我知道我的广告费至少浪费了一半,但我不知道浪费在哪里?这似乎很悲剧,但不浪费一分钱是不现实的。从线下广告、电视广告到门户网站。论坛广告,再到现在的社交媒体广告。场景广告。

我想没有人能说我的广告费用一分钱也没有浪费。广告仍然遵循28年的原则。20%的人创造了80%的利益,其余80%的人创造了20%的利益。浪费是不可避免的。品牌不应该担心广告费用的浪费,而应该关注广告效果、广告实现的增长和品牌知名度的提高。

2、目标

明确目标。匹配合适的媒体,品牌在广告中,必须了解企业的阶段。特点,制定相应的宣传目标,选择合适的媒体。

如果是早期的品牌,低知名度,就需要解决知名度问题,那么营销策略和匹配的媒体应该主要是为了提高品牌知名度。

这可以很快。有效提高品牌知名度的媒体是理想的媒体,如以前的电视广告和现在的户外广告,可以强烈曝光,有效地达到目标受众,是建立强大品牌知名度的重要媒体。

3、内容

广告内容也很重要。媒体是广告效果的放大器。如果没有足够的曝光率,无论广告内容有多好,它都只能是一种自我欣赏。

仅仅有媒体,内容就不能成功。良好的广告营销最终会回归内容。高质量的内容往往具有自己的沟通属性,可以快速传播。

因此,对于品牌来说,最重要的是内容创新,深入整合营销环境,努力实现广告即内容,努力以最合理的投资达到最佳的沟通效果。

因此,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广告内容突破了常规,以笑话的形式。以内容的形式展示,这种有趣的内容往往会激发观众积极分享的欲望。

4、类别

在相关类别中,当消费者选择产品或服务时,他们的逻辑是首先考虑类别,然后考虑代表品牌。

因此,如果品牌与类别相关,当客户有一定的需求时,他们会优先考虑该品牌。支付宝支付。饿了就饿了。手机买药。检查企业检查等,都是相关类别,并向观众发出行动指令。

这种广告形式的优点是,当他将来有这种需求时,很容易产生相应的行动。

5、地位

说到行业地位,广告中经常使用的是突出品牌的领先地位,如连续多年遥遥领先、凉茶领袖、高端厨房电器领袖、创始人身份的诠释等,都强调品牌的行业地位,间接突出品牌实力,让观众更加信任。

6、从众

利用受众从众心理学,从众心理学是社会心理学中的一个高频词,几乎每个人都有从众心理学。

当人们在群体中时,为了获得安全感,个人行为也会被群体化。从众心理学在广告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香飘飘一年卖3亿多杯,杯子可以绕地球一圈。沃隆坚果卖6亿多袋。

红米国家手机、3亿人在使用等等,都很受欢迎。趋势。许多人使用它作为从众心理的包装来引导观众购买。潜台词是这么多候选人当然是对的。

7、背书

大咖啡背书,大咖啡背书是指在广告中使用创始人.名人.明星.企业家.KOL等大咖啡作为品牌背书,通过定的信任和影响力,作为传播发言人,以吸引更多消费者的信任和认可。

比如董明珠为格力代言,王石为8848手机代言,舒适专家代言。

8、高频

尤其是视频和电视广告;通过对关键信息的反复提及,搭配魔性的配乐,让人快速识记,简单说来就是“重要的事说3遍”,这种方式能够快速提升品牌知名度。

现在,很多互联网品牌都爱用这招,比如网易考拉反复提及“买进口 上考拉”,爱回收的“卖手机 就上爱回收”,弹个车的“你要换个车”等。不过这种形式简单直接,在创作时需考虑受众感受,避免引起不适。

9、表达

戏剧化表达,正常的事物,往往不能引起人们的注意,而戏剧化的表达,打破常规,则能有效吸引受众注意,以及形成强记忆。

重要的东西却表现得轻若鸿毛,而普通小事,却翻江倒海,闹的有模有样。

比如中国银联云闪付在电梯电视上刊的广告,用戏剧化的表现手法,让1元钱变得好像是一笔很重要的费用,让受众感觉到用云闪付支付的好处,也让广告更加记忆深刻。

10、饱和

单一媒介饱和式投放,如果预算有限,建议聚焦在一个核心媒介上,打深打透一个市场,切忌撒花椒面,什么媒介都投一点,太分散导致激不起一点浪花。

比如曾经的在线教育品牌三好网,它的主要使用人群是孩子,而付费人群是父母,而社区电梯是同时有效覆盖使用人群和付费人群的场景。彭小东导师指出:还可以区域聚焦,比如选择一个地级市场。

11、组合

媒介组合,全场景覆盖,如果预算足够,就可以以媒介组合的形式,针对同一人群进行全场景的饱和覆盖。

每种媒介都有它所能触达的受众,都有其优劣势,因此,多种媒介组合、整合投放、全面借力,不仅可以通过广泛、全面的传播来带动品牌知名度的提升,而且能使传播实现更加高效、精准的触达,为品牌带来理想化的传播效果和收益提升。

比如曾经全面霸屏的智联招聘,其目标受众是年后想要换工作的职场年轻人,通过地铁、公交、住宅楼、写字楼电梯等白领日常工作的通勤场景进行全覆盖,实现饱和攻击。

12、重复

广告不可避免要重复,不管再好的广告,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对这个广告的记忆时间都是有限的,如果不能够让他们加深记忆,就会忘记,所以需要重复投放,反复提醒消费者,延长记忆时间。

这个重复有多种含义,可以是广告内容重复,在一段时间的内容,广告始终围绕一个核心点或核心目标进行,不要一个广告里包含所有内容,什么都想表达。彭小东导师秘籍:简单直白粗暴差异持续和统一!

五、投放户外广告的技巧

1、顺势而为,简单明了

广告要顺应大脑的运转机制,不可逆之而为。巧妙诉诸情感的广告要比传递显性信息的广告更有效,这是大脑机制运行的结果。而顺应大脑的运转机制也意味着广告中传递的关键信息数量不易太多。

根据对1000多条广告的分析,当广告只包含一条信息时,通常有30%的人会接受其中的关键信息,而当广告包含三条信息时,通常只有14%的人会接受第一条关键信息。所以户外广告简洁明了,才能让受众在一眼之间接收到你的信息。

2、打造有意义的印象

户外广告想要吸引受众的第一要义是打造有意义的印象,而打破常规、有意义、有创意则是重要的突破点。

广告需要生动展现品牌的目标、内涵、观点和价值,不仅包含吸引人的内容,还给人留下了持久的印象,能够推进品牌的长期发展,实现“有意义的差异化”对品牌十分有益。否则广告在受众眼前闪过,也会被爬行动物脑过滤掉,受众会觉得“丝毫没注意到”。

3、利用好故事的“魔力”

想要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讲述故事是一个重要策略。故事的戏剧因素、情感因素是通往受众内心的钥匙。

谁的户外广告能讲好故事,谁就能获得受众的“心”,但是在广告中讲故事的品牌却少之又少。

早前网易云音乐在地铁讲述了一个关于“我们”的故事,每一句文案背后都是一个故事,短短的时间让受众注意到了它的品牌。

4、突出品牌,加深印象

即使是具有情感吸引力的广告也需要制造品牌效应,尤其对于户外广告而言,成败取决于几秒钟的时间。所以利用品牌加深受众印象就显得尤为重要。

而且品牌效应强大的广告往往也能产生显著的销售效果,其中68%的广告助推了短期销售增长,而品牌效应较弱的广告只有53%带来了短期销售增长。

5、投放在正确的渠道和位置

不同的户外媒体可以结合自身的特点去使用,但是投放在正确的位置适用于所有的户外媒体形式,也是最关键的一点。

在投放户外广告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确定户外广告的投放位置,广告位置决定了品牌广告的成败。放错了位置的资源就是被浪费的资源,户外广告只有投放在正确的位置才能最大限度的辐射到目标受众。

推荐
中国广告传媒培训一人彭小东导师VIP专线:13076066155
类别:品牌管理 |   浏览数(8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