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彭小东
领域: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品牌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四川 成都
签名: 中国广告传媒培训一人彭小东导师VIP专线:1307606615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52
  • 博客访问:6278831

专家文章

谷爱凌真要嫁给奢侈品豪门世家了吗?千亿家产到手? 2022-10-25

标签: 奢侈品   品牌   奢侈   谷爱凌  

 近日,谷爱凌现身在巴黎举办的《克劳德·莫奈和琼·米切尔》画展,这是由奢侈品集团LV主办的画展。

据悉,身穿金装长靴的谷爱凌与LV集团的三公子行走密切,备受人们关注。

同样,在不久前的巴黎时尚周落幕,有关谷爱凌“坐LV俩太子中间看秀,老爹欧洲首富身家1800亿美元”、“谷爱凌要嫁入欧洲豪门了?”等相关谷爱凌的猜测话题充斥网络,各阶层的吃瓜群众目光并非本次秀场,而是谷爱凌与LV集团三公子的关系。

在冬奥会时谷爱凌大部分的穿着都是装备服,很少见她大秀身材,这次巴黎时装周,她穿了一件非常有未来感的露腰上衣,完美的把自己的身材展现出来,手臂线条上满满的肌肉感,再加上小喇叭口皮裤,一脸欧美烟熏妆,仿佛从未来穿越过来似的。

出席这种活动,谷爱凌并不像其他人那么严肃,反而显得非常轻松,只不过一直穿高跟鞋,似乎有些累,她直接脱掉鞋子,光脚走路蹦蹦哒哒的,非常率真可爱,真不愧应了她给自己起的昵称“青蛙公主”。

值得一提的是,在秀场当中,谷爱凌的排面似乎比较大, LV的两个公子分别坐在她两边,谷爱凌和LV的公子们早已是熟识,她的社交平台的相册当中不难发现,她和这两位颇为熟悉,合照也是有不少。

LV作为奢侈品的领头羊之一,想必大家都不陌生。这个法国奢侈品品牌,可以说是一种地位的象征,LV也并不仅仅是卖包包,在时装饰物、皮鞋、珠宝、传媒,甚至包括葡萄酒等领域都有它的产品,女性比较熟悉的化妆品品牌比如迪奥和纪梵希等也属于LV旗下。

LV共包括了70多个奢侈品牌,股票市值高达368亿欧元, 老总个人财富可达1,800亿美元,妥妥的欧洲首富。

和谷爱凌一起看秀的两位公子,一位是29岁的亚历山大·阿诺尔,家里排行老二,在2017年的时候,负责收购日默瓦之后并担任日默瓦的CEO,现在他开始着手蒂芙尼品牌,而谷爱凌在看秀时脖子上的缠绕式项链牌子也是蒂芙尼。

另一位公子则是27岁的弗雷德里克,排行老三,年纪轻轻就出任了泰格豪雅的CEO,仅仅比谷爱凌大8岁。

而且长相也比较帅气,和谷爱凌郎才女貌,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6月份的时候,谷爱凌参加了LV的一项活动,当时三太子弗雷德里克热情招待,两人交谈甚欢,两人已经建立了很好的印象。

以谷爱凌的各方面条件来说,嫁入豪门不是问题,两人也是非常般配。在过去的巴黎时装周上,青蛙公主谷爱凌的造型和状态又火了一把。

对于贝尔纳·阿尔诺家族来说,他们对弗雷德里克·阿尔诺的婚姻也一直在规划当中,因为对于这样一个世界第二富有的欧洲家族来说,找儿媳妇是非常讲究的,无论从个人荣誉还是教育背景,谷爱凌都十分合适。

但更重要的是,对于做奢侈品的贝尔纳·阿尔诺家族来说,谷爱凌背后的中国市场,也许才是他们最渴望的。

有媒体指出,弗雷德里克·阿尔诺之所以亲自迎接谷爱凌,主要看中了谷爱凌背后的中国市场;北京冬奥会结束后,谷爱凌成功收获50余份代言,其中不乏全球顶级品牌的代言。再加上,谷爱凌背后是庞大的中国市场,弗雷德里克·阿尔诺想要通过谷爱凌获得中国市场,亲自迎接谷爱凌也就不难理解。

不过话又说回来,谷爱凌能够享受“高规格”的待遇,还是基于她自身的实力。

谷爱凌是单身母亲带大的孩子,从小就获得母亲的高质量培养,成为优秀的世界级滑雪冠军,还是别人一辈子都难达到的多连冠,为了培养谷爱凌,她母亲总是提供最顶尖的教学,光是为了培养她到成年就花费了1个亿。

如此优秀的女孩子,身边的朋友以及未来的另一半自然也是非富即贵且成绩卓越的人;

出生于2003年的谷爱凌,如今刚刚19岁,正是最绚烂,最美丽的年纪。

而谷爱凌已经算是经历了各种大场面的超级明星——体育明星+文艺明星+学霸明星。

作为LV集团的代言人,体育明星谷爱凌与三公子弗雷德里克的见面次数已经多次,即使产生感情也不足为怪。相反,具有独特气质、完美“人生”的体育明星谷爱凌对于品牌的商业价值也更值得探究。

下面我们从谷爱林的商业价值出发,讨论下奢侈品牌、代言人选择和品牌时尚的话题。

1、体育明星:体育明星对奢侈品牌的价值

要说北京冬奥会最火的运动员当属谷爱凌无疑,美女学霸有着不俗的实力,在冬奥会当中更是拿到了两金一银的好成绩,成为很多中国女孩的偶像。

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冠军、斯坦福学霸、时尚模特等,集合多个完美标签的谷爱凌成为了国民眼中的“赢家”。

不仅如此,其代言的品牌同样居多,从国际大牌到平价国货都有她的代言身影。

其中就包括LV、蒂芙尼、万国表、迪奥等知名时尚和奢侈品牌。

而且近几年由于顶流娱乐明星的频频翻车,让形象积极、正面且健康的体育明星成为了奢侈品牌的代言、借力的最佳宣传武器。

奢侈品牌选择体育明星代言,一方面是奢侈品牌近年来对运动服饰赛道的开发。

尤其是受户外运动、滑雪运动、冲浪等领域的兴起,奢侈品牌包括Prada在去年在天猫奢品就发售过滑雪运动装备,包括迪奥、Celine也曾推出过运动器材、LV同样推出过运动服饰品牌LV Ski。

随着新生代消费者形成消费主力,奢侈品另一方面选择运动员明星的合作,也是品牌触发新流量,紧抓新时代消费者共鸣的方式。

运动员正面积极的形象,让奢侈品拓宽了品牌的积极影响,也是未来积累新潮流趋势“阀门”的提前布局。

不过,奢侈品毕竟作为时尚的先锋,运动作为竞技精神的形式,奢侈品牌如何在这两者中找到商业平衡,仍然需要时间验证价值。

2、代言人:品牌代言人选对人最重要

无论是娱乐明显,还是体育明星,明星自带的流量价值,正在引领着品牌的时尚风潮。而品牌代言人选对至关重要,无论是奢侈品牌还是平价品牌同样如此。

符合品牌调性的代言人是品牌宣传的根本。而这往往需要一个独特的代言人,像谷爱凌本身大气、自信、成熟、聪颖的形象与奢侈品牌能够一谋而合,主要原因是谷爱凌本身的国际化身份、突出的洒脱个性以及对中国人民有好的一面,让谷爱凌与LV的中国市场目标相契合,同时也赋予了品牌充满深度和青春的全新印象。

越是力量均衡,越能够发挥代言人的魅力像找谷爱凌代言的品牌来看,有平价品牌和国际巨头奢侈品牌,这几十个品牌当中,也不乏一些和谷爱凌代言人调性不太匹配的品牌,像三棵树、科勒、夸克等品牌;

它们选择谷爱凌作为品牌代言人,只是在公关层面作为宣传点,并没有深度挖掘代言人的人设和经历,从而导致代言人与品牌的违和感,让消费者无法感知到品牌价值,从而不利于品牌的传播活动。

3、潮流定义权:将潮流定义权掌控手中

奢侈品牌引领着每个时尚潮流。如果仔细发现,奢侈品牌往往掌控者消费的时尚定义权,因为奢侈品都在扮演着引领消费者的角色,而不是迎合消费者的角色。

符合品牌调性,并且自带顶级流量的明星,决定着品牌时尚走向,因为这部分代言人的独特个性,奢侈品牌可以借此发挥独特的魅力,从而定位出更具有时尚感产品,从而引领高端潮流。

4、引领:奢侈品牌引领消费价值体验

平时做的不是传统营销,而是通过艺术引领潮流。比如多个奢侈品牌与艺术家、潮流玩家合作的公仔就充满了抽象和异样审美的独特感,像迪奥与KAWS联名的限量毛绒公仔、 LV与迪士尼联名的米奇公仔等。

再如巴黎世家秋冬大秀“雪再大我也要去丢垃圾”中怪异的保守羽绒服、迪奥2022秋季系列成衣大秀中通过配合滑板滑手做的探索自由边界的表演,它们都与常规营销背道而驰,却也增加了奢侈品的可读性,让品牌充满个性化。

体育明星本身象征的精神已经被奢侈品牌挖掘,不过奢侈品牌本身对时尚的理解和品牌本身的独特个性,更需要通过各种升维认知,厘清品牌代言人、品牌建设的关系,运用既无傲慢也具有神秘感的认知,增加奢侈品牌的价值。

5、可能吗?谷爱凌是否真的要嫁入豪门世家

那么,谷爱凌是否真的要嫁入奢侈品豪门世家了呢?

不过,“嫁入奢侈品豪门”也并非不是完全没有可能!

主要原因有三:

第一是谷爱凌作为世界冠军、斯坦福学霸、代言多个品牌以及中美混血的基因,天然对中国的友好情怀等的因素让其充满着商业价值;

第二是中国网友对谷爱凌近乎“完美”的个人表现充满惊叹,如果谷爱凌能够与LV集团“联姻”将会得到中国大部分消费者的支持;

第三是LV集团贝尔纳·阿尔诺作为世界富豪,万亿元的财富以及掌握着50个奢侈品品牌,其拥有的奢侈品市场广阔,中国奢侈品是其近些年来最具有潜力的市场,如果与谷爱凌“联姻”的话,无论是谷爱凌的个人荣誉和商业价值都十分匹配,是LV集团开拓中国奢侈品市场最有利的契机。

推荐
中国广告传媒培训一人彭小东导师VIP专线:13076066155
类别:品牌管理 |   浏览数(7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