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彭小东
领域: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品牌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四川 成都
签名: 中国广告传媒培训一人彭小东导师VIP专线:1307606615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51
  • 博客访问:6277667

专家文章

广告销售如果做不到这些,我劝你还是趁早放弃! 2022-10-10

标签: 销售   销售技巧   客户分析  

 或许到今天依然还有人认为广告销售门槛很低,要求不高,只要自己勤奋坚持,不怕吃苦受累就可以,事实果真是这样的吗?

其实广告销售还真不是你想干就能干,想干好就能干好的,但这也并不是说广告销售就真的很难,没人能干。

01、广告销售需要具备5个能力

1、挑战自我,与陌生人沟通成交的能力;

2、踏实勤奋,广告销售工作需要采集大量的信息;

3、很强的分析能力,对信息分析、客户分析、谈判分析、风险分析;

4、知识面广,不仅要懂广告销售技巧、策划、品牌、传播、营销、战略,还要能与不同兴趣爱好的客户有聊天的话题;

5、需要自我调节、快速修复,勇于面对困难,挫折和失败!

02、要有专业的业务素质

一个好的广告销售:

1、一定要掌握最基本的数据分析能力和数据化管理意识

广告传媒企业的利润空间也一样,来自于低价进、高价出。行情动态分析预测,是保证低价采购的基础,努力寻找媒体附加值(如策划,创意,设计,整合等等),是保证高价出售的关键,其中很多技巧,造成与广告销售和客户接触的方式方法大不相同。

2、广告销售绝不是拼蛮力,系统化方案是必备的素质之一

把客户当作你的老板,我们给到他的一定是优化处理之后的ABC不同的广告投放方案,并且针对客户的需求侧重点,给出最合理化的广告投放建议。

3、在谈判过程中,有时候可以把自己的优势当作一种隐形条件

引导客户发问,然后把自己的优势进行重点回复,不但可以打消客户疑虑,同时让他对你的专业性十分赞赏。

4、业务流程化

给到客户的一定是一站式服务,把他不懂的地方提出来,并且让他重视,分析利弊,他对你的信任度不言而喻。

04、在心理上做好准备

一个适合做广告销售工作的人,必须要在心理上好做准备:

1、必须对广告销售有100%坚定的信念,坚持自己除了广告销售工作外不愿意做其他工作

至于其为什么必须从事广告销售工作而不愿意从事其他工作,可以有很多原因:如希望通过做广告销售获取高收入,希望通过广告销售磨炼自己、为今后寻求更大发展甚至创业奠定基础,希望通过广销售积累人脉关系为将来谋求发展打基础,希望通过广告销售改变自己的性格弱点等等,都是很值得欣赏的出发点!

4+5,4个相信+5个100%,更多实战,实操,实用精彩干货分享:欢迎莅临彭小东导师线下课堂《疫情常态化,打造中国户外广告超级销冠战神特训营(3.0升级精华版本)》。

2、必须做好吃苦的准备

愿意付出艰苦的持久努力积累广告销售知识、经验、客户基础,最终走向成功。

3、愿意承受广告销售工作中的各种压力

必须要愿意承受广告销售工作中需要面对的经济、精神(被人拒绝、责骂、失败、客户丢失、同事和朋友以及亲人的不理解等等)、同时还包括身体等各方面的压力。

4、必须愿意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碍

与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说白了,愿意求人、愿意侍候人。用文雅的话说,就是愿意以平和的心态与有各种心理需求和特点的人打交道,灵活地应对和处理别人提出或做出的与广告销售自己的价值观和心理习惯不一致的需求或行为。

5、必须做好长期持久战的心理准备

必须做好了长期持久战的心理准备,而不是希望在短期内就取得很高的广告销售成绩。

05、广告销售都是有企图心的人

有企图心,敢想敢干的人,不断给自己提要求的人,想通过广告销售改变自己命运的人才能做好广告销售。那些仅仅把广告销售当成一份工作的人,是很难有出息!

环境与时间会改变一个人,适合与不适合主要看你愿意跳出自己的生活圈了!广告销售绝不是卖的媒体而是满足期待,广告销售是贵在应手!

06、内向的人也能做广告销售

内向性格的人虽然很少出去交际,但是他们却是生活和工作中的观察者;他们有时间更愿意去思考事情的来龙去脉,这使得他们做事不拘于表面,从而使他们更能把问题想的透彻,找到问题所在,也就更能深刻的理解客户需求。

同时,内向的人因为不聒噪,反而给人一种实在,可信的感觉,对于商业里,每个人都是人精,人精并不喜欢滑头,反而喜欢有技巧有条理的广告销售模式和方案,内向的人特别适合大客户广告销售和客服工作。

1、内向的人做事更专注

缺少了外向性格的左右逢源和锋芒毕露,内向的人更显得与世无争,他们能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这样就使得他们给客户留下了认真负责,沉稳靠谱的印象。

所以内向的人更容易和客户建立信任链条,而我们知道,一旦买卖双方产生了信任,那么购买也就产生了。

其实内向性格的人能把广告销售工作做好总的来说无外乎就从这两个因素着手:做事专业,做人靠谱。只要你能给客户留下这两个印象那么你肯定能把广告销售做好,一定能获得成功。学习能力与内外向性格无关,只跟人和人心有关,有颗向上的心就能坚持学习。

对于内向性格的人来说,选择大客户广告销售和客服广告销售比较适合。大客户销售时间周期一般比较长,要求一个人有耐心;而且在长时间的谈判中,要求广告销售能善于倾听客户的需求和意思,这正好是内向性格的优势。

2、先把基础能力练好

内向的人已经拥有了作为“金牌广告销售”两大特质,又有何惧?需要做的只是将基础能力练好,从怕跟人讲话,害羞内向通过练习,到能和人交谈,不求超级热情,但是信息传递到位,给客户以信任感也是很重要的。

其余的专业能力,体力,心理素质等能力,都需要时间的沉淀,根本无需害怕。

对内向性格的人来说,当然广告销售工作不是选择对了适合的广告销售类型就可以了,还有更重要的其他因素,比如努力勤奋,专业技能,谈判技巧,逼单技巧,服务技巧,社交关系能力等等因素。做好广告销售是一个综合能力的考量,而不是光靠性格就对一个人判了“死刑”。

07、爱钱的人都适合做广告销售

做广告销售有时候也挺烦人的,因为各种的求人,工资不稳定,就拿着可有可无的底薪,每天很操心,早出晚归,琐碎事情多,客户的夺命追魂电话,公司的业绩压力等等。

但是真正做起来你会发现,你的脑袋整天在运转,整天在想客户在想什么,怎样才能做成单子,当你为客户解决了事情,客户各种的感谢你,当你为自己的钱包努力,发工资的时候,当公司汇报业绩时,心里也会有大大的满足。

很直白的说一句真话,爱钱的人都适合做广告销售。不甘心每天三点一线的人,拿着稳定工资的人,喜欢挑战的人,都适合做广告销售。

08、广告销售经验:9个方法让你成为沟通专家!

1、有一个愿景。在你开始之前的谈话想象你想要的结果。这将帮助你的谈话集中在一个解决方案,并最终体现一个积极的结果。它甚至可能有助于与他人分享你的愿景和意图的谈话,让他们明白,你最终想要寻找的结果。

2、使用“我”语句。在与一个人的交谈中,让他人产生防御最快的方法就是用你的手指指着他说:“你总是…”或“你永远不会…”或“你应该知道…”相反,尝试所有的声明表达中换成“我”。

“这让对方明白你只是陈述你的观点。试着开始你的句子如:“我觉得…”或“我…”或“我担心的是…”

3、先问问题。问深思熟虑的问题,以求真正理解对方的观点。如果你不理解对方说的是什么或对方背后动机的角度时,询问以求了解。对方说什么,重申你所听到的,确保你正确地理解解释他们的言语。说完后,跟着说,“我理解你说的是…”

4、积极倾听。仅仅因为你的耳朵是打开的,并不意味着你有听别人在说什么。磨练你的倾听技巧,并进行眼神接触交流,而不是打断。同时,当他们正在说话时,避免分心。

5、语气很重要。你是否曾经有人对你说 “哦,对不起”,但他们显然没有抱歉的意思?

尽管他们说的话是传达道歉的意思,他们的语气听起来是挑衅和毫无歉意的。这是因为人们解释他们说的是什么在实际的语言文字所表达的意思只占到7%,而你说话的语气约为38%。

这意味着你所使用的语气比你所说的语言文字的作用占到达5倍之多!不管你在说什么,确保你保持真诚,平和与放松。

6、注意肢体语言。其他55%的交流是 什么呢?你猜对了:肢体语言。

作为一个物种,在我们的进化中口语只有被用于一个相对较小的部分,而肢体语言和非语言沟通存在的时间更久。

因此我们的大脑能 连接到在非语言信号即使是最轻微的细微差别。你不仅应该学会阅读对方的肢体语言,而且也要知道并意识到自己的非语言沟通的部分。一旦你掌握的肢体语言,你将学会在整个会话应该说什么。

7、关注行为。如果你要批评他人,一定要区分批评人和批评行为的区别。注意其中的区别去表达你的意思,如“他真的很消极。“或”当你背后指出别人的缺点时,这让我感到悲伤。”直接批评人会使他或她的进入心理防守,而讨论某人的行为会给对方一个改变的机会。

8、提供具体的例子。尽量避免含糊不清或概括。而不是说:“你总是迟到。”试着说,“你迟到了10分钟,并且之前3次会议都是这样。”通过提供具体的例子,你把所有的主体性问题突出出来。

9、结尾要积极。在困难艰难的对话结束时,把目光集中向着积极的东西是很重要的。一些积极的结局包括表达感激之情,你们之间美好兴奋的未来,或者称赞对方在最近的一个成功。

推荐
中国广告传媒培训一人彭小东导师VIP专线:13076066155
类别:销售技巧 |   浏览数(8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