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彭小东
领域: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品牌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四川 成都
签名: 中国广告传媒培训一人彭小东导师VIP专线:1307606615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52
  • 博客访问:6278759

专家文章

广告传媒咨询业:敢问路在何方? 2014-05-04

标签: 广告   传媒   咨询业  

华人首席广告媒介行销培训专家暨中国广告媒介行销培训第一人彭小东导师指出:广告传媒业越来越需要咨询与培训,尤其是传统媒体,如何生存,其核心竞争力在哪里?那么广告传媒咨询企业又该怎么做,路在何方?众所周知,咨询业是以提供智力服务和信息为特征的新型产业,在当前以知识经济为主导的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随着经济的全球化和行销力时代的来临,它也越来越引发企业的关注和热情。

  在我国咨询业历经近20年的发展,现已成为高度职业化的行业,竞争十分激烈。由于其市场需求量大、开办的门槛较低,近年来大大小小的咨询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地发展起来。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的各种咨询公司大概有近3万家左右,然而绝大多数的咨询公司受专业、经验、人才、实力等诸多因素的限制无法形成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在生存与发展的竞技场上匆匆露面就悄然陨落,而目前存活的咨询公司多数也是在粗糙的、低级的传统竞争的红海中苦苦挣扎。

  蓝海战略的定义就是避开血腥搏杀的传统市场,去开辟真正适合自己的业务领域并争取较好的发展空间。彭小东导师根据自己多年的广告传媒行销力咨询培训实战实操经历跟大家做如下的分享:

  .高效的利基市场 专业化市场定位

  广告传媒咨询业是专业性很强的智力产业,和其它行业一样它也有自己的产品,只不过它是看不见摸不着的无形产品而已,作为广告传媒咨询公司而言要想在竞争中取胜,首先应该明白自己究竟卖的是什么样的产品,其实这是一个细分定位的问题。

  从大的概念而言,广告传媒咨询业的核心产品无外乎智力产品、资源产品、品牌产品等三种而已,从小概念来看,智力产品主要指咨询策划业务,从其范畴而言又包括战略咨询、企业文化咨询、组织设计咨询、行销力咨询、人力资源管理、财务咨询等类别;而资源产品主要指咨询公司利用所整合的社会各方资源,在广告传媒咨询策划业务过程中提供的可以变现或产效的配套增值服务;至于品牌产品是指咨询公司建立自身独有的强势品牌后,通过品牌加盟而创收的业务,这种产品目前的国内咨询公司一般是很难做到的。

  现在很多广告传媒咨询公司都讲求大而全,小而全,他们希望自己什么都要做,什么都能做,实际上这样的咨询公司是非常危险的,要知道广告传媒咨询业务是要建立在专业细分的基础之上的,而现实中每个公司的精力、专长和内外部资源也是不一样的,并且学业有专攻。广告传媒咨询公司应该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确定并精心打造最适合自己的服务行业和服务内容的产品,选定一个被市场中的统治者或有绝对优势的竞争对手所忽略的某些细分市场或服务领域,集中自身优势力量进入并成为领先者,同时建立各种壁垒,逐渐形成持久的竞争优势。

  在这方面,行销力国际控股集团下属彭小东传媒行销力顾问机构暨中华广告媒介行销力研究院凭借多年广告传媒市场实战营销经验和多年积累的社会资源,将广告传媒,报刊,杂志,电视,电台,网络,户外,新媒体的营销咨询和与之配套的资源服务作为自身的核心产品,真正以实战、实用、实效,实操作为根本,在咨询业务中不仅仅是提供策略和方案,更要提供操作和执行,把整个过程融入到实际运作中,帮助客户低成本成功启动市场。也正是由于对广告传媒营销咨询的专注,专一和专业,目前公司的品牌影响也是与日聚增,相信不久的将来,品牌产品将成为公司的第三个核心产品。

  .明确客户 找准客户 有的放矢

  广告传媒咨询公司对自身产品有了明确定位后,接下来就应该对客户群体做个界定。咨询的价值是帮助客户规避风险、解决问题,在面对创造需求和满足需求的问题上其实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客户的自身情况,比如规模实力较强的客户其自身建设已经基本到位,要向他们提供咨询产品其实就是一种创造需求,一般来来说这样的客户对咨询产品的要求较高,甚至可以说是苛刻,而同时我国的广告传媒咨询企业由于起步较晚,从咨询工具、流程、标准、经验等方面和国外咨询公司比较而言,客观上都存在一定的差距,咨询的结果自然和客户的期望值相去甚远,所以国内咨询公司对于这种高端客户显然是力所不能及,暂时放弃倒不失为上策。

  值得关注的是我国的企业95%都是中小型广告传媒企业,在面对日益残酷的市场竞争和体制的改革过程中,许许多多的问题摆在了企业的面前,这种庞大的需求形势为国内的咨询公司的发展创造了千载难逢的市场机遇。作为咨询企业在赶超与国外咨询公司专业差距的过程中理应将需要解决问题的中小企业作为当前的重点客户来服务,毕竟你们需要共同的成长。

  彭小东传媒行销顾问机构从创立至今,一直将成长型企业作为首要的目标客户,因为我们深知与这些客户的合作对我们而言也是一次学习和积累的机会,同时也是我们肩上不容推卸的一种民族责任。

  .自我营销 注重方式方法

  广告传媒咨询业和其它行业一样,要想卖好自己的产品,同样需要注重营销的策略和方法。通常咨询公司依靠口碑相传、网络传播、观点文章刊发、专题培训、论坛研讨会等方式实现自我营销的目的。

  彭小东传媒行销顾问机构在自我营销的策略上采用的是请进来,走出去的推拉战法。所谓请进来是以品牌为导向,对切合市场需求的营销理论进行深入细致的课题研究并提炼能指导市场运做的心得和体会,研究论文受到众多的国家级的主流媒体(报纸、杂志、门户网站)的充分认可和争相报道,为公司的品牌提升和传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其下属的中华广告媒介行销力研究院,行销力网等都是智力的提供者和生产基地;同时由于我们鲜明的观点、务实的理念吸引了众多客户群体的广泛关注,上门取经的客户络绎不绝。显而易见,品牌导向力对于广告传媒咨询企业实现成功自我营销的作用不容小觑。

  在实现请进来营销战术的同时,我们注重以市场为导向,通过参加各种会议论坛、研讨会大胆的宣传和展示我们的营销观点和服务理念,广交朋友聚集人脉,同时我们要求团队成员注重自身社会网络的利用,尤其要注意与那些可能成为我们潜在客户和转荐人员的接触,这样的做法为培育目标客户群体及后续业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广告传媒咨询企业,当你身陷红海急需突破的时候,你考虑过你的蓝海战略吗?彭小东传媒行销力机构的定位和策略也许并不适合每个咨询企业,但希望能给业界同仁一些有益的借鉴,毕竟咨询行业的辉煌未来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咨询行业的蓝海需要大家共同培育......(未完待续,更多精彩尽在彭老师的现场演讲,彭小东导师:《不懂行销力,如何当领导》畅销书作者,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导师亚洲领导力课堂首选教练亚洲华人核心竞争力导师中国广告媒介行销培训第一人;行销力网创始人兼总顾问,中国广告销售神奇教练,中国传媒营销教父,曾有过个人一天签订三张广告销售合同,三个月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等成功广告销售,传媒营销经历,QQ:1905684033 Email:pxd_2006@126.com VIP专线:13076066155

 

推荐
中国广告传媒培训一人彭小东导师VIP专线:13076066155
类别:经营创意 |   浏览数(260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