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彭小东
领域: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品牌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四川 成都
签名: 中国广告传媒培训一人彭小东导师VIP专线:1307606615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52
  • 博客访问:6278675

专家文章

广告不敌新闻彭小东老师再获中国移动大单 2012-04-29

标签: 广告   不敌   新闻   中国移动   大单  

  2012年04月27日-28日,中国企业管理培训十大名师,华人首席广告媒介行销培训专家暨中国广告媒介行销培训第一人彭小东老师应中国移动的盛情邀请,在哈尔滨龙唐大厦为黑龙江移动及下属市,县公司综合办公室60多名员工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赢在企业新闻写作技巧训练营》课程的培训;彭小东老师就企业新闻写作技巧重点阐述了新闻与广告的区别,企业新闻与社会新闻的区别,公文新闻稿以及会议新闻稿的写作技巧;如何发现企业新闻,标题就是好像是美女的身材,导语是好像美女的脸蛋,这是一个眼球经济的时代;所以企业新闻以及社会新闻写好标题和导语非常关键;同时如何变新闻策划为策划新闻等。

  新闻与广告的区别:一、两者所使用的媒介范围不一。二、对信息传播的频率与时效要求不一。三、传播的目标对象范围有所不同。四、付费与否是新闻与广告之间质的区别。五、两者对真实性要求的标准不一;

  十一大秘诀主动赢得媒体关注:1.关注政策导向;2.聚焦重大敏感事件;3.给媒体独特的内容;4.制造新闻点;5.新瓶装旧酒;6.策划与热门新闻相关联的活动;7.目标指向最合适的记者;8.利用好新闻淡季;9.将新闻发布渠道扩大化;10.发生危机时也正是宣传的好时机;11.适度炒作;

  企业新闻的价值小结:企业新闻宣传出生产力;新闻宣传是企业形象建设的催化剂;企业新闻宣传是加速企业改革的助推器;

  企业经济新闻的新闻点1、从工作、会议中找新闻;2、从文件(计划、总结等)中找新闻;3、从领导活动、讲话中找新闻(准确、凝练、新颖);4、从媒体上(部门内外)找新闻;5、企业成功的案例;6、企业的典型管理模式、技术成果;7、工人的生活变化、小发明、小创新。白领、蓝领……

  据记者所知该课程是彭小东老师在去年全面为国家电网成功培训之后又一次赢得了中国移动客户的青睐;随后《中国传媒营销》的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彭小东老师。

  彭小东老师说中国的企业太需要学习企业新闻写作了,中国的广告效果越来越不如以前了,山东秦池,广东爱多标王都说明了中国企业在广告上的盲目与失败;现在关注广告的受众太少了,做为中国广告媒介行销培训的资深前辈专家彭小东老师一针见血的指出;没有任何一个读者,观众,网名是因为广告而去关注媒体的;是因为新闻才偶尔或不经意的浏览到广告的,媒体是第一次把新闻卖给读者。第二次才是把广告卖给读者;为什么萌生开发这个课程;彭小东老师说这是因为有一次在北京授课听到的一个趣闻;北京市自来水公司有一段时间感到非常奇怪,就是在晚上21:00也就是9:00北京市民用水量大增一直找不到原因,后来终于找到了,结果是因为北京电视台和其他电视台在这个时候刚好是新闻播出后第一集电视剧播完放广告的时候,所以很多人都去上厕所了。因此用水量大增;这也充分证明了观众是非常反感广告的。电视也是被遥控器扼杀的媒体。

  企业新闻写作技巧,尤其是像中国移动和中国的其他国营企业我们大部分人是在企业宣传这个职位上却不知道企业新闻写作技巧,因为他们不是学习新闻专业,比如彭老师这次在给黑龙江移动培训时就再次证明了这个问题,中国移动黑龙江公司60多名学员,其中只有一个学员是学新闻专业的,其他全部是非新闻专业;他们还是有强烈的学习欲望和求知欲望的。

  就这次培训赢得了中国移动的高度赞誉与好评,彭老师真的不愧是媒体资深前辈专家,对中国企业新闻技巧讲解的太深刻,太实用了,要是我们早请彭老师授课,可以为我们的企业节约大量的广告费和宣传费,同时也是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部分,彭小东老师的“一流企业做新闻,二流企业做广告!”这个道理我们在近几年就已经有深刻的感受,但我们又不知道企业新闻该怎么写,该怎么进行新闻策划更不要说是策划新闻了?到哪里去学习?这下找到彭老师真是太好了;中国移动负责人课后总结和感慨!(彭小东老师授课预订专线:13076066155)

推荐
中国广告传媒培训一人彭小东导师VIP专线:13076066155
类别:传播文化 |   浏览数(340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