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彭小东
领域: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品牌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四川 成都
签名: 中国广告传媒培训一人彭小东导师VIP专线:1307606615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52
  • 博客访问:6278900

专家文章

广告是一种必须的投资 2011-03-12

标签: 广告   必须   投资  

 

彭小东老师在最近出席的一次高端经济论坛峰会中指出,在全球这场轰轰烈烈的经济复苏计划中,政府漏掉了一个关键因素。如果不想办法打开消费者的钱包,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可能不会收到预期效果。然而这个近8000亿美元的救市计划恰恰遗漏了一个能有效刺激消费的因素:广告。要想刺激消费,让经济活起来,政府应该在这方面提供支持,帮助美国企业推销自己的产品与服务。
坦白的讲,任何的卖家和买家都是无利不起早。彭小东老师认为在许多以广告为依托的企业中有所投资,而且彭老师职业生涯的绝大部分都放在了与广告销售密不可分的行业上,包括广播和有线电视、无线广播、杂志、互联网、报纸以及直效行销。彭小东老师也曾带领一些企业通过这些途径推广它们的产品与服务。
经过权衡利弊,彭小东老师逐渐认识到强大的广告营销对于一个企业的成功有多大的影响力。美国是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而它碰巧又是世界上最大的广告市场。广告所发挥的奇效在一个多世纪以来已经得到了充分的证明。每一个成功的企业都投入资金在广告上下功夫,各种渠道无所不用:公共关系、电视、网络搜索,可谓五花八门。
然而如今在经济危机面前,各企业疯狂减薪,削减支出,广告的预算也受到影响。
近年来,我们的消费水平降到了最低点(去年第四季度降幅达4.3%,是近三十年来的最大降幅),与此同时,广告投入也降到近年最低,这其中不无关联。有可能,彭小东老师是说可能,近来消费水平下降的部分原因就是广告的缺位。
举个例子。据《广告时代》(advertising age)的报道,过去一年里,各汽车公司不断大幅削减广告投入,终于导致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的经销商们忍无可忍,纷纷起来要求通用汽车加大广告力度,稳住客户。当然,广告投入的削减并不是导致汽车行业深陷低迷的唯一原因,但是它很可能是导致汽车销量大幅下降的因素之一。
企业的收益是市场经济的基石。但如果销量上不去,盈利就很困难。只有公司收益开始回升,我们才可能增加就业,提高待遇,增加税收,降低贷款拖欠,甚至让股票上涨,为我们的401(k)等养老计划提供保障。
我们可以讨论多大规模的消费支出才算健康的,也可以讨论一个消费性社会的利与弊。但是我相信大家都认同,大力激活消费对于走出眼下的经济危机至关重要,而广告营销无疑会让我们锦上添花。
那么政府能做些什么呢?如果说政府恢复经济的计划中包括创造就业,提倡可再生能源与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这个计划是不是至少可以考虑一下在广告方面帮企业一把?这样,通过广告、宣传以及带给消费者更多良好的体验,企业就可以使消费者注意到自己的产品与服务。
彭小东老师认为自己不是税收政策专家,但自认为作为一名广告媒介行销专家,彭小东老师明白新的优惠措施是会起到作用。作为一种业务支出,广告已享有减税优惠了。倘若能为广告支出减免相当于上年度销量一定比例的税收的话,这会让一些广告商更加如虎添翼。
不幸的是,如今有些消费者的确花不起钱,他们有的失去了工作,有的失去了积蓄。他们理所应当成为经济刺激计划的重点关注对象。
然而,彭小东老师认为另有一大群花得起钱却持币观望的消费者,他们才是恢复经济的关键所在。尽管有能力消费,而且并无后顾之忧,他们却依然作壁上观,静待其变。我们如何才能刺激他们消费呢?那就是广告。
如果把广告简单理解为一种成本的消耗,这是一个误区。广告是一种投资,与其它各类投资一样,具有不可估量的潜力。任何经济刺激计划都应当充分考虑这一点,从经济角度为广告提供方便…… (未完待续;版权归彭小东老师所有,如需转载,敬请注明作者及出处;违者必究!更多精彩尽在彭小东老师激情演讲;彭小东,国际职业培训师,实战派著名行销管理专家。企业资深培训教练,国家注册高级管理咨询师。企业管理培训十大名师,中国广告媒介行销培训第一人;MBA,资深广告人,传媒人,策划人;“弱势广告客户强势生存法则”倡导者,“弱势广告媒介强势行销”传播者;中华广告媒介行销力研究院院长;彭小东传媒行销教育集团董事长.武汉大学深圳管理研究院特邀专家(讲师); 中国广告媒介行销培训网创始人;熟悉并精通各种广告媒介行销,策划,销售,包装等培训;多家知名培训机构特聘讲师及权威媒体专栏作家;获得各种大奖;培训过知名企业上百家,有数十万人聆听过彭老师的真诚教诲并取得卓越的成功;彭小东老师VIP专线:13076066155   E_MAIL:PXD_2006@126.COM  <<彭小东老师>>搜索一下)
 
 
 

推荐
中国广告传媒培训一人彭小东导师VIP专线:13076066155
类别:营销实务 |   浏览数(262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