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彭小东
领域: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品牌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四川 成都
签名: 中国广告传媒培训一人彭小东导师VIP专线:1307606615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52
  • 博客访问:6278912

专家文章

卓越行销的广告创作技巧 2011-01-16

标签: 卓越   行销   广告   创作技巧  

 

 ------从消费者角度出发

  彭小东老师在全国各地做广告媒介行销培训时,就广告策划中的卓越行销的广告技巧重点阐述了,成功行销的广告技巧就是要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其中重点有4点

  1、为什么我们要从消费者角度出发

  2、从消费者考虑,我们要避免哪些问题,关注哪些问题?

  3、讲几个实例?

  4、好广告要向新闻学习?

   一、从热销广告说起—为什么要从消费者角度出发?

  朋友们是不是经常看到一些广告,说某某产品热销,有无印象?如:销售火爆啊等等

  当年的再青椿等产品都采用过这样的广告。

  说实话,彭小东老师开始时觉得这类广告很恶心,谁信呢,哄傻子呢?

  但是市场改变了我!

  当时应该说经理的眼光比我高,他说我们是不是也要做点这样的,我当时比较抵触的。

  后来,实在拗不过,彭小东老师做了一期这样的广告! 大家猜怎么着?

  第二天早上,我们的热线接爆了。

  一位消费者一连打了好几次电话,第一遍是你们的产品还有吗?第二遍是我现在取了钱就去买。

  这件事情给彭小东老师很大震撼! 我以前是不是错了?为什么会是这样?

  为此,彭小东老师一连想了好几天,后来,彭老师想明白了一个道理!

  为什么热销会引发销售那么好,因为它是从消费者角度出发的一个成功点。

  我们都有一种从众和跟风心理。

  炒作热销在告诉消费者一个点,这个产品好啊!你想,那么多人在买能不好吗?

  这个方法是人性中永恒的一点,适用范围非常广,如后来的汽车、房地产、手机等都在用这个方法,再比如国美、苏宁、大中等卖场也都借鉴了这种广告,效果也非常不错。

  通过这件事情,彭小东老师意识到以前自己的一些认识有些错误,好广告应该从消费者心理出发。这也是成功广告的道理。

  记得以前奥格威在广告创作中,提到标题中要用震惊这些字眼,当时没明白,通过这件事彭老师想明白了。

   为什么要用震惊,换了我们,这些字眼也会吸引我们,我们也是消费者啊!

  作广告要从消费者角度出发,才会有成功的好广告!

  其实彭小东老师对此总结出一句话,叫换位思考,站在消费者角度出发。

  说的也是这个道理!

  二、第二个问题是怎样从消费者角度出发

  1、这里大家注意几个问题

  (1)不要做花哨不中用的广告

  (2)不要啰嗦

  以前奥格威说过一句话,作广告就像和消费者沟通!

  说实在的,我以前对这句话理解非常肤浅,也是在广告要从消费者角度出发后理解这句话的。如果你能理解这句话,你就不会犯一些错误,懂得如何做好广告。

  (1)不要做花哨 不中用的广告

  这里举个简单例子,如果你遇到一个陌生人,你要和他沟通,你老是像做诗一样的语言和他说话,用什么散文阿,什么优美的文辞阿!对方会怎样看你?

  彭小东老师觉得,对方八成认为你脑子有问题。

  这样说不知道大家明白不明白,优美的文辞\华丽的语言是不要用的,生活中的沟通如此,广告也是如此。

  所以很多广告公司的作品往往犯这样的错误。

  (2)不要啰嗦

  接着讲第二个问题

  同样还是和陌生人聊天,如果你老是啰嗦的很!对方也会讨厌你!

  这是两个最幼稚的问题,但是很多广告却老犯这样的问题。

  2、那如何和消费者成功沟通呢?

  大家觉得什么能让陌生人愿意和你聊天,而且聊得很高兴,一个关键点就是对方感兴趣的话题!

  如果对方不感兴趣,和你沟通也是应付你,而且说不了几句,就不搭理你了。

  因此,好的广告一开始就要让消费者感兴趣,这是最基本的。

  此外,我们广告的目的呢,不仅仅是消费者感兴趣那么简单。我们还有一个任务,那就是销售

  因此,我们在让消费者感兴趣的基础上,还要更进一步——让他购买!

  这就牵涉好广告的另外一个关键点——利益,利益打动! 或者说是价值打动也行,就是购买产品能有什么好处!

  所以,如果你能理解广告就是和消费者沟通的话,你就很容易理解好广告该如何创作了。

  因为你的目的就是

  (1)让对方感兴趣

  如果对方感兴趣,你纯粹就是自娱自乐

  (2)打动对方

  所以好的广告就是

  1 吸引了消费者

  2 打动了消费者

  三、讲几个实例

 那下面我们讲第三个问题

 就拿标题说吧,刚才彭小东老师和大家说了震惊这个词,大家能理解了吧。

 一定要抓住消费者眼球,"震惊","神了","绝了",都是类似的词。我们看到后都会感兴趣。想看看怎么回事。

 大家还记得乐无烟这个产品吧 ?产品是有问题的,但广告却是做得不错!

 乐无烟刚上市的时候,做了一期广告——<岁末京城掀起"换锅"热>,这个广告的标题是不错的,挺让消费者感兴趣的,市场也证明了这一点。

 说实在的,当时看的彭老师也挺好奇,这个广告就使在吸引一点做得非常成功。

 还有一个例子,有些词也经常被用,如神奇xx,也会吸引消费者的兴趣。

 大师奥格威的广告也都在遵循这个原则。

 如<我用驾驶奥斯丁轿车省下的钱送儿子到格罗顿学校念书——来自一位外交官的匿名信》。

 一个外交官的匿名信是很吸引人的,而标题中也凸现了利益———省钱,实惠。

 再如<每个企业都要给董事长买一辆劳斯莱斯吗?>,这个标题也非常好。疑问的标题让人感兴趣,同时也很好的针对了目标层——企业的高层。

  四、好广告要向新闻学习

  上面我们说过,好的广告是吸引、打动消费者,奥格威曾经说过,谁说的广告就一定要像广告呢?应该向新闻学习。

  这一点我们要的确要向新闻多学习!

  因为新闻是广告阅读率的6倍,这意味着效果也至少是6倍阿,大家想想啊,多可观啊!花同样的钱是更好的效果阿!

  曾有一个比较牛的营销人,他以前的案子达到个案80万。

  彭小东老师讲一个他的代表作,这个朋友是新闻出身。做记者的很懂得如何调起消费者胃口!

  他曾经做个一个女性产品的策划和广告,几篇稿子就把市场搞起来了,

  其中一篇标题<香港女性频遭咸猪手>。

  咸猪手,大家都知道什么意思吧!

  最牛的是这个家伙搞了一个夸张的图片,一位男同胞的手放到了女性的超短裙下。

  两者配合,震撼力极强!

  这个广告后面开始讨论为什么出现这种状况?

  因为某个产品让香港的女性都忒充满诱惑力了

  所以频遭咸猪手。

  这个产品是什么呢?然后介绍。

  广告一出,效果好啊!

  还有一个标题<天下无美女>,后来觉得实在说不过去,改成了<天下皆美女!>。这个标题也是非常吸引人,吸引消费者关注阿,咋回事阿! 为什么会这样啊。

  这是一个针对女性的产品,一个月就盈利了,市场就起来了。

  要吸引、打动消费者。标题是吸引看,内容是打动!

  大家根据刚才的思路就知道产品的说服了

  香港美女频遭咸猪手!--为什么?---因为某个产品,它能提升女性魅力----如果你用了,你也可以----你还在等待什么--它让你漂亮\魅力等等

  大家好好看其中的逻辑!

  哪个女人不希望自己有魅力,吸引别人,而这样一个带来魅力的产品会放过吗?

  它是抓住了消费者心!

  再举一个例子,上海的一个产品---碧罗芷,这个产品也是三篇文案打开了局面!

  它的一篇文案,<上海女人疯狂的真相?> ,这个广告也非常不错!

  开始大概意思是:上海是中国最时尚的城市,可以和世界很多地方比美,因此世界最流行的也都聚集上海,可是有一种产品在上海流行的太疯狂了! 短短不长时间,上海的女性疯狂了!

  让这么挑剔、时尚的女性疯狂了!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分析:这种产品太强了!高科技含量,世界风靡,而且收录众多权威医学书籍。

  然后下面继续介绍!一些人使用后如何如何,一些美容院里卖的如何如何!

  最后还来个特别提醒:不要用的太多,否则年轻太多。

  这也是抓住消费者心理,和新闻结合的非常成功……


  (未完待续;版权归彭小东老师所有,如需转载,敬请注明作者及出处;违者必究!更多精彩尽在彭小东老师激情演讲;彭小东,国际职业培训师,实战派著名行销管理专家。企业资深培训教练,国家注册高级管理咨询师。企业管理培训十大名师,中国广告媒介行销培训第一人;MBA,资深广告人,传媒人,策划人;“弱势广告客户强势生存法则”倡导者,“弱势广告媒介强势行销”传播者;中华广告媒介行销力研究院院长;东方神鸟传媒机构董事长.武汉大学深圳管理研究院特邀专家(讲师); 中国广告媒介行销培训网创始人;熟悉并精通各种广告媒介行销,策划,销售,包装等培训;多家知名培训机构特聘讲师及权威媒体专栏作家;获得各种大奖;培训过知名企业上百家,有数十万人聆听过彭老师的真诚教诲并取得卓越的成功;彭小东老师VIP专线:13076066155   E_MAIL:PXD_2006@126.COM  <<彭小东老师>>搜索一下)

 

推荐
中国广告传媒培训一人彭小东导师VIP专线:13076066155
类别:营销策划 |   浏览数(472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