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威
领域: 人力资源  品牌管理 
地点: 上海 崇明
签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16
  • 博客访问:1249615

专家文章

永远的旋律:品牌成长曲线(2) 2009-06-18

通向天堂的曲线


 

  品牌成长曲线是通向天堂之路,因为人们相信,通过品牌的光辉岁月,灵魂可以在海阔天空中得到真正的完全的释放。因为有美丽的心情,所以总是美丽的成长新世界,品牌面对的是一个末日永不会来的世界!


 

  就像1991年《纽约时报》描述可口可乐的那样:“你可以逃离它,但你躲不掉!不管你认为你离现代世界的舒适与便利有多远,迟早,可口可乐会找到你。登上喜马拉雅山麓的小丘,或远赴尼加拉瓜沿岸暴风雨肆虐的小岛——到文明诞生之处,如果你愿意的话,可口可乐会在那里等着你……”

  这就是品牌及背后的成长曲线!

 

  
  品牌成长曲线(brand growth curve)是品牌从开始出现萌芽到不断壮大完善所经历的全部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品牌从一滴水流出一泓清泉最后汇成恣意汪洋的大海;在这个过程中,品牌从一星火迸出一片火花最后燃起熊熊烈焰的大火。

  品牌成长曲线(brand growth curve)并不象表面看起来那么的简单,就像是一杯外观澄净风味难言的绿茶,它内涵丰富意味深长,浓缩了无数重要且复杂的经营信息,从某种意义上说,它是整部商业史的缩影,折射出荣誉和胜利、失败和遗憾。

  首先,品牌成长曲线(brand growth curve)反映了整个品牌生态环境的变化,随着经济的持续增长、政府鼓励集约模式、价值取向的消费文化、新技术对大规模运营的推动、市场的扩大和分化、竞争向深层次发展、组织与流程的改进、资本运营功能的加强、流通和传播效率的提高等一系列品牌生态环境因素的优化,品牌的地位越来越高,品牌资产的重要性越来越强,品牌优势的持续性越来越长。

    其次,品牌成长曲线(brand growth curve)也反映了品牌自我更新的能力,品牌生态环境的优化对于卷入其中的品牌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为了求生存谋发展品牌会经历多次的变革甚至革命,这就会表现出一个逐步发展的过程并表现出明显的阶段性,每经过一个阶段品牌的能力就会日益增强,品牌战略也会得到不断的发展,品牌就这样不停地挑战自己不停地跨越巅峰。

  

  
  品牌成长曲线(brand growth curve)是极其重要的品牌战略工具:

  首先,品牌成长曲线(brand growth curve)建立了品牌科学的模型,它忽略了行业、地区、顾客、产品、技术、渠道等差异,而是从品牌发展路线这一更加本质的角度来进行战略思考,它避免了纷繁芜杂的琐碎考据,而是直切主题直指人心,实现不能思考的思考、无法比较的比较,如我们可以利用它进行跨地域、跨品类和跨品牌的品牌价值量度。

    其次,品牌成长曲线(brand growth curve)可以用来指导品牌战略的规划和实施,品牌每一个发展阶段都具有不同的特征,品牌战略管理者都面临着不同的任务,需要采取不同策略、计划和行动,但同时由于品牌未来是可以预期的,所以在阶段性策略的同时发展整体策略也是可行的,这样就能把长期和短期结合起来、把全部和局部结合起来、把纲领和细节结合起来、把战略和战术结合起来,相得益彰!

  

类别:品牌战略 |   浏览数(303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