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葛闻华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中国实战品牌教练、全国十大品牌战略师、巨信传播董事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17
  • 博客访问:2251836

专家文章

太震撼了,促销为顾客营造什么?-巨信广州品牌CI形象设计 2014-05-10

                       葛闻华老师认为:品牌营销的核心任务就是为顾客营造

  愉快的消费体验。其重要的一点就是关注品牌的终端接触点,

  让顾客在消费体验过程中有机会面对面的接触每一个品牌

  讯息的来源。

  顾客在有意无意间和这些终端接触点发生着亲密接触,

  从而树立品牌形象,扩大产品产生销售。

  品牌策略的实施通常有很多是集中在终端来传播体现的。成功品牌通过千变万化的终端传播手段,使得其品牌的视觉形象无所不在,这些手段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人们的认知,消费者不管是被动接受还是主动接受都是无所遁形。终端形象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品牌形象的影响力;另一方面,也直接影响着销售量。

  葛闻华住所不远就是万佳超市,买东西几乎都是到这个超市去,这个超市的品牌终端做得还是很不错的,首先从视觉上就让人很舒服。

  这天,在二楼和一楼之间的电梯门口,葛闻华看见几个促销员在那喊:“买牙膏送杯子啦!买牙膏送杯子啦!

  这是一种毫无创意的终端促销手法,而且送的东西,质量一般也都不高,这一带人群的消费能力都是比较好的,这个根本没有吸引力,所以我既没看,也没问,就下楼去了。

  第二次再经过的时候,因为小孩的原因,我停留了一下,才发现:咦,原来这不是普通的杯子呢!

  这引起了我的兴趣,走了过去,促销员马上介绍:买20元的牙膏就可以送一个杯子!

  我看见牙膏上放着有玻璃杯、乐扣杯,还有一个有图案的瓷杯子。

  根据促销员的介绍,这个瓷杯子的图案是可以拍照或者消费者本身相机或手机上的照片做出来的,很有纪念意义。

  葛闻华一看,这还有点意思,就买了两支(通常定价都会让你不得不买两到三支),然后促销员就给孩子拍照、选照片、选图案、设计、打印、烫印、冷却,一系列的动作完成下来,也就5分钟左右。

  在做葛闻华的杯子的时候,另一个顾客跑过来,说昨天给他做的杯子做错了,要再做一个,促销员的解释是只能再买再做。那个顾客开玩笑说:“那就买呗,牙膏刷不完就用来刷杯子,呵呵呵!

  看来,“项庄舞剑,意在沛公啊!

  我算了下,也的确是,如果光是买这个杯子,最少也得10块,还得拍照、设计、烫印,这算下来,20块钱的牙膏算什么,而且,把自己的照片做在杯子上,普通人凭自己也完成不了,还得有设备,懂点设计呢!

  促销员还在喊:“买牙膏,送杯子!葛闻华把她叫过来,说:你卖的什么牙膏?送的什么杯子?这没喊清楚,没吸引力嘛!

  那个顾客笑嘻嘻的说:“买杯子,送牙膏好了!很明显,在顾客心目中,这个杯子比这些牙膏重要。

  促销员也承认这一点,大家对这个杯子的兴趣更浓,不断询问的是这个杯子怎么做出来,到现在,才知道是“**”的牙膏

  所以,这个终端的想法是蛮好的,但是执行的不到位,口号没有找准确,产品介绍也几乎没有,这个品牌以前一直是做“木糖醇的,现在要做牙膏,本来也没什么错,但是终端的介绍就欠缺了,促销员只求卖牙膏,而忘了新产品上市,除了要卖好,还要让消费者对这个产品了解得更多一些。

  世界上的那些知名时尚大街上的名家店铺,正是“俱乐部房间或者说品牌体验馆,这些地方成为了品牌同顾客的接触点。企业通过策略性的终端形象传播手段来建立品牌与顾客的联系,延伸人们的体验。产品的样式、外观特点、色彩、特定的声音、销售人员的亲和力等都会在不同程度上影响人们使用产品的感受。使人们认知、接受、购买、体验、忠诚。

  在经营过程中营业员的重要性是绝对不能忽略的,营业员在中小型卖场中是处于销售的第一线,经营中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即使你有了最好的管理制度和最好的措施,如果营业员这个环节处理不好,对销售的影响是极大的。

  一个优秀的营业员不但要具备基本的文化,工作经历,销售技巧,产品知识,陈列等基本要求外,还需要具备很多市场营销知识,客户消费群理解,把握客户消费心理,这就需要平时多学习各类知识,只有充分理解自己的产品特性,了解客户心理,才能有针对性的把我们的产品推销出去。总之营业员在平时的工作中要不断积累思考,并在工作中加以灵活运用,才可能不断成长,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为自身的成长奠定良好根基。

  总之,品牌终端是营销的临门一脚,顾客会在各个接触点和该品牌进行一次或多次的“亲密接触,通过每一次体验的经历为自己和与自己密切相关的人们决定对该品牌是否喜欢和继续忠诚。

  加QQ104483924免费下载《21天打造一流的个人品牌》电子书(限前100名)

  个人成长需要品牌,商务谈判需要个人品牌,公共演说需要个人品牌;凝聚人心需要个人品牌,创建伟业更需要个人品牌!葛闻华老师说:"个人品牌就是个人价值的王牌!"

  无论您将来是要成为一名职业精英,

  还是要做一名打工皇帝

  还是做一家公司的总裁,

  还是在任何一个组织做领导者。

  拥有个人品牌,

  在更大的范围影响到最多的人,

  已成为您成功立足现代社会,

  快速续获取成功的必备技能!

  更详细内容讲解,请百度《品牌与网络营销-闪电创富》教程。

  如果需要了解更多有价值的资讯,请点击:http://www.janus168.com

              

 

推荐
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中国实战品牌教练、全国十大品牌战略师、巨信传播董事长
类别:品牌文化 |   浏览数(331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