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葛闻华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中国实战品牌教练、全国十大品牌战略师、巨信传播董事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17
  • 博客访问:2251641

专家文章

OTO营销,品牌营销新玩法网络-巨信广州网络品牌营销策划 2014-05-09

 

    目前,O2O不仅在移动互联网、垂直电商、团购等多个细分领域得到广泛运用,连社交媒体也开始尝试O2O模式。然而,O2O在社交媒体上的应用方式一直以来比较单一,现在国内比较典型的社交O2O模式有三类,一是商家通过微博或微信等社交媒体传递非针对性打折信息,此类打折非社交媒体用户也可使 用;二是商家通过微博或微信传递针对性打折信息,要求消费者持商家原发微博或微信信息进行线下消费,可以得到折扣或额外奖励,部分商家有转发要求;三是商家在线下实体店设立二维码或相应提示,对已在店内的消费者进行宣传,以额外折扣或得到额外奖励的方式鼓励消费者通过社交媒体关注商家帐号并发帖@商家。

可口可乐在针对现有的3种主要社交媒体O2O方式进行研究后,发现这种基于商业的模式 应用在社交媒体上,过于直接与商业化,社交媒体的本质还是情感维系的交流互动,而现有的方式对于促进商家和消费者的情感交流作用甚微,无论是Online to Offline,还是Offline to Online,缺少双向的互动。

基于上述理解,可口可乐在2012年圣诞节前后,在社交媒体平台尝试了一种全新的情感O2O模式,落实品牌与粉丝谈恋爱的实践。这种模式基于情 感营销原理,利用社交媒体特性,不走以单纯盈利或促进消费为目的的O2O的传统模式,而是追求同粉丝消费者建立情感关系,并通过线上线下的双向多重互动达 到社交媒体的最大音量,实现Online to Offline,Offline to Online的互通。

要实现双向的O2O,就必须结合消费者切身的情感需求和可以引发线下线上互动的手段。通过对网民的聆听,了解受众在享受网络时代便捷的同时,内心深处都渴望着一些过往传统所带来的情感回忆。他们希望在每日被账单、广告、垃圾邮件掩埋的电子信箱外,能奇迹般的从门口的邮箱,出现一张来自邮差递送的 远方的明信片或一份来自朋友或家人手写的祝福。在看惯了电子屏幕上整齐划一、面目可憎的符号后,人们都希望能够看到一些带着回忆和性格的文字,握在手里反复翻阅仿佛还能感受到寄件人的美好与思念。

调查还发现,大部分的社交媒体用户如今在享受美好的食物,寄送或收到礼物等开心时刻,都会选择发微博并@相关的朋友,而这正是社交媒体线上与线 下结合的绝佳触点。基于此,在圣诞节来临前夕,可口可乐选择了这个在电子时代几近被忽略的情感传递方式—明信片,并通过线上@收件人,线下为用户本人 和家人、朋友寄送的方式,创造并实践了一种社交媒体O2O的新模式。

 

 如果需要了解更多有价值的资讯,请点击:http://www.janus168.co

推荐
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中国实战品牌教练、全国十大品牌战略师、巨信传播董事长
类别:营销文化 |   浏览数(297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