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葛闻华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中国实战品牌教练、全国十大品牌战略师、巨信传播董事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17
  • 博客访问:2251656

专家文章

卖点提炼如何操作?-巨信广州品牌策划 2014-03-22

   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葛闻华:卖点的提炼,并不是拍脑袋的创意,要提炼出产品或品牌的卖点,是有课操作的程序的。

 1、技术消化阶段 

全面研究产品,必要时甚至请技术人员作新品技术解释会,作专项技术咨询、培训。只有吃透自已的产品,才能对竞品作出更深入的分析。这一阶段,应充分引起相关人员的重视,正所谓知已知彼百战百胜。 

2、竞品信息分析阶段 

 1)、确定竞争对手。企业只有找准了竞争对手,才能更好地制定竞争策略,否则,不但白白耗费力气,甚至会把自己送上破产的边缘。如何确定竞争对手?产品形式接近、价格接近、生产规模接近、销售模式相同、定位档次相同、目标客户相同的可以视作竞争对手。  

2)、竞品信息搜集、分析(内容包括竞品别名、竞品广告语、竞品卖点、竞品基本性能/特点、竞品遗缺漏错点、竞品价格、主销渠道、竞品市场表现/走势,另外需要研究整个行业现状与趋势。) 

3、消费者研究

   主要研究形式:焦点座谈会、街头拦截访问、入户访问、深度访谈、电话访问等。

   研究消费者的购买动机、偏好、行为模式、心理状态等。

   客户就是上帝,不了解上帝在想什么,何谈卖点提炼和引爆?

 

4、卖点提炼策划阶段 

成功的差异化卖点应具有容易理解,便于传播的特点,对消费者则有较强的吸引力,如金龙鱼的1:1:1。但是绝不能无中生有,哗众取宠,想当然的胡编乱说。任何卖点要经得起推敲,要有技术支持,有根有据。欺骗消费者到头只能砸自已的脚,结果卖点成同行的“笑点”,自已的“缺点”,顾客的“骂点”。 中国电信天翼推出后,提出口号“选择天翼,让您畅享移动信息新生活!”,但是很多用户发出感叹,天翼实在太慢了!跟他所做的广告和推销相差太多,连打开网页都很困难,更别提其他了,下载首歌要好几个小时,什么呀,浪费时间浪费生命!天翼如果不改变这种现状,迟早会被用户抛弃!

 

5、测试阶段 

事实胜于雄辩,让市场说话。凡有条件的品牌、厂家均应该进行现场测试,避免脱离市场,闭门造车。是否试销可以依据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思考决策:

  1)考虑新产品上市的成本、成功的概率及相关利润间的关系。如果估计成本很高,成功概率很低,那么就应该考虑进行试销。反之,则可直接进入市场。  2)考虑竞争者模仿的可能性和速度。如果产品能轻而易举被复制,那最好直接将产品推向全国市场而不必进行市场测试。 

  3)考虑为试销生产产品所需的投资与直接上市生产所需的投资。如果两者之间的差异很大的话,那么在决定向全国推广产品之前进行市场测试是非常必要的。 

4)考虑新产品上市失败的后果。失败可能会损害公司分销渠道的其他成员(零售商)的声誉,并破坏企业为以后推出产品而获取合作的能力。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进行市场测试。

 

6、反馈修正确立阶段

根据测试结果进行卖点的调整、并融入新品整体上市方案。

 如果需要了解更多有价值的资讯,请点击:http://www.janus168.com

推荐
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中国实战品牌教练、全国十大品牌战略师、巨信传播董事长
类别:营销文化 |   浏览数(224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